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5

四四南之生日前夕


啊果果在市集開攤了!
專賣…小人當寶大人當草(XD)的雜物。


先分享一下今年的生日蛋糕好了。
好吃的不得了,連不嗜甜食的爸爸都說讚的,
焦糖巧克力香蕉蛋糕。

這家法朋法式甜點店位在國泰醫院後面的巷子,
網路上的評價很高。
每到下午蛋糕捲出爐的時間店裡就大排長龍。
去年蘋果的生日蛋糕就是在這裡買的。
不過那時只是覺得還不錯。

今年吃到的這款焦糖巧克力香蕉蛋糕,
鮮奶油外面裹著一層焦糖,底部沾上杏仁粒,
巧克力戚風蛋糕內層夾香蕉塊。
最特別的,是以巧克力塊還是脆餅製成的蛋糕底部。
切下去的時候很硬,可是咬起來脆脆的,
配上焦糖醬還有杏仁粒,
跟比較不甜的戚風蛋糕體一起咬下去,
哇~超。好。吃。

平常吃蛋糕,都會把奶油抹掉的我,
這次竟然把鮮奶油吃光光。

跟外面的奶油不一樣,吃完後沒有殘留在嘴裡,
粘住不化的人造奶油的口感。
這個蛋糕的奶油鬆鬆軟軟的,好像空氣被充分打進奶油裡,
吃進去有種奶油泡泡在嘴裡化開的感覺…


生日前的這一天,全家一起睡到翻,九點才起床。XD

好不容易整裝出發,到了四四南村,
已經中午了。


好丘已經沒有位置。我沒辦法等上一個小時。


只好把貝果跟飲料外帶,坐在外面,邊吃邊看人。


特別買給蘋果鬆鬆軟軟的馬芬她不吃,
硬是要跟我們一樣咬硬硬的貝果。


我們對這裡的氛圍感到興趣,蘋果呢,
則是對上上下下的山坡感到有趣。


遇到一個姊姊。蘋果又開始當起跟屁蟲。


上下來回的跟,姊姊也樂得有人陪玩。


星期日的下午,這裡有個農村市集。
賣一些創意手作,跟各地的有機蔬果,
還有大地友善商品。

姊姊,就是跟著奶奶來這裡上工的。XD


原來四四南村這個唸起來頗有「口感」的名字,
只是因為這個村子在四四兵工廠的南邊。



西邊還有個四四西村。

「四四西」唸起來沒那麼滑順了,
但是視覺上很有趣耶。


跟姊姊玩開了,
連我下午有事要離開也是一點沒捨不得。

她們兩個,也在市集的一隅擺起攤來。



我記得小時候也很愛跟弟妹朋友們玩買賣的遊戲。
她比我還狂熱多了啊。
小小老闆好可愛。

她喊三百塊,誰都會買吧…XD


最近又迷上了一套拍照軟體。「Instagram」
可以利用各種濾鏡把照片變得很好玩很有感。


波這篇,其實是為了要分享這些照片。:P


那就…看照片不多言了。^^
















最後補祝我自己,

35歲生日快樂!: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