2013-09-26

澳洲長旅行 __ 我家也有植物園(Ivanhoe Botanic Garden)


今日不出遠門,在家裡附近探險吧!

自從去過Darling Harbour的playground之後,
總覺得噴水池街的playground好小,連個鞦韆都沒有。
爸爸在網路上找了一下,
發現我們家後面還有另一個playground。
這就是,蘋果母女的今日任務啦!


昨天晚上吃完飯,爸爸帶著我們來探路。
不過天很暗,他帶我們走進的森林小徑幽暗又恐怖,
最後還從好幾戶人家的門口穿過。
這種時候這種地方,不知道會不會被當成賊。@@

可是,什麼也沒看到。-_-#

本人最討厭黑黑的地方還有不知道能不能走出去的路。
全都在這了。


白日天好,我跟蘋果再探一次。

再次走上這條40度的大斜坡,
一邊嘿秀嘿秀一邊感嘆,
原來澳洲女生的翹臀都是這樣練出來的。
這裡很流行緊身褲,
而且不搭長版上衣不遮屁股,曲線畢露。
我常常在路指著翹臀給大J看,
他也覺得不可思議。

而且,越是生過小孩的媽媽,屁股越翹。
我想我再推著蘋果上下這個坡推個半年,
應該也有這種翹臀了吧,ㄎㄎ。


話說在這個40度的坡上推到快沒力了,
卻怎麼也找不到入口進去。
只能一路往上,快要橫跨整座公園的時候,
終於有一條小小的登山入口出現。
大概就一個人的寬度。而且,
是往下的石階。
我...那麼耐操XD當然是請蘋果下來用走的,
一手牽著她一手扛著推車往下走。

超難走的。

怪的是走下一個平台竟然好幾台車停著。@@
環目四顧,就我剛剛走下來的那一條小小的石階啊。
難不成這些車是off-road 上來的??

穿過這些車,我終看到公園的入口。

Ivanhoe Botanic Garden。

我家就有植物園了耶。
何必大老遠坐船去Royal Botanic Garden。


好⋯清幽的植物園喔。
我把推車留在入口,牽著蘋果入內探險。
走了五分鐘,終於看到一對老爺爺老奶奶從另一邊走過來。
好險,
起碼這是個正常的會有人來的公園。
我們沒有誤闖童話故事裡那個住著食人怪,
還有婆婆愛吃小孩指頭的森林。:-P

整座森林充人煙稀少,不過鳥聲鼎沸。





再走五分鐘,又看到一個媽媽牽著一歲多的小男孩經過。
會有媽媽帶著小孩來散步。
我終於確定這裡就是個普通正常的公園,
我們要找的playground應該就在前方某處。


我們一路向前。


遇到椅子蘋果就要坐下來,吃包餅乾後再繼續前進。


越往下走越明亮。路越平緩。


蘋果仍然持續收集她的椅子。吃著餅乾。


一張椅子也不能錯過。


蘋果與媽媽的植物園探險,到底有沒有找到playground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喂好了啦。我們是來找playground不是來吃餅乾的哪。


蘋果繼續在路上蹦蹦跳跳。


媽媽一邊走一邊拍。


我看到一張告示排,警告遊客不可隨意亂摘取花木。
"這座森林,是留給我們,以及後代子孫⋯"


啊哈哈!


走著走著,我已經看到下方紅紅綠綠的顏色。
本日任務,達成!^_^


蘋果小屋。


小屋裡面有小桌子小椅子,好可愛。
蘋果再度拿出她的餅乾,在屋子裡野餐起來。


這個遊樂場的旁邊,就是一間幼稚園。


在蟲鳴鳥叫間學習跟玩樂,好棒的環境。
雖然戶外遊樂區有著天然的遮蔭。
不過我看小朋友下課衝出來玩的時候,
老師還是會提醒她們帶上帽子。

在山裡念書真是太幸福了啊。


這個playground其實跟大J在網路上找到的不太一樣。
不過管他的,
誤打誤撞找到另一座playground,也很棒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偏僻,沒有別的小朋友在玩。

偶爾有媽媽推著睡著的寶寶進來,喝杯咖啡看手機。
寶寶醒了又離開。


所以這座小屋就讓蘋果獨享了。


小屋入口處的設計,頗可愛。


走到這個遊樂場的時候,四周稍微晃一下,
我就發現剛剛來的路程其實走了很多冤枉路。
我根本就不用推上那個40度的大斜坡,
再走石階下來啊。
這裡,不就是我們家巷口那個紅綠燈,
旁邊的足球場的後面。

很近沒錯。
但是,因為我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
把推車留在森林那端的入口處。

所以…

我現在又得要原路爬上去,走回入口處,
把推車扛上石階,
再走40度的斜坡下山…

可以不要推車了嗎…嗚。


在playground已經消耗完大部分的精力,
再往回走的時候蘋果已經很不耐煩。
一直說她走不動了。


邊走邊休息。
遇到花椰菜園(誤)的時候來個比耶四連拍。


拍上癮了。每走兩步就要我再拍一次。


我再怎麼愛拍,也還是嫌煩啊。XD


終於回到平台區。找到了推車。
現在,我的挑戰才要開始…


40度的斜坡推車下山。
努力保持自己跟推車,還有蘋果,
跟我的鞋子都以控制中的速度緩緩下山。


睡完午覺起來,又去噴水池街的小playground玩,
今天,

就是玩playground的日子啊。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