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1

澳洲長旅行 __ 海邊的第一天


爸爸去上班的第一天,
蘋果母女的澳洲冒險生活,正式開始。

悠閒的吃完早餐,
把昨天洗完曬乾的衣服折好收好,
簡單收拾過房子,打包好去海邊的傢私,
塗塗抹抹,我跟蘋果的防曬都擦過,十點半。
我們要出發去海邊囉。


海灘包。接下來這一個月的重要工具。


房東家裡的小型晒衣架。被我們充分使用。

我實在不太習慣衣服不用曬的,只烘乾就穿。
更重要的是,烘一次三塊澳幣,
這樣架一架,白天太陽一曬很快就乾了,
在台灣吃一頓的錢,就省下來了…


等待出發去海邊,百般無聊的蘋果。


去海邊,不過就是去海邊,
哪有什麼好冒險的呢?

因為啊,
媽媽是路癡一個,只要轉兩個彎以上,
我就失去方向,不知道剛剛從哪邊來。
偏偏我們住的地方,進出門超複雜。
這兩天跟著爸爸,一下前門進一下後門出,
進進出出,總共有四個自動門,
我根本就搞不清楚哪裡是哪裡。
第一天推著蘋果出門,
剛出門嫌冷要回家穿外套,
我就走不回去了…在走廊迷路了好一會,
緊張了一下,才找到電梯。

穿了外套出門,(忘記了)忘記帶什麼,
再轉回家一趟拿,
又找不到電梯了…@@


所以,別說是去海邊了,
連出門往哪裡轉才是路,其實我根本就沒把握。
憑著一股勇氣,跟一點點的圖像記憶,
先找到星期六喝果汁的店,再往前走,
是蘋果先叫出來:
「海邊!」


星期一的早上,沙灘上幾乎都是帶著小孩來的媽媽們。
我還…沒準備好要跟這些媽媽聊天,
找了一個適當的地點,跟蘋果坐下來玩。


阿果愛玩沙,不過會怕海。
拉著她要去踏踏浪,她說她會怕。
只好提一桶水回來給她玩。


很快就倒光了啊。用這些濕濕的沙,
堆一個蛋糕。


亂踢。


那個…跟媽媽有得比的三層肉…><''


我覺得她好像不太適合穿比基尼…@@


又在亂噴口水。


剛到澳洲的第一天,我們來過海邊之後,
發覺有些玩具不太適合玩沙,
於是分類一下,只留桶子跟鏟子在玩沙包包裡,
其他的就當作玩水工具,洗澡玩。

那天從包包拿出這兩樣,倒在地上,
我看到她驚訝的表情,忍不著「ㄚˊ」了一聲,
超好笑。


只有這個,媽媽只有幫我帶這個,
你們評評理,看怎麼玩???XD


在台灣明明就有點怕小狗、小貓、小鳥之類的動物,
來到這裡,突然不一樣了。
很愛追海鷗。
不過她都稱海鷗為:「鴨鴨」




大概玩一個小時左右吧,她就滿足了。
願意跟我回家洗澡。
弄了點東西吃完再出來散步。


在噴水池街上有一個小小的兒童遊戲區,
是她第二愛去的地方。
蘋果除了喊「海邊」,就是喊「公園」。


這裡的小孩,不分男女,都好會爬繩子。


因為有很多小孩,她光是來回奔跑就開心了。


語言不通,不過我看她有試圖靠過去找別人,
講著別人聽不懂的話。


還沒有真的玩起來,只能自己溜溜滑梯。


在椅子上爬來爬去。


盪著身體。


溜下來前都要先盪幾下。


才,往下溜。


好快,海邊玩一玩,公園玩一玩,太陽就下山了。
蘋果睡了。家裡好寧靜。
雖然看好幾天了,還是覺得從窗戶望出去,
夕景跟晨景都美,再來一張。

慶祝我們的第一天順利結束。: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