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3

去年的曾經(孕,之二)

續上篇。不過這篇沒寫完。因為這兩篇就是在日本行的第五天寫下的。
從奈良回來之後我就覺得大勢已去,所以接下來也不打算再繼續躺了,
這一天陪著爸爸與蘋果出門,去大阪兒童樂園(KIDS PLAZA),
父女倆進去玩,我就在樓下的咖啡店休息,寫下這兩篇文字。

======= 2015,Sep =======

這次的日本行,爸爸大概半年前就訂了機票與住宿。然後這幾個月很努力的上網查資料做功課,訂出每天的行程。寫成一篇超完整的行程表。(我請他在出發前放上部落格,但是他一直到出發前一天都還在增減)

只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我們每天都在更改行程。

因為又冷又累又下雨,第一天下午的清水寺取消了,我們回飯店睡了一覺。第二天原本要去嵐山坐小火車,阿果出門前亂發了一頓脾氣,說她不要坐火車(害我也跟著發了一頓脾氣,覺這個五歲小孩好壞氣煞人。後來想想第一天從關西機場坐火車到京都的經驗實在不好,她不想坐火車也情有可原)。後來我們改去京都水族館,還在水族館旁邊的梅小路公園遇到超好玩的兒童遊戲區。享受了一頓美好悠閒的午餐。吃飽喝足,我又呈現昏迷狀態,再回飯店睡了一覺。

前兩天,可能因為心情的閒適與輕鬆,還有每天下午都會回飯店睡上一覺,總覺得出血的狀況漸緩。還心想著會不會在日本玩著玩著出血就停了。

第三天的行程是奈良。去年來奈良我們騎著單車繞行市區,覺得超好玩,今年本來也想這麼做。如果沒有出血我可能會覺得懷孕沒什麼而照樣騎車玩,但是這一次的狀況實在是不太行,於是我們決定坐公車玩就好。

上次玩過的地點這次都不打算去了,朋友推薦春日大社的子授石,是這次奈良行的重點。雖然說坐公車,但是從下車處要走進春日大社,還是好長一段路。走的時候不覺得,玩到後來準備坐車回家的時候我就知道慘了。在回程的火車上我是抱著肚子睡著的,因為悶悶的不適感比前幾天都還強烈。我後來是哭著走進飯店的,心裡只有三個字「完蛋了」。上完廁所,整桶紅紅的嚇壞我,趕快上床倒頭就睡。

我知道,第四天非得臥床休息了。爸爸再度更改行程,早上帶著蘋果去動物園,讓我在飯店好好休息。他們倆出門之後,我在床上翻來翻去,一點都沒有想睡的感覺要怎麼躺到中午......想著想著居然還是睡著了。爸爸回來的時候有點驚訝,早上回鍋還能再睡一覺!?我也對自己這種何時皆能睡的能力感到有點沾沾自喜XD。

算一算,懷孕也六週了。懷蘋果時最讓我害怕的孕吐好像都還沒出現。頂多就是早晚刷牙時稍微乾嘔幾下,噁心、食慾不佳的感覺倒還沒有。據說孕吐越強烈代表寶寶越健康,胃口一直都好好的反而讓我暗暗的擔心起來。

沒有孕吐,但是就是常常疲倦想睡。每天中午吃飽,意念就飄啊飄進了飯店,只想在躺在床上好好睡一覺。然後就會跟爸爸吵著要回飯店。阿果進了飯店,有時願意午睡有時不願意,對我都沒有差別。即使電視開著阿果在旁邊玩玩具講著話,我還是一會兒就睡著。每天這樣下午睡ㄧ頓到了晚上八九點我居然又累了,眼皮沈重手腳軟弱無力,在床上躺著等爸爸幫蘋果洗澡,一不小心又睡著。

=================
當時的文字就到這邊。

回台灣之後,出血也停了。去看醫生,醫生找不到胚囊,加上hcg數值不高,
醫生說應該算是結束了,就等下一次的月經來。

整個就像是一場比較長的月經,一場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