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3

澳洲長旅行 __ 海德公園與聖瑪麗教堂


今天又要坐船出發探險囉!
還沒決定去哪裡,管他的。
先上船,往市中心去吧。


我們住的地方生活機能真的很好。
樓下就是郵局,
吃的店不用說了,日式韓式美式墨式泰式…想吃什麼都有。
藥妝店有便宜的,也有高級(貴)的,
超市就有三家,兩家coles,船塢裡有一間ALDI。

逛超市已經是我們每天晚餐後的既定行程,
蘋果經過超市,都會很開心的等著進去逛。


雪梨的海岸線超長,不知道與英國殖民有沒有關係,
這裡的船務很發達,Ferry的航線共有十條。
Manly算是最遠的也最單純的航班了,
Circular Quay—Manly,兩點來回。
如果仔細讀遊客手冊,來雪梨必做的十件事,
其中一條就是坐船來Manly的海邊玩。


在家裡都不吃早餐,只要一出門就會餓。^^"
星期三去過植物園之後,我已經學聰明,
只要出門就要準備點心。
(可以的話最好連午餐也一起準備,省很大。)


坐船出發,探險去。^^



雪梨大橋。
蘋果已經學起來,看到橋就代表要到了。
她會很大聲的跟船上的其他人宣布:
橋!橋!


下船以後,
在港邊買了兩球冰淇淋,她一邊吃我一邊找路。
今天決定挑戰公車。
從港邊坐到海德公園(Hyde Park),
而且要坐555的市區免費公車。


嗯,港邊的gelecto冰淇淋…老實說,不好吃。><
但是澳洲人真的很愛吃冰淇淋,
每次買冰淇淋,一定都需要排隊,而且來客絡繹不絕。


蘋果必點口味—草莓!


來澳洲最愛做的事情—行人穿越按鈕。


雖然從港口走出來就是公車站牌,
不過馬路兩側總共有六個站牌,
我來回看了好幾次,總算確定555要在Stand E坐。
可是…到底要坐到哪一站呢?

站牌上貼的公車路線表,
是按照目的地的字母排列的,好複雜的一張表,看了就頭昏。

而且,沒有Hyde Park這一站啊。


最後還是打開Trip go,大J剛幫我灌的旅遊路線軟體,
設了Hyde park,一路看著地圖上的行車路線,
到達目的地。(忍不住覺得自己好厲害XD)

剛進公園就看到有人在下超大西洋棋,好妙。


Hyde Park沒有很大,不過很漂亮哪。

只是對蘋果來說好像哪裡都一樣,就是一大片地方,
可以追小鳥。XD


對面就是聖瑪麗大教堂。


公園內有一個好大的噴水池。


上面有藝術雕像。


噢。出門忘記帶尿布的結果就是,
得去買一整包,然後一路帶著…@@


到澳洲已經一個多禮拜了,
蘋果的大便問題越來越嚴重。
她不吃蔬菜,也不吃我準備的水果,
連續兩天沒什麼產量,每次想上都要用力好久,
然後蹲出一顆小小的…XD


整理得很漂亮的草皮。


我們逐漸往教堂前進。
講到要去教堂,蘋果還是說:
「我要吃。」@@


好美的建築。


天很藍,拍起來好漂亮。

我其實是走到這邊,
看到St. Mary才發現這裡就是聖瑪麗大教堂。


你在玩什麼?分我玩好嗎?


什麼!?那麼久以前就已經有iPAD可以用了嗎?


教堂內是開放的。因為隨時要讓教徒進來禱告吧。
裡面不准拍照,不過,
美。呆。了。
挑好高好高的建築物,光線透過彩繪玻璃照進來,
微微的幽暗,反而更有一種莊嚴的感覺。

我本來以為蘋果會害怕,
因為這裡有點暗,而且前頭有人在唱聖歌。
逛了一圈,在椅子上坐一下,感受某種神聖的莊嚴,
就想帶她出去了。

沒想到是她不肯走哪。
一直在一排排椅子的走道間穿梭。

最讓我驚訝的是,入門處有個聖母跟聖嬰的畫像,
不知道是學我蹲下來幫她穿好鞋子,
還是看到畫像前有人跪著在禱告,
她很自然的就跪下來看著畫像。
指著畫跟我說那是寶寶。

而且跪著看了好一會兒,才肯走。


出來了以後,還一直跟我說要進去。要去教堂。


只要有綠地,就會看到好多人在曬太陽,或是野餐。
星期五的中午,
附近的上班族都這裡吃個三明治曬曬太陽當午餐。


每一片草地都有人在野餐。


半拐半騙的,好不容易拍到一張海德公園母女自拍照。
小人不太樂意,臉臭的。


中午吃飯時間,嫌公園旁的咖啡店太貴。
我只要有東西吃,蘋果只要有薯條就好@@。

往前一走,好像進入信義區,都是些名牌店。
有種誤闖叢林的感覺,
找的到什麼東西吃嗎?


最後在站牌旁的一間店,點了一個午餐盒子。
有沙拉、薯條跟燙肉片。不含飲料,十塊澳幣。


快吃完的時候,蘋果又把鞋子脫了在街上跑,
腳底抹的烏七麻黑被我訓了一頓,
最後滿臉無辜的坐在推車上,一手還提著鞋子,
睡著了。

想要反向坐555市區免費公車回港邊,我卻找不到站牌。
原來555是環狀繞市區一圈,只有來,沒有回。
算了,反正蘋果睡著了,
我乾脆用推的走路回circular quay好了。


遊山玩水欣賞街景嗎?
不!
雪梨是個沿著山搭建的城市,所以路不是上坡就是下坡。
上坡的時候我推的氣喘噓噓,
下坡我也得努力的控制推車不要溜下去了。

快要到達circular quay之前的一個大陡坡,
大概是45度的角度。
我都快要穿不住我的鞋子,努力的頂著。
坐在推車上的蘋果,大概被一種快要掉下去的感覺驚醒,
總之,下坡還沒推完,
她就醒了。


難怪我一直覺得雪梨的女生,屁股都好翹。
這樣上坡下坡的走著,屁股當然很緊實啦。XD


蘋果中午其實沒吃什麼東西,
因為她不喜歡淋上BBQ醬的薯條。
等船的時候,幫她買了一個小甜甜圈。


今日的行程,
也隨著這個裹上一層糖霜的甜甜圈的完食,
結束了。

坐上船,我們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