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2

兇兇阿姨(上)__ 蘋果篇


童話故事中,公主與王子的相遇,
之後會“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那是不可能的;

就像現實生活中,媽媽因為寫過一篇文章
重新反省心中對於教養最原本的期待與堅持之後,
就“從此“不發脾氣,
帶起小人得心應手順暢無比?——
那,也是不可能的!(這樣比喻對嗎?XD)

事件:蘋果被揍了!!

===== 蘋果的委屈 =====

媽媽這幾天好兇,動不動就對我大聲,
好可怕!
我有乖呀,
我會自己去洗手,想尿尿都有說,
過馬路的時候還會牽著媽媽的手。
這些以前媽媽會笑著稱讚我的動作,
怎麼都沒有用了?

今天早上我醒來的時候,爸爸媽媽都還在睡覺,
我不敢吵醒媽媽,叫爸爸帶我去尿尿。
關上房間門,我跟爸爸說:
「噓,媽媽睡覺,不要吵她。」

沒多久,媽媽從房間出來了,
臉臭臭的,
雖然她還是有摸摸我的頭跟我說早安,
但我就是覺得哪裡不對勁。

我聽到媽媽跟爸爸說話,
媽媽說她很累,很煩躁,煩躁是什麼意思呢?
是不是就是臉臭臭的?

爸爸上班去了。媽媽說今天要帶我去報名,
還有去玩洋娃娃。耶!
我想要上課,還有我最喜歡餵洋娃娃喝奶奶了。

吃早餐的時候,我覺得腳底悶悶的很不舒服,
於是問媽媽可不可以脫鞋?
媽媽今天沒有笑笑,只有叫我等下自己穿起來,
她不想幫我穿鞋。
我還沒有很會穿鞋子,不過我想自己試一下應該沒問題吧,
於是雙腳扭一扭,就把鞋子扯掉了。

好不容易我最喜歡吃的甜甜的麵包來了,
媽媽切成一塊一塊的要給我吃,
可是我一想到要去玩洋娃娃就好興奮,
一點都不想吃,只想趕快去那邊,
媽媽好慢,一口一口慢慢吃,
我想要跳跳跳,我真的好開心!

跳跳跳的時候,我有聽到媽媽叫我回去吃麵包,
可是我正在跳跳跳啊,很忙,
沒辦法停下來。

後來媽媽生氣了,
叫我坐上推車,她變得好兇,說要警告我,
警告好像是提醒我的意思,
媽媽說她今天心情不好,叫我不要調皮,
不然會爆發。

到了玩洋娃娃的地方,耶!耶!太棒了!
門一開我就跑進去,
好多玩具喔,我真的不知道要先玩什麼好。
遠遠看到有人在堆高高的積木,
看起來很好玩,我去看一下。
哇!哥哥堆的好高喔,
我突然很想把積木推倒,倒下來一定很好玩。
你看!好像下雨喔。
媽媽大叫我的名字,哥哥也轉頭對我說:
不可以喔!
哥哥為什麼要說不可以,我討厭他!
我也想玩積木,積木是我的。
我伸出手推他,想要叫他走開。

哥哥的媽媽走過來了,跟我說不可以推人,
媽媽把我圈住,跟我說哥哥不喜歡別人推倒他的積木,
可是我想玩,而且不想要哥哥在這邊,
我想要打他叫他走開…

媽媽抓住我的手,又跟我說積木是大家的,
要一起玩。
哥哥又在堆高高了,
我也想堆好高,於是也開始放積木。
堆好高之後,哥哥走了,
我也有點不想玩。

我還記得上次來有玩一個冰淇淋的玩具,
問媽媽冰淇淋在哪裡。
我看到了!可是那裡有一個小弟弟。
他為什麼在玩我的冰淇淋?這樣我就沒有了。
我跑過去想要把他推開。
媽媽說旁邊還有很多,
我一邊堆我的冰淇淋,一邊看到他也在堆,
我想要他手上的那個,他不應該拿走我的,
我一定要把他趕走,
這樣我才能玩更多…

