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8

澳洲長旅行 __ 朋友篇


來到澳洲,還可以遇到同鄉會,
與幾個一同是來自台灣的媽媽聚會,
只能說是不可思議的緣份。:)


其實蘋果早就想家了。

雖然澳洲後期,她養成了一個聽故事睡覺的習慣,
不致於在睡前胡鬧,吵著要回家。

不過我知道,她想念台灣的爺爺奶奶阿罵阿姨…
還有一起玩的小朋友們。

她會掛在嘴上一個一個的念,問我他們在幹嘛;
她會在晚上吵著要和每個人facetime;
她對playground的興趣遠大於挖沙玩水;
她其實,好想要找人跟她一起玩。


剛來澳洲的時候,跟朋友相約,認識了小哥哥。
從此之後每天早上都要問我一次:
「爸爸同事的小哥哥呢?」


雖然同在北雪梨,但畢竟不像台灣,
幾站公車,或捷運,就可以相遇。
在這裡隨便一趟出門,
交通時間都是以一個小時起跳。

最後一個禮拜,終於有機會一起玩了。


朋友的朋友安排了這次聚會,在chatswood,
算是澳洲北部的一個大城。
從Manly出發,剛好是143、144公車的起站與終站。
一個小時的車程。


我們先去參加百貨商場裡的小廚師活動,
再一起去附近的一個大playground玩。


孩子當小廚,要做的其實很簡單,
在已經做好的杯子蛋糕上抹上奶油,
再從各種七彩的配料中選取喜歡的,加在蛋糕上。

蘋果,幾乎把眼前的那盤巧克力豆,
全都裝進了她的盤子裡。@@


做完杯子蛋糕,也不吃蛋糕,
專門吃巧克力豆…


廚師帽倒是愛的很,
離開很久了都不願意拿起來。
就這樣戴著在公園裡玩。


一群小朋友浩浩蕩蕩的,進入了公園。
這個playground又跟之前去過的幾個都不太一樣,
更…森林,更…原始,更…
容易被蚊子咬的感覺XD。


小廚師啊果的鞦韆特輯。


一起玩過一次以後就念念不忘的yoyo姊姊。
之後的幾天,每天都要問我一次,
「yoyo姊姊呢?」

(一群小孩都戴廚師帽玩沙真的好有趣喔。)


小朋友們玩耍一陣子之後,
就會有個大人拿出點心分給大家吃。
再玩個一陣子又有另一種點心。

早就超過了蘋果的午睡時間,但她還是不肯走。
難得有好多小朋友,就讓她盡興一點吧。


反正,最後一定會睡在回家的公車上的。@@


兩天之後,又有機會相聚了。


這次大家約在雪梨市區。
對我們這種水上人家(XD)來說最方便了。
坐一趟船就到了。


從海德公園看聖瑪麗大教堂。
為什麼每次(上一次)在這裡拍照,
都覺得天空特別藍呢?


雪梨公共藝術節。(就是那幾隻蝸牛…)
海德公園入口,也有許多澳式生活的影像展。


今天,澳洲媽媽們決定要來個綠地野餐。

在澳洲這幾個禮拜,撇開文化差異,
若要說有什麼方式可以很快的融入這裡,
大概就是這種隨地、隨時野餐的生活方式了。

找了一塊樹蔭,
大家紛紛從推車下方的籃子拿出野餐墊鋪好,
再端出一盤一盤的三明治壽司點心…
豐富的野餐食物之時,我都傻了。

呃,我只有等船時在ALDI臨時買的兩顆小橘子,
跟剛剛碼頭邊蘋果吵著要吃的一小盒通心麵,
還有早餐沒吃完剩下來的巧克力花生吐司…@@

打算把橘子撥開分給小朋友吃,
竟然還被蘋果阻止,生氣的說她要自己吃完,
害我超不好意思…


吃完草地上的午餐,我們要去美術館看一個表演。

因為是school off期間,許多地方都有為小孩而辦的活動。
這個美術館裡的表演,
看在我們眼裡就是跟這些名畫的親近。
不過也沒不是什麼介紹或推廣,
而是一齣默劇。
(默劇好啊,看表演還要聽英文就太累了。XD)
兩個表演者用誇張的表情,逗趣的肢體表現,
演出在美術館發生的小故事。

蘋果太小還看不太懂好笑的地方,也耐不住久坐。
不過可以跟好多小朋友一起坐著看表演,
在大家哄堂大笑的時候咧嘴裝一下,
對她來說也是個第一次的經驗。


看完表演,孩子提議去找藍色的蝸牛。


黃色、橘色、跟藍色蝸牛,都找齊了。:D
(據說還有一隻紫色的,但是已經與我們無緣了…)


在大街小巷穿越時,來到了這個地方。
猜一猜,這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學校?不是啦。

百貨公司?差太遠了。

提示:這棟建築很古老。

圖書館?嗯,還是不對。

猜到了嗎?

是…

醫院。有著一百多年歷史,澳洲最老的醫院。
(跟我對醫院的想像差距好大…)


找到藍色蝸牛之後,我們找了一塊空地,
讓小孩在上面奔跑玩耍。

媽媽們,就啜著咖啡,在一旁聊天。

那天回家之後,我有深深的感觸:
人(起碼我),要對一個地方產生依戀,
需要關係。
不論是朋友,或是親人,
彼此相連的人際網絡,就是把人跟土地,
串在一起的那張網。

來澳洲五個禮拜,當最初的新鮮感所帶來的興奮,
逐漸消失,
我就開始懷念起台灣的食物XD。

一樣的路,即使走過再多遍,感覺熟悉,
也總覺得腳底與土地之間,還是隔著一層膜。
我彷彿是漂浮在這個城市中的一雙眼睛,
看著這裡的人在眼前來來去去。

就少了種踏實的感覺。

我喜歡澳洲,但是之前,
這裡於我,也不過就是一個遊玩的景點,
一個旅遊手冊裡介紹的地方。

一直到認識了這群朋友之後,
才感覺澳洲對我,有一種新的意義。

結論很簡單,我需要朋友嘛。(笑)


朋友,才是一個地方產生意義的原因。
對大的小的來說都一樣。:D

(睡覺遊戲的發明者,真是應該頒一座獎的啊。)


最後這張圖的註解:

朋友雖好,但我,還是起身要回家了啊~
大家再見。我們有緣再相聚。(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