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5

澳洲長旅行__掰掰weekend


澳洲旅行,準備要畫下句點。
蘋果的冰淇淋每日一球驚奇之旅(XD)也要結束了。

回台灣以後,可沒這麼好康了。


這是個道別的週末。打包的週末。

爸爸星期五下班回家的時候,
我用滿桌的佳餚,清空的冰箱,
還有熱烈的鼓掌歡迎他。^_^


圖說為:
你在拍逼逼(消音)。


之前買的套票,五張只用了兩張。
所以這個週末也不作多想,
只能跑Darling Harbour,看完三個景點。
wild life、sealife、sydney eye tower。


從circular quay到darling harbour這一段路,
之前都是我帶著蘋果自己走。
今天有爸爸一起,走起來特別愉快。


啊爸爸走這條路,有別的目的…

九月初,我們坐公車經過這家apple店,
看到在裝潢,爸爸就很興奮的說12號他要來排隊。

啊果打工中…

其父的其女,被推進那扇透明的大門時,
也顯得特別的興奮。

最後,我們帶走了…

幫朋友買的apple TV而已啦。
5S沒有貨,5C被爸爸嫌。
(我倒覺得那些顏色挺可愛的)


老實說為了消耗套票而逛真是一件累人又意興闌珊的事。
這幾張票給我的啟示是:
下回絕不買套票啦。
(阿爸:明明就是你上禮拜忘記帶票才會這樣…)


工作人員認真的準備萵苣,是做午餐三明治嗎?

NoNo,是餵給池子裡的魚群吃的。


但是那些精心準備的萵苣,
我看都漂在水上耶,
魚也不愛吃青菜…XD


午餐時間。


小人還沒累倒耶,跟原定計畫不太一樣。


於是爸爸加入一個臨時行程,
我們徒步走到skycity飯店。
這裡有賭場,(高級)小吃街,
還有鼎泰豐喔。

爸爸呢,幾年前有來過這個賭場,鎩羽而歸。
這次,也想再去試一下手氣。


賭場小孩不能進去,連睡著的也不行。
所以我陪著蘋果,爸爸要自己去打拼了。


衝啊。啊爸爸加油。
我們家換大房子就靠你了!

(揮手)

我推著睡著的蘋果,
在小吃街找了一張桌子坐下來。
準備利用這難得的獨處時間,寫一點網誌。

大概一段文字的時間吧,
有人拍拍我的後肩。

「這麼快!??」

「嗯,輸錢很快。」@@


朋友推薦我們來澳洲一定要吃的手工冰淇淋,
也在這家飯店裡。

我好像點錯口味,點了一球香草一球薄荷巧克力,
香草不錯,不過薄荷巧克力就一般了點。
吃到一半,看到看板上推薦的特殊口味,
好像應該來點「1984」或「巧克力惡魔」之類的…


跟平常常去的觀光地點不一樣,
這裡的街道比較寧靜。

蘋果錯過了賭場,錯過了冰淇淋,
還在睡…XD


最後一個週末了,我們是來採購禮物的。
岩石區市集,二回熟。


逛到一半,蘋果醒了。


上次蘋果沒吃到鬆餅,這次點了一份兒童餐給她。
還有我想了五個禮拜都沒有吃到的豬肋排。
一次滿足。


大口吃肉的啊果。


九月的星期六晚上,Darling Harbour有煙火節活動。
因為覺得擠在岸邊看煙火太辛苦了,
我們自以為聰明的算好時間,
打算在放煙火之前上去雪梨塔,
從全雪梨視野最好的角度往下看煙火。


雪梨夜景。



自以為聰明畢竟沒那麼聰明,
有一部分的煙火,剛好被台前的看板擋住。

不過這煙火,也夠壯觀了。


雪梨塔的附近就是購物廣場。
我們在等待的時間就在附近閒逛。
六點以後,大部分的店家都打烊了。
這家巧克力店透出的燈光,就特別吸引人。

最後讓我們走進去的理由,是另一個客人外帶的熱可可。
一問之下,那台泡可可的機器,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
(大驚,應該繼續問,怎麼保養的?)


我也只是隨意的問問,70%的巧克力粉會不會太苦澀?
大方的店員馬上說要讓我試喝。
當我拿到一整杯熱巧克力時有點嚇到,
(我看店員也有點嚇到,怎麼泡這麼一大杯?XD)
這不就是剛剛那位客人點的那一杯的份量?

