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2

去年的曾經(孕,之一)


這其實是去年的事情了。寫文章的時候已經有點預知結果,但是還抱著某種期待。
最後因為心情太沮喪,有些情緒過不去,而讓這些文章躺在部落格的抽屜裡。
算算,也一年了。

這一年變化很多,不論是我還是蘋果,不論是蘋果的狀態還是她的體型XD。
總之我強大許多,以前困擾著我的一些心情都已經過去。
今天突然重讀到這兩篇,覺得可以讓文章,讓心情都放出來了。

=======  2015,Sep. =======

坐在大阪親子館一樓的咖啡店,刷手機刷到有點無聊,打算把這幾週的心情整理一下。

七月的月經來的那天,突然有股衝動,決定努力一下,再去台大看一次醫生,看要做輸卵管攝影什麼的檢查都聽醫生的。

大概一年前了吧,那次也是掛了台大的醫生,最後開了張輸卵管檢查的單字給我之後我就烙跑了,付了錢卻突然好害怕,決定不要去照。那天還給跟大J吵了一架,因為他遲到讓我自己進去看醫生。覺得自己很委屈,努力的都是我,上網查資料、找醫生、甚至吃藥打針...男生只需要出幾CC的精子,然後就好像都沒他的事了。

那次大吵之後我發現想懷孕卻遲遲沒有消息這件事實在影響心情太大,每次只要有所努力,都是以吵架收場。最後很阿Q的想著獨生子女的優點,決定繼續當個優雅的一寶媽,把生老二的想法完完全全的拋在腦後。連好市多超大份的保險套都搬回家了。

半年後又再度反悔,很不堅定的一寶媽堅持。朋友說輸卵管攝影沒什麼好怕的,她可以陪我去。彷彿多了點勇氣,這次去找了網路上的名醫,在仁愛路上的一間診所,一次又一次漫長的就醫等待,做了第一次人工受孕。

這次的結果改天再寫一篇,不是乾乾脆脆的有或無這麼簡單。

第一次人工受孕之後又阿Q了半年,接下來就是七月的那股衝動,上網掛了剛好時間的醫生,決定要勇敢的把輸卵管攝影、該做的檢查都一次做完。(其實就抽個血、輸卵管攝影、跟陰道超音波子宮內膜的檢查,還有男生的精蟲活動力檢查)這次男生也要檢查有讓我奇檬子比較舒爽,覺得不是只有我的事。

結果出來一切沒問題,子宮內有個小小肌瘤,0.9公分,醫生覺得問題不大暫時不用處理,可以直接進行療程。(我本來還跟他說想要再嘗試自行受孕,醫生用考大學理論反駁了我。他說如果一次兩次大學都考不上,還想再考,一定會去補習吧,補一科不行就補兩科。)

所以八月,大學一直考不上的我,就補了第一科(歪腰)。

人工受精之後,等待開獎的那兩週,不想期待太深而改變原來的生活太多,週一週四的晨練瑜珈還是照練,週一因為要交接爸爸上班時間而提早離開,只做到暖身,拜日與按摩,真正比較需要肌耐力的瑜珈時間就沒有參與,兩次週四的課倒是完整的上完。開獎前的那個週四,覺得下腹有點悶悶的,彷彿小紅快要來了,以為失敗。週五早上在內褲上看到點狀出血有點驚嚇,心想小紅就要來了。

沒想到等了三天還是不見小紅的蹤影,已經遲到一天了,禁不住好奇心還是買了驗孕片來測試。


淡淡的第二條線,這應該不是因為太期待而看到眼睛脫窗的第二條線吧。但是有了四月的經驗,讓我不敢懷抱太大期望,決定第二天早晨再試一次。

第二條線好像比前一天再深了一點,依照理論,hcg的濃度應該每天要以1.66倍增加才正常。

看來那天的點狀出血是因為瑜珈。接下來的課都先暫停好了。

過了兩天後測,兩天後又測一次。(啊我又在寶雅買那種買一送一的產品了,兩條驗孕試片59,這個價格很可以接受),幾乎可以跟control line一樣顏色的test line,讓我慢慢覺得這次比較有把握了。

只是事情,也沒那麼順利....

