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5

華山藝文中心隨意遊


跑啊跑啊,
盡情的奔跑吧,孩子!

東門站的開通,對住在橘線上的J家實在是一大福利。
爸爸上班更快更方便了,
媽媽往娘家去也省時了,
想吃點好吃的,
三站就到永康街。

遛蘋果的腹地也多了些,
東門站的永康街上有永康公園,往西走是大安森林公園,
忠孝新生一出站(電梯出口)就是個小公園,
再走一個Block 就是華山藝文中心。

說不定對蘋果來說,
這些地方和家附近的四號公園沒什麼不同,
就是些可以奔跑的空地還有可以溜滑梯的地方。XD


總之那天,錯過爸爸的午餐,
媽媽乾脆就在忠孝新生站下車,帶蘋果去華山藝文中心。


運氣不好,當天一個展覽都沒有。
倒是連續看到四對新人在拍婚紗。
好一個喜氣洋洋的上午啊。


蘋果在草皮上的銅製椅子上上下下,
來來回回的咬了一口地瓜又跑掉,
再回來吃一口又繼續跑。
(這應該就是她心目中的野餐吧—
不用乖乖坐好吃飯可以野野的邊玩邊吃的活動-_-)


找到一座可以爬上爬下的樓梯。


爬上二樓,有一塊小空地,
還有一塊可愛的招牌。
我總算有機會拿出手機拍拍照。


蘋果說:“你看!月亮!“


沒看到月亮的圖案啊?
仔細問一下,哪個是月亮指給我看。


“在這裡!“(指著箭頭)
月亮…是黃色的沒錯,不過我沒看過箭頭形狀的月亮耶。


明明就是啊,那個是月亮。


旁邊有一顆大樹,從二樓的平台穿出來。


問她要不要摸摸樹幹,輕輕點了一下就跑掉。
越長大膽子越小,什麼沒看過的都覺得很可怕。


然後藉口“有蚊子“不願意靠過去。


最近也很怕蚊子。只要有小蟲在她旁邊飛就會生氣。


上上下下,跑來跑去的下一刻就是—
大便了。

華山的廁所其實不髒,不過很,
質樸。(可以這樣形容嗎?)
水泥地板木頭門,鋪著小磁磚的水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明亮的燈光,
蘋果又在害怕了。
遲疑著不願意進去,很緊張的洗著屁股,
有那麼恐怖嗎?


臨走之前,遇到了一個小姊姊。個性很好的小姊姊。


很想跟蘋果玩,也願意忍受蘋果的三心兩意。
一直在等這個一下子說好要去玩,一下子又不要。
一下子要玩這個,等一下又跑回來找媽媽的小妹妹跟她一起玩。


已經答應姊姊要一起玩,又自顧自的爬起樓梯。
姊姊都沒有生氣,一直很有耐心的問、問、問。


姊姊想玩的遊戲蘋果都不會。只有這個最厲害。
你追我跑。


“姊姊不要跑!“追不上的時候就這樣喊。


追不到生氣,就跑回來找媽媽。


媽媽,姊姊不見了。


跑回來的時候,蘋果拉著我的手說“垮下來“。
她想要跟姊姊玩(倫敦鐵橋)垮下來。


玩過幾次,姊姊邀請蘋果跟她一起搭鐵橋,
讓我當火車過山洞。
蘋果卻怎麼也不願意放開我的手。
(我都要幫姊姊生氣了,好難溝通自我中心的傢伙。)

姊姊只是一遍又一遍的問。
終於問到蘋果點頭。
兩個人搭起一座友誼,喔不是,是好小好小的鐵橋。
媽媽散盡一身的老骨頭鑽了進去,再鑽出來。
可以趕快把我抓下來嗎,我不想再爬一次了。
呼。

盡情奔跑玩樂之後,坐上推車準備回家。
五秒鐘,
就睡倒在車上。

那天午睡,三個小時,嘿嘿。
(是說媽媽也一起睡倒,還是沒能做事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