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

澳洲長旅行 __ 岩石區(The Rocks)


媽媽跟蘋果走闖了五天之後,
美好的星期六又到了。
今天打算去逛逛The Rocks的市集。

延續上禮拜的澳式早餐,
星期六,我們家的烤麵包機放假,
早餐出去吃。:)


在噴水池街上有一家賣烤派的麵包店。
雖然店看起來舊舊的,不過依我對食物的直覺,
這家店好吃。


出來吃,其實也就是為了杯咖啡啊。

澳洲的連鎖咖啡店不常見,starbucks我只見過兩家。
因為這裡的小店林立。
大概一百步之內就會有一家賣咖啡的,都很好喝。
而且都很堅持自己的生活品質,
早餐有賣的,大概五點就關。
晚上還開著的,通常是中午左右才開門。


蘋果的早餐是,餅乾冰淇淋。@@


店內一角。


我們來的太早了,還等了一下,派才出爐。
我的是雞肉酪梨派,與摩卡。


爸爸的香腸麵包卷與long black。


吃完早餐後,我回家準備一點帶出去中午吃的食物,
爸爸帶著蘋果在外面晃。


在海邊閒晃。


去公園玩。


趁著蘋果在公園溜滑梯很忙的時候,爸爸…
“觀察“了一下這裡的7-11。-_-#


我在Manly的導覽手冊裡發現這裡有一個水族館,
就在wharf出來左手邊200公尺處。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這間水族館跟雪梨水族館是同一系列。
我們可以在網路上購買套票,一個人$64AUD。

可以逛五個地方:
雪梨水族館(Sealife)、雪梨動物園(Wildlife)、
蠟像館(Madame Tussauds)、
雪梨塔(Sydney Tower Eye),
前三個在Darling Harbour,同一棟建築物內。
Sydney Tower也在市中心相距不遠處。

最後一個地方,也是Sealife,在Manly啦!


因為離我們這麼近,平常我就可以帶蘋果來,
所以今天讓爸爸帶她去就好。


裡面不大,唯一比較好玩的就是小企鵝館了。
就是這種小企鵝會來Manly孵蛋。


以前去動物園,企鵝區都是最冷的。
剛來到這裡的企鵝區的時候我還嚇了一跳。
怎麼不需要開冷氣嗎?
企鵝不會熱嗎?


後來想想,這就是這邊的企鵝,
當然適應這裡的溫度啦。
我們以前看的,是北極的企鵝,
活在零度以下的環境,住的地方當然要很冷。


睡一覺只花四分鐘!?