他好像本來還打算泡35%的巧克力給我試喝比較,
拿了兩個杯子過來。
泡出一大杯就後就打消念頭了。 @@

為了他的大方,我還是帶走了一盒70%可可粉。
回到家才發現不像一般可可,它是顆粒狀的。
所以,被我很豪邁的拿來做成巧克力豆餅乾了…


那天一早,就已經在等船的空檔,
在船塢裡的一家巧克力店買了一杯太妃口味熱可可。

再加上晚上的那一杯70%可可,
讓我半夜因為胃翻滾而起來,
抱著塑膠袋在廁所吐的超慘,
吐出來的都是好酸的可可胃液…XD


隔天醒來依舊全身酸軟無力。食物中毒吧。

但是,為了最後一張動物園票,
還是拖著無力的身體出門去。


在園區裡我已經幾乎走不動。


本來晚上跟朋友約的最後的晚餐,
也實在撐不住了,只好放棄,回家休息。


狂睡一下午加上一晚上,隔天醒來,精神好多了。

出門早餐的時候在電梯間又拍下這張照片,
掰掰了足球場,掰掰Ivenhoe,掰掰了,
上樓刷電梯的逼逼卡。


最後一天的早餐。


就選在巷子內日本料理店旁,
每次早上經過,
都有身著運動服的全職媽媽推著推車來帶走一杯咖啡的,
早餐店。


房東人還不錯,聽說我們的班機是晚上,
就自動的把check out時間從早上十點,
延到晚上七點。

所以我們還可以在Manly這邊稍微晃晃。


爸爸今天要帶我們去附近的一個大playground。

路途上,
不斷的有一些小的playground出現,吸引著蘋果,
打擾我們的行進。><"


走在海邊的路上,我又開始看房子…XD


半哄半騙的,
總算把蘋果帶到爸爸心目中的那個超大playground。


花這麼大力氣走來是值得的。
因為這裡真的超大。
(澳洲小孩都好會騎滑板車喔,我差點,也帶了一台回來。)


有各式各樣的遊樂器材。


啊果果很興奮。


這是一台抖抖車。




以前在遊樂場玩,我總是要跟蘋果跟得很緊,
擔心一個不注意她又出手攻擊別人。


來這裡一陣子,我學習著放手,
拉開一點看她的距離。
有一個原因是,這裡的小孩比較不會跟別人搶。
我不知道是環境的寬闊,還是教養方式的差別,
但是在playground遇到的大部分小孩,都溫溫的,
雅雅的。
不與人爭,不顯兇惡。

慢慢的,我覺得蘋果也有些不一樣。

我願意相信,也發現她,其實可以跟別人玩的很好。
偶爾忘記,再提醒一下就好了。


所以拍了一陣子照片之後,我就跟爸爸,
坐在門口的長凳上聊天。

如果可以這樣帶小孩,日子很輕鬆哪。


回程的路,我們走在沙灘上。


一邊走,一邊踏著浪花玩。


之前每次帶她去海邊玩,只要有浪打上岸,
她就會逃跑。


有時也會納悶,小時候她都不怕的啊。
怎麼大了反而怕了呢?


這次牽著她的手,故意走進濕潤的沙灘處,
遇到浪就逃跑,假裝被追。


偶爾會有一些上岸太快的浪來不及跑,
弄濕腳。她反而被逗得樂吱吱的笑。


這樣玩過一陣子,好像沒那麼怕水了。
(只是不知道再過半年,當夏天又來的時候,還怕不怕?)


我牽著蘋果,很開心的玩水,
啊爸爸拉著推車,很開心的拍著…曬人乾。


水很清。天很藍。這是個美麗的禮拜一。


爸爸來了五個禮拜,終於有機會,
在這種時候踏上沙灘。


只可惜這片天空,跟這片美麗的海,
只能留在回憶裡了。


4 PINES,是澳洲local的啤酒品牌。
剛來澳洲的第一餐,我們就點過一瓶。
Manly Guide有介紹,在海邊有一間4 PINES餐廳,
可以參觀釀酒過程。


趁著蘋果睡著的下午,澳洲的最後一個下午,
我們來嚐一嚐新鮮釀製的啤酒。
一個set五種口味,各有風味。


看板上詳細介紹著釀酒過程。
餐廳後面的小房間也有小型的釀酒設備。


澳洲的最後一餐。
漢堡可樂,配著海邊的夕陽。

吃完這一餐,我們就要坐車去機場了。


掰掰,澳洲。
掰掰啦,五個禮拜的美麗回憶。

~澳洲遊記,全劇終。~

2 則留言:

  1. 一邊寫著一邊猜,
    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心裡會不會OS:
    「還沒完哪??」XD

    回覆刪除
  2. 不過終於全劇終,忍不住大喊:
    后嘿!!!^_^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