第一次測到兩條線的隔天,我就擦到微微的咖啡色分泌物,上網查了一下,大部分的資訊都是正面的,大概15%的懷孕會有早期出血的情形,有些懷孕,甚至是因為以為mc來了但量太少就醫而發現的。

當然也有一些關於出血就是不正常,應該趕快就醫的說法。我心想週三就要去看醫生了,就觀察幾天再看看醫生怎麼說吧。

人工受孕之後,醫生開了兩星期的黃體素,就是俗稱的小白球給我,每天三顆。因為曾經有過吃黃體素頭暈的不好經驗,我這次選擇用塞的,晚上兩顆清晨一顆。週三看到醫生跟他說了有咖啡色分泌物的情況,他也沒特別說什麼,只說初期有點不穩,黃體素繼續吃著,一樣是一天三顆的份量,一星期後來照胚胎。

因為咖啡色分泌物一直沒有好轉,我懷疑會不會是因為用塞的,陰道發炎,改用吃的,原本晚上塞兩顆早上塞一顆,改成晚上塞兩顆早上吃一顆,又改成晚上吃一顆早上吃兩顆,最後又改成早中晚各吃一顆。改來改去的,把做實驗的精神拿來研究藥物動力學了。

結論是沒什麼差別。

然後又猜測會不會因為每天洗曬衣服,手舉過高拉到子宮,決定把這個工作丟給爸爸。

第五週即將結束的那個週日,去新竹上了課,一整個早上還慶幸著沒再擦到咖啡色分泌物,總算結束咖啡色的惡夢。

結果上完課,咖啡色變成鮮紅色的了。

心情真的好沮喪。懷個孕怎麼這麼困難。

接下來就是鮮紅的一週。週一因為要準備日本行的行李,把秋冬的衣物都搬出來整理,上上下下蹲蹲起起的,中午突然覺得腰痠的受不了,小腹悶痛,鮮紅的出血讓我以為小紅真的要來了。生理不適加上心情沮喪,我跟著蘋果一起睡了一頓午覺,起來後悶痛的情況好了些,出血也慢慢停了。週二朋友帶著小孩來家裡玩,蘋果與小客人打打鬧鬧的吵了一下午,處理小孩間的摩擦,搞的心情煩躁不堪,下腹又開始悶痛,又出血了...接下來幾天都是這個模式,早上還好,但只要過了中午,就會覺得下腹悶悶的,然後就要去墊個護墊:(。

網路上關於懷孕初期出血的資訊已經不知道查了幾輪,有好的有壞的,只要寫出來的,我大概都看過了。感覺也不能做什麼,只能等,等到週三看醫生照胚胎。

第五週的星期三,日本行的前一天,是看醫生的日子。我帶著很深的不確定感躺上床準備照超音波,檢驗師的探頭轉了一圈就看到胚囊了,小小的,好圓一顆。不過檢驗師什麼都沒說,我跟她說我有出血情況,原本以為她會幫我照一下,找到出血點,沒想到她只說請我把出血情況告訴醫生,其他什麼也沒說。台大的超音波檢驗跟醫生是分開的診間,照完超音波後再去看醫生,已經過號。兩點半就跟護士報到,等到我的號碼時,已經五點了。醫生看完超音波照片後說看到胚囊了,位置跟大小都算正常,「可以期待」(好有深意的說法喔)

媽媽聽到我懷孕出血,一直叫我不要去日本,好好臥床休息。可是我期待這次的日本行好久了,覺得放棄太可惜,心想反正自助,行程可以隨時調整,大不了就在飯店裡躺著讓爸爸帶蘋果去玩。

於是,帶著看到胚囊的些微放心,與持續出血的不安心,第六週,我們要帶著寶寶去日本了。旅途中心情放鬆,與日本的神佛加持,看能不能多一點保佑多一點順利。希望寶寶能健健康康的長大,平平安安的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