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6

睡前遊戲

睡覺前,總是小孩最可愛的時候…

晚上,看完巧虎準備關電視前,
掃到一眼桌布上蘋果1Y5M玩著動物聲音讀本的照片,
隨口講了一句:
「你好久沒玩這本書了!」

「我想玩。」她馬上說。
(是不想進房間睡覺吧XD)

時間還早, 於是我把書找出來跟她玩。
翻一隻動物,請她找到並按出那個動物的聲音。
按對了,我就裝出一些誇張的表情。

一輪過後,小人終於甘願上床睡覺。

喝完奶,她開始在床上開始翻來翻去,
「喵喵」的叫。
就跟書上貓咪的叫聲一樣。
(平常老是嫌她沒有音感,學貓咪叫還真厲害。XD)

「包布布,喵」

「要包布布嗎?」我確認一次。

然後她又開始翻左邊,翻右邊,
「喵喵」「喵喵」的一直亂叫。

「到底要不要包布布?」

「要!喵」這句回答讓我跟爸爸都笑了。

雖然說要包,
不過把褲子脫下來準備包上尿布的時候,
她又翻來翻去不肯乖乖就範。

「到底要不要包啦,吼」我也開始裝怪聲音。

「快點包。吼」爸爸也在旁邊插一腳。

蘋果覺得很好玩,開始變本加厲。

「穿布布,喵」
「不要,喵」
「穿褲褲,喵」
「要,喵」
「不要,喵」
「喵」「喵」…

喵了好一陣子,突然安靜下來。
轉過頭來跟我說:

「變回來了。」

「你變回果果了喔?」

「恩。」

「所以你剛剛是變成一隻小貓咪嗎?」

「恩。」

「那我要幫果果穿布布了喔。」

小人抬腿,乖乖的讓我穿上尿布。

五秒鐘之後…

「我要尿尿。」

「…」(OS:可惡!)

「每次都要先穿完尿布才說要尿尿。下來!」
睡前尿尿是爸爸的工作,
每天都要來一次一樣的抱怨。XD

「你根本就是—」
(還在嘴巴裡的話其實是「喜歡被服侍的感覺」,
覺得太複雜了還沒說出口。)

「想尿尿。」蘋果竟然會接話了。

她這樣接,我也不好說什麼。
爸爸帶她去上完廁所,
回來躺下來,又開始喵。
這次沒人理她,喵幾聲就停了。

「媽媽~要看豆豆漏」

把書翻開,立在她的枕邊。
進入正常的睡覺模式。
翻了幾頁,小人闔上書,
翻過身去,抱著兔子大寶—

沒有動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