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1

澳洲長旅行 __ 最後一星期


回家的日子倒數計時中,
我其實不知道,
還要去些什麼地方才不辜負最後的這幾天…


不知道要去哪裡的時候,
就再複習一下Manly的沙灘吧。

忘記從哪一天開始,蘋果已經不會站在沙發上,
對著窗外大喊:
「海邊!」

海邊對她,已經失去了剛來澳洲的那份新鮮感,
還有興奮的感覺。

再帶她來,比較像是告別。XD
謝謝你啊,這片美麗的沙灘與大海。
謝謝你這五個禮拜以來帶給我們的驚喜與快樂!:D


玩完沙,照例會在噴水池邊洗過拍不掉的沙子。
今天因為泳褲裡粘著太多的沙子,乾脆脫下來洗一下。
然後…

就出現了一個提著裙子光著屁股加入大家玩水的小孩…


有小孩的地方,總是特別好玩。


回到家沖洗過後,我們帶著食物到海邊的公園野餐。

玩沙—玩水—野餐,
就是住在這裡不用花錢最簡單的快樂啊。


在澳洲,光腳很自然。
不只在超市、在廣場會看到孩子光著腳。
我也會在路上,看到女生一手拎著高跟鞋,
一手勾著身旁友人的手,
聊著天光著腳很自然的走在馬路上。

更別說在海邊了。
馬路上來來去去,大概有一半的腳丫子都是光著的。

蘋果在這裡,已經不能算是「赤腳大仙」了。
頂多,算是赤腳凡人。XD


今天是,星。期。一。

海邊忙碌的好像週末一樣。
原來,school off開始了。


吃完早餐忙著收拾碗盤,一回頭,
發現蘋果把果醬都疊起來了。還很開心的跟我解釋:
「堆高高。」

真可愛。趕快翻出手機,喀嚓一張留作紀念。:)


家裡附近有一座圖書館。旁邊的廣場上有幾顆大樹,
每一棵都穿著不一樣的毛線衣。
蘋果每次經過,總要好奇的摸摸這棵摸摸那棵。


最後一星期的玩耍日記,我們快轉前進。
除了在海邊玩沙,就是去Darling Harbour玩水。


已經不知道坐過多少次ferry,看過了多少次的岸邊景色,
每回上船,還是會忍不住拿起手機拍上幾張。


懶得擠上遊客滿滿的555免費公車,又想省點公車錢。
而且,就愛在George St.上照著自己步調,
慢慢走的悠閒感覺。
從Circular Quay到Darling Harbour四十分鐘的路程,
我都推著蘋果,邊玩邊走。


好可愛的奇先生妙小姐系列的衣服。

我也想要穿樂觀小姐的睡衣,不過好貴唷,
一件都AUD$40左右…


運氣好的話,(也不用運氣,每次好像都一樣)
在Darling Harbour到達以前,蘋果就會睡著。


我就能夠擁有一杯咖啡的時間,
悠閒的上上網,寫點遊記。:D


醒來之後的蘋果,
就會從距離星巴客最近的咖啡杯開始玩起。


蘋果長大了。已經能自己玩,不需要我陪。
第一次帶著她要走進去玩的時候,被收票員擋下來,
好不容易聽懂規則,蹲下來問她:可以自己進去玩嗎?
她點點頭,表示理解並且接受這個規定,
於是我帶著複雜的情緒,
看著她咚咚咚自個兒跑進去的背影,
挑了一台自己喜歡的咖啡杯,坐在上面等開動。
一邊享受旋轉的快樂,一邊跟我揮手。


已經是可以自己玩咖啡杯的小孩,
盪鞦韆還是要選這種扣起來的。
到底是大小孩還是小小孩?