媽媽把我抱起來帶出去,
很生氣的問我為什麼要推弟弟,
我想說很多理由,可是講不出來,
而且媽媽那麼生氣,我還是聽她的好了。
我跟媽媽說我知道了,
她跟我打勾勾,我一定要記得:
要跟大家一起玩,想玩的時候要排隊,
要請媽媽幫忙…

我都有記得喔,我有排隊,沒有推人。
可是媽媽還是沒有笑笑。

跳完舞了,我的肚子好餓,
跟媽媽說想吃包子。
媽媽要帶我去, 可是我又想再玩一下。
今天還沒幫洋娃娃洗澡,
我先洗一下好了。
洗到一半,有一個小妹妹走過來,
洋娃娃是我的喔。
妹妹還是繼續往我這邊走,一定是要來搶我的娃娃。
媽媽在旁邊喊:
妹妹還小她只是好奇,她還不知道喔。
那她走過來幹嘛?叫她走開!
我討厭她,一定要把她趕走,
可是要怎麼做呢?我的手上只有一台吹風機…

妹妹哭了!
媽媽說她被我打得很痛,
我聽到她跟妹妹還有妹妹的媽媽說對不起。
然後她把我抱起來,很用力的搖晃了一下,
在廁所前面兇了我好久,
“為什麼要打妹妹?“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打妹妹,我只是想要她走開。
但是我知道今天不能玩了,因為我打人。
肚子真的好餓,我現在只想要吃包子。

經過包子店了,媽媽為什麼沒有停下來繼續往前走?
我肚子很餓,我要吃包子。媽媽不買包子我好生氣。
我~要~吃~包~子!!!

媽媽走回去買包子了。
今天的包子好燙,媽媽沒有先幫我吹涼。
我太餓了,吹一吹還是可以吃。

車子抖了好大一下,肉肉掉出來了。
媽媽在我衣服上找到,拿給我,
她一直用好兇的眼睛瞪我。
我不敢看她,只能一直吃包子。

車子又抖了一大下,媽媽繞到我前面,
跟我說她好生氣好生氣,
叫我把手伸出來,
我把手伸給她。
“啪!“
我的手有點痛,也有點生氣媽媽為什麼打我?
可是更難過媽媽怎麼這麼兇?

我想了一下,想不出來媽媽怎麼會這麼兇,
我實在太累了,不想再想。
今天的車子搖搖晃晃的好不舒服,
不過什麼都不重要了…

我感覺有人把我抱起來,睜開眼睛一看,
是媽媽!
我們回到家了,我還好累,媽媽陪我睡覺吧。

媽媽把我放到床上後就不見了。
我等了好久媽媽還是沒有來,
就爬下床,到處找找看。
小房間裡有聲音,可是門關著,
是媽媽嗎?為什麼媽媽不理我?
發生什麼事情了?我好害怕…

媽媽打開門走出來,眼睛紅紅的是不是受傷了?
她一句話都沒說,
泡了奶奶帶我去床上。
我一直跟她講話可是她都不理我。
還好有大寶,我最喜歡大寶的長耳朵,
咬起來嘖嘖的好好吃,
大寶永遠都不會生氣,會一直陪我。

我睡飽了!
以前睡飽飽媽媽都會在床上陪我玩一下。
不過今天沒有,媽媽只有帶我去馬桶上尿尿。
她還是沒有笑笑,
而且她跟我說我媽媽不見了,她是兇兇阿姨。
她還說在媽媽回來以前,
換她照顧我。

她明明是我媽媽啊,為什麼變成兇兇阿姨?
可是她真的都沒有笑,跟媽媽不一樣,
我覺得兇兇阿姨出現一定跟早上的事情有關,
我要跟媽媽講清楚。

我很努力的控制我的舌頭,希望讓媽媽聽清楚:
「果果~沒有~打妹妹,分妹妹玩~洋娃娃。」

媽媽,我不喜歡兇兇阿姨,
妳可以趕快回來嗎?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