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6

起床氣


起床時,總是親子關係最緊繃的時候…XD

昨晚明明晚睡,
拖到十點多才上床,
今天一大早,竟然六點多就爬下床,
說要尿尿。

已經說好早上奶要改成豆漿,
因此爸爸裝了一瓶豆漿給蘋果。
蘋果不肯,吵著要喝奶,不要豆漿。

從客廳一路吵回房間,
蘋果大哭大鬧,堅持要喝奶。

半夢半醒,我正想拉開嗓門大聲罵人,
忍了一下沒罵出口,
繼續閉著眼不想理她。
爸爸也躺回床上了。

小人哭到啜泣,發現還是沒有效果。
爬上床要找我抱抱。

「果果你沒睡飽亂發脾氣,趕快躺下來睡覺。」
我終於開口了,還算理智的發言。

「喝奶奶睡覺。」小人開始談判。

還是不理她,不過鬧了一陣我也睡不著了。

「我想尿尿。」

這是她最近發現的神秘武器。
只要說出這句話,爸媽一定會理她。
因為正在戒尿布,只要開口我們就一定會帶她去。
不論上一次她說這句話是不是只是幾分鐘前。

雖然有點小生氣,明明不久前才說過要尿尿的。
我還是爬起來,帶她去廁所。

坐上馬桶,她又說想大便,
要看小熊書。

「我很想睡覺,現在是不可能講故事給妳聽的,
最多翻書,妳自己看。」

「好。」小人也開始讓步。

瞇著眼睛在她眼前翻開書,
發現她會很簡短的重複著之前我講的句子。
「小熊,小心!」
「哈囉,巨人。」
「熊爸爸熊媽媽熊弟弟,野餐。」

她離開馬桶的時候,我看了一下,
還真的有一條東西。
所以她沒騙人,是真的想大便。

不知道是因為大哭過後脾氣已經發完了?
還是得到比較合理(帶去上廁所XD)的待遇後心情好一點?
還是看過小書注意力被分散了?

蘋果突然變得超級乖巧,
重複了兩三次,用討好的眼光看著我,
「不要喝奶奶,喝豆漿。」
「跟姊姊一樣,不要喝奶奶。」

害我覺得好歉疚,剛才好像太兇了。
其實好好講,她是可以溝通的。

看她也不可能再回去睡了,
那就,刷牙洗臉起床吧。

本來這篇,是要說沒睡飽的蘋果有起床氣的,
不過看起來,
有起床氣的好像是…

不能沒睡飽的人…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