千里迢迢帶她來這裡,玩水。
是因為這裡玩水區的設計太厲害了,
小孩玩水不就有水就好了嗎?
但這裡,
簡直就是一套小而完整的水利工程系統。

水道之間,設計了閘門控制水流方向。
閘門還分兩種,左右對開的或是全開全關式的。
我常常看到大一點的小孩觀察水的上下游,
決定要在那邊集水,
然後控制閘門的左右,或拉開閘門讓水通過。

抽水的設計,
有幫浦打水,風車打水,螺旋式取水…
每一種都是實際設計的縮小版。

蘋果每次來都可以找到一樣新玩意,
我多認識一點,就覺得這裡更厲害一些。


午餐時間她睡在車上,所以就靠一些點心填一下肚子。
繼續再戰。


前幾次都沒發現的水閘門,今天來看著別的小朋友玩,
她也試著左扳右扳,發現水有不一樣的流向。


哎唷。哪有人在玩水區的旁邊就設計沙池啦!
玩得一身濕,剛好進去沾沙,
像麻糬沾滿花生粉一樣…><''


沾滿花生粉的麻糬屁股,正努力的爬上溜滑梯。(噗)


老實說要回家前,我還真有點不知道如何處理那一身的…
花生粉。@@

最後決定脫下來在水邊洗一洗。

然後…
大地的孩子就說她要洗…XD

照片,是蘋果拍的唷^^

回家的船上,遇到了兩個little gentleman。

蘋果一向是覺得甲板上靠海的這個位置是她專屬的。
因為每次我們都坐的到。
這禮拜遇到school off,搭船來manly的人變多了,
走過來的時候已經坐了兩位小哥哥跟他們的爺爺奶奶。

她不滿的抗議著,
我還在解釋,老奶奶就讓出兩個位置讓我們坐。
然後開始跟她聊著天。
問她是不是想過去看看哥哥的劍,威京人的劍喔。
(我已經習慣,並且開始享受,
這裡的人總是把孩子的意見當作一件很認真的事,
不但不會嫌煩,而且努力達成。)

蘋果開始好奇,玩著哥哥拿在手上的劍。
拔一點起來,又扣下去,再拔起來…
兩個哥哥有點靦腆的不知道要怎麼應付這個突如其來的小妹妹。
不過他們一直都帶著溫柔的眼光看她,
用一種極大的包容心,體諒著忍耐著小妹妹的舉動。

後來聽他們的爺爺說,兄弟倆曾經在香港念過幾年的書。
也許他們的溫柔眼光,
部分是來自於想要嘗試聽懂蘋果的話,
嘗試著想練習用中文交談,卻…發現聽不懂吧。XD

總之,他們身上流露出一種自然而然的紳士氣質,
迷人的讓我很想很想跟爺爺奶奶說一句:
「男孩們好紳士喔。」
一直在心中琢磨著該用哪個單字哪種語氣…
結果帶著蘋果在船上走一趟回來就不見人影,
好遺憾。早知道就早點講,隨便講…


再一趟,Darling Harbour,玩水。
我到底是太懶還是太勤勞。XD


要轉進George St. 之前, 蘋果在這個水池邊停下來,
要了果汁罐就開始裝水,玩起來的時候,
我想了一下,是不是在這邊玩玩就好?

有個目的地,有個明確的地點,
只是大人的需要吧。
小人只需要一點點水,一個罐子,
跟一塊可以自由奔走的空間。


最後我還是拉著她離開了。因為我還需要,
她在長程步行之後的那頓睡眠。XD
我的一杯咖啡的時間。


今天又找到一種新玩具了。也是抽水幫浦。


盪鞦韆。


一開始我不知道她在幹嘛。
一邊在石頭上滴水一邊念念有詞。
後來我才發現,她用沾濕的手指頭在石頭上寫字。
沒水了就再彎下腰去沾水。
一邊寫,一邊念自己的名字、媽媽的名字…


Playground裡的攀繩區。小孩們很會爬吧,
連我都不知道能不能爬到那麼高…
爬上去以後像個(猴子XD)王一樣,享受高處的風,
跟俯視眾生的樂趣。


爬不上去的溜滑梯。@@
要能夠拉著繩子往上爬,(已經是登山級的訓練了XD)
才上的去溜滑梯。
不會爬,不能溜。


蘋果也努力過了。失敗。手腳協調不夠靈活。


只能在溜滑梯的底下穿梭來去。


掰掰帽子,掰掰呀。
帽子(歌劇院)現在,也只是個中正紀念堂一般,
路過的地標而已。
一點都不稀奇了唷…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