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0

花蓮生日之旅(一)松園


距離上次東台灣小旅行好像沒有很久,
花蓮哈囉,又見面了。

生日的那個星期,我們安排了一趟花蓮之旅。


啊果@太魯閣號之,吃便當前。


吃便當後。(心情大好的讓我綁起頭髮來)



漫長的火車途中,蘋果開始找樂子。
從她的小叮噹百寶袋掏出一個又一個的玩具…


花蓮,花蓮站到了。
(運氣跟天氣一樣不好哪!雲層很厚重。)


花蓮第一站—松園。

好吧,更準確一點的說,
第一站應該是公正包子。XD
雖然在火車上享用了鐵路便當,一到花蓮又嘴饞了。
途經公正包子,
買了些小籠包與蒸餃帶到松園野餐。


不論去哪裡玩,蘋果總是吵著要去公園。
溜滑梯盪鞦韆搖搖馬,才是她心目中的公園。


松園很美很好拍,我留下許多很喜歡的照片。




臥松園區。在松園的旁邊,正在動土木。




不給親親的小妞。



我在園中遊走,搜尋著可拍的照片。
啊爸爸跟果果遠遠的叫我,
玩起一系列的千手觀音遊戲…




我自己很喜歡這一張。
啊果頭髮的顏色,調過亮暗對比之後,
變得有點紅紅的,像染過。
不過其實她的髮色,越大越淺。
不知道是因為太陽曬的還是營養不均衡(XD)。






記得兩年前與朋友來的時候,
這裡就有太平洋詩歌節,
牆上掛滿花蓮詩人的詩。

這次來,詩仍然在。












常常都因為拍照,而忽略啊果。:P
想想她不愛給我拍,或是愛跟我搶手機,
好像該算在我頭上,不能跟她生氣XD。


我的手機在忙,只好犧牲爸爸的手機借她拍一下。





好愛拍她奔跑喔。



倒影。一分為二。


離開松園之後,距離check-in還有段時間。
爸爸問我想去哪?
心裡頭第一個浮現的答案,就是時光。

好像在重複兩年前的旅行(笑)。



車子剛好停在一個有溜滑梯的公園旁,
於是爸爸帶著蘋果去玩,
我就自己進來晃晃。


蘋果進來找我的時候,坐上了吧台。
面對我的相機,她說:
「不要拍。」「為什麼?」

「我不喜歡。」「為什麼?」

「我會生氣。」


時光裡的兩隻貓。



蹲在台前,就這樣瞇著眼睡。

我也不敢吵它,趕快把手機調成靜音,
以免喀嚓喀嚓的聲音惹毛了它…:P



閒逛了一會兒,帶走了一本詩集。
回到飯店,詩心大發的想要念給蘋果聽。

我:「唸詩給你聽好不好。」(心虛)
果:「好。」(乖巧的點點頭)

忍住心裡的竊笑,我女兒也有文青的魂耶。

一首詩完,(詩很短的你知道)
正要開始下一首,啊果就伸出手,
「啪」的一聲把書闔上。

我覺得她很有禮貌,因為從她的表情,
我感覺她其實想說:

「渺的勒什麼難聽的故事…」XD


我在時光逛的時候,
爸爸帶著啊果去買(排)鼎鼎有名的炸彈蔥油餅。

可是,不知道是冷了還是期望太高,
我覺得…還好而已耶。


在安全座椅上充電的啊果。

租車三天,安全座椅也就,
只坐了這幾個小時…><"


拍一張近照。仔細看一下,
啊果平常都藏起來的…雙眼皮。XD


每次來花蓮必吃的—液香扁食。


第一天跟第三天晚上,
我們託朋友幫忙定了中華電信的美崙會館。
四人房一個晚上$1800。
簡單、乾淨,而且一樓空間很大,
可以餵魚、騎車、還可以烤肉。


四人房,一大床兩小床。


蘋果迤夜市。


無意中發現好吃的烤玉米。
老闆自己種的無毒玉米,
一採收下來就冰鎮保住玉米的鮮甜。
等待的同時,老闆拿著切下來的玉米尾巴給大家試吃,
超甜的!生玉米也可以這麼甜。
馬上決定宅配25支回台北。:P



啊果逛自強夜市全紀錄。^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