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0

果果做餅乾__糙米阿華田棒棒餅


蘋果小廚娘正在忙碌著…

今天,就由她示範這款健康餅乾的作法—
糙米阿華田棒棒餅。

【材料】
低筋麵粉  120g
阿華田粉  15g
糙米粉  15g(我好像是在松青超市買的)
糖  35g  (有機砂糖或黑糖)
奶油  60g
牛奶  40cc(也可以換成水)

【作法】
1. 烤箱預熱,160度
2. 奶油隔水加熱至融化
(最好先做完這個步驟再來量材料,比較省時)
3. 把所有的麵粉、阿華田、糙米粉、糖加在一起
4. 加入40cc的水與融化的奶油
5. 攪拌均勻(攪到顏色一致)
6. 放入密封袋裡,用桿麵棍桿平
7. 在烤盤上鋪上烤盤紙,把麵糰攤平在上面
(麵糰不能太厚,大概1cm左右)
8. 切成長方塊狀(我是用兩隻湯匙邊切邊壓平)
9. 送進烤箱,160度烤25分鐘就完成了


老實說,材料的添加也沒有什麼先後順序,
因為我一邊備料,她就一碗一碗的拿走,
一股腦全倒進攪拌盆裡。


攪到最後就是這個樣子。
不太像麵糰。
不過餅乾要酥脆,奶油真的要閉著眼睛放才行。


用湯匙攪已經不夠力了,用手捏才行。


再拿湯匙回來攪一攪。


要放進密封袋裡了。


用手抓著一塊一塊放進去。


唉,這些都是等一下要洗的。
帶小孩作餅乾其實很快,但是善後很花時間。@@


最後一點點屑屑也不放過。


通通放進袋裡。


桿平。


當然想要用手戳一戳也是可以啦。


切塊就是媽媽的工作了。(好像巧克力喔)


烤出來烏七媽黑的,不過很好吃耶。


烤盤紙上油漬漬的一層,
所以,餅乾的背面特別好吃。:P


大廚要試味道了。


嗯,還不錯!


媽媽你也快點來吃吧。


不然要被我吃光光了喔。(忍)


真的很好吃。
我一塊接著一塊停不下來耶。

糙米阿華田棒棒餅,大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