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0

澳洲長旅行 __ Darling Harbour


星期天的早餐,
我們找了間咖啡店,跟當地人一樣坐在太陽下,
享受一杯澳洲的咖啡。:)


噴水池街快到碼頭的轉角的這一家咖啡店,
店不大,可是每次經過人都好多。
吃了一個禮拜的吐司,星期天的早晨,
就讓我們奢侈一下,吃頓好好的早餐吧。


我的摩卡。
誰那麼貼心幫我把湯匙撈起來拍照?小蘋果無誤。@@


拿到了22號的號碼牌,
不過我們等的時間,遠遠超過22分鐘…XD


阿爸阿母都有咖啡,蘋果不能喝。
點了一杯蘋果汁給她。


還有一個甜甜圈。

她都吃飽了我們的餐還沒上。爸爸於是帶她在附近走走。
眼尖的人會發現,一頓早餐怎麼兩套衣服?
去玩水弄濕了啦。


蘋果已經吃完早餐,玩了一趟,
弄濕衣服換了一套再玩一趟。
終於來了。呼!
我的法式吐司。
吐司沾蛋沾糖連香蕉一起下去烤,上面灑滿肉桂粉,
再淋上蜂蜜。好甜哪,真好。

不過爸爸說,我做的還比較好吃耶。(大心)


爸爸的。法國吐司上鋪著烤波菜、水波蛋。
很簡單,不過也蠻好吃的。

以上,還有一杯沒拍到的爸爸的美式咖啡,
猜猜多少錢?

五十塊有找,不過找不多了…@@


星期天,市集依然有出來。


市集本身很可愛,逛逛也很好玩。
但老實說,東西並不便宜。
大部分都是些珠寶首飾,
有時候會有一些小孩子的木頭玩具。


跟風景畫。
就我來看,賣吃的生意好像比較好,也比較值得。
尤其是自家烘培的麵包。
其他的,看看就好。


今天的行程很輕鬆。吃完早餐後,
去ALDI超市買點蔬菜水果。
時間抓的好的話,會剛好有一些準備要下架,
但賞味期限還夠我們吃完的商品貼上reduced的標籤。
大概就是原本價格的五折,超划算。


我把食物放回家的時候,
爸爸就帶蘋果在附近的playground玩。
想當然又是脫著鞋。^^"
這種時候,就覺得噴水大街實在太方便了,
玩好去洗洗腳,上車晾乾。


今天下午,跟朋友約了一起去達令港。(Darling Harbour


不過到那邊的時候,已經三點多了。
蘋果正睡在車裡…


喔,醒了。不過大小姐的奇檬子不太好。
因為她雙腳掛在推車前面的桿子上睡的。
掛了快兩個小時,腳麻了…(大笑)


醒的早不如醒的巧。一醒來就有得玩。
捲起袖子,褲子拉好,玩水囉。


這個漩渦狀的水池,小孩好愛玩。


反正是有水就好玩。


踩完水還有人幫忙擦乾腳穿鞋子。


朋友雖然也住在北雪梨,但是畢竟交通不是很方便,
雖然蘋果老是喊著要找小哥哥,
也是得等到星期天才有辦法見個面一起玩。
牛郎織女的辛酸啊…XD


Darling Harbour裡有個很大的playground。
來到這裡其實就是為了帶小孩玩這個。
很好找,入口處有個旋轉木馬台。


這個遊樂場真是很大。人也多。
分成好多區。
盪鞦韆就有兩種,爬繩區也是。
溜滑梯有高難度的跟中難度的。
兩種滑梯都沒有正常的階梯可以走上去。
高難度的溜滑梯要拉著繩子上去,
靠著手拉繩子的力量踩在很陡凹洞很小的坡上,
三歲以下的小孩是不可能上的去的。
而且,大人無從幫起。

之前蘋果在家裡附近的playground玩的時候,
我就覺得這裡的小孩都好會爬。
在這裡,小孩遊戲區的設計,不只是把地板鋪得很軟,
安上一個塑膠的溜滑梯,幾個翹翹版,
以為小孩可以玩的安全就可以。
我看起來,遊樂場幾乎都像是體能訓練場般了。
好多的爬繩,
跟一些需要手腳肌肉協調的玩樂器材。
不把小孩只當成爬蟲,
而是很認真的思考,提供真正符合孩子需求的遊樂設施。

這個中型的溜滑梯,其實也不好爬。
又陡,腳能踩的凹洞很小,
只是因為沒那麼高,
蘋果爬不上去的時候,在後面托一下屁股也就撐上去了。


溜下去的地方,就是這個沙坑。


沙坑再過去一點,是玩水區。
這一邊是幫浦設計,用力往下壓水就會流出來。


光是接水,就可以玩的很高興了。


蹲在出水口等水流下來。


然後倒掉。(??)


然後再裝。然後再倒…

========= 達令港再遊 ========


上次去的時候沒能坐到小火車,
答應了蘋果要再找機會帶她去。
星期五,媽媽與蘋果決定再闖一次Darling Harbour。


上次去的交通方式太複雜了,
從circular quay轉了兩趟公車才到。
Darling Harbour其實有ferry,對住在Manly,
已經是水上人家的我們,
坐船才是我最熟悉與放心的方式啊。XD


蘋果也愛坐船。


不過呢,上船後高興不了多久,


就會像隻無尾熊般趴在我身上。
暈船了。@@


今天的海上很熱鬧。好多帆船在我們旁邊繞來繞去。


那個高高的貢丸,應該就是雪梨塔吧…



海上巴士。蘋果說她要坐那個紅色的船。


爸爸說那棟建築物從前是個監獄,
現在改裝成餐廳了…


雪梨大橋。(蘋果又在喊了)


蘋果說她也要拍,拍成這樣…


橋的另外一邊就是歌劇院。


今天的天空好美,換個角度再一張。


Manly的船只到circular quay。
我們要在這邊換線—Darling Harbour/Balmain East。
找碼頭花了一點時間,剛好錯過一班船,
得再等半個小時。這個碼頭好晃啊…:(


在船上遇到個哥哥,窗戶兩邊的兩人一起擠眉弄眼,
玩的好開心。
小孩子交朋友不用靠語言。
只可惜,哥哥一站就下船了。


沒有人跟她玩,她只好自娛。


正在研究哪一站下船。
(別鬧了,快還我,媽媽第一次坐這條線,很緊張好嗎。)


學海獅表演。尾巴翹。


Darling Harbour到了耶。(我沒有下錯站,厲害。)
不過她也餓了。找個樹蔭坐著吃午餐。


邊吃邊玩。吃一口飯就跑掉,跳起舞來…@@


下船的地方,跟上禮拜去的港邊不太一樣。
看了一下地圖也看不出什麼所以然。
看人潮往那邊走,也就跟著走了。


海上計程車,好酷喔。


很快的,我們就遇到小火車了。


一大一小,九塊錢。只能來回一次。
(Taronga Zoo的叮叮車還比較划算,
拿著member的卡有便宜,而且一天不限次數乘坐。)


小火車的路線,
從Aquarium港邊,順著路經過動物園水族館,
繞到大遊樂區,到誼園(Chinese Garden),
再繞回去。來回二十分鐘左右吧。
路上隨招隨停,自己記得從哪裡坐的,
在那邊下車。


在Chinese Garden前的大廣場轉彎。


九月煙火節,港邊連續幾個週六都有煙火可以看。


為了讓小火車的車票錢有價值一點,
我們硬是坐了一圈又回到原本的港邊。
所以,
走了好久好久,才到兒童遊戲區。


不過,盪鞦韆溜滑梯沙坑都很快的pass過去。
蘋果來到了玩水區。

也,
很快的把衣服玩濕要我幫她脫掉。
再度成為大地的女兒。@@


只需要一個容器,她就可以在這邊待上好幾個小時。
天哪。


不過這個玩水區,也太好玩了吧。


兩條長長的渠道,中間有好多閘門。
不打開,水就蓄在上頭,
用力拉開,水就會往下流。

而且閘門不只一道,前前後後有七八道吧,
高高低低的沿著地形而設,
蓄水跟排水的功能設計好精密,
設計者也太厲害了吧。


源頭區。水從這裡冒出。


經過這個水車,一路往下流。


蘋果當然是搞不懂蓄水排水這些有什麼厲害的,
反正有水流過,她就接起來。


一定要放上這張,蘋果不是唯一的大地的女兒啊。
所有的小孩都只穿內褲或尿布,
光著上身的也所在多有。
這裡的孩子,玩耍都很盡興的。


我想我不用解釋她在玩什麼了。就是裝水,倒水…


再裝,再倒…@@


另一條水道的出水口,就是幫浦打水。
不過今天幫浦維修中…


下午三點,太陽其實很曬。
已經玩很久了,還是一點都沒有離開的打算。
怕她晒傷,趕快補一點防晒油,
要她戴上帽子。
海邊玩了一個多禮拜,曬的恐怕都沒有今天多。


這裡的高低差造成的水流,
是她尋尋覓覓後最滿意的接水地點。


所以光是坐在這邊接水,就玩了…

唉,看她玩我真的沒有時間感,
總覺得好久好久了。
可是她怎麼還那麼有興趣,
想離開又想讓她玩到滿足。只好一直等一直等。


每個小孩都有自己的玩法。而且,
都樂此不疲。

這對兄弟,就是把玩水工具全部丟進水裡,
然後看著水流一路把工具沖下來,他們一路跟。
最後在下游把工具一一撿起來,
再跑上去重新再丟一次。


蘋果剛好坐在玩具會掉下來的地方。
幫他們撿了好幾次。
轉過來對我說她把玩具還給人家了。


用要去吃冰淇淋的理由,
好不容易說服她願意離開玩水區,擦擦身體換件衣服。


吃完冰淇淋,也解決掉本來應該是午餐的食物,
往回走要去坐船的時候,經過這個漩渦,
又要下去玩??
^^"…


喂~已經四點了,今天是不用睡覺了嗎?


我的手機電力,已經在最後幾趴苟延殘喘了…


可是她玩起來真的好可愛,還是忍不住繼續拍。
拍到完全沒電,回manly的ferry上再充電好了。


到港邊準備上船。
Darling Harbour—Circular Quay。大概四五站吧。


來這裡以前,我很難想像船,像公車一樣,
開個五分鐘就停一站,
等人下船上船後,再繼續往前開。


比起往Manly的船,這種站站停的船,
船身比較小,所以停船比較敏捷。
不過我看工作人員簡直忙翻了,
每到一站,要先下繩子,綁緊,確定停穩後,
拉出走道,人都上下船後,再收回走道,
收回繩子。沒多久,
同樣程序又再來一次。


因為Darling Harbour的港邊很大,又熱鬧,值得一遊,
這裡有好多海上旅遊的船。
剛剛看到的海上計程車,也可以是一種行程。


要往Circular Quay的航程上,臨下船前,
蘋果終於不支倒地。
已經要五點了啊,這種時候睡我該怎麼辦?


玩了一整天,終於回到Manly。
跟爸爸下班坐公車回到家的時間差不多。
夕陽好美。

Friday night,我跟爸爸,還有睡著的小蘋果,
要去享用大餐啦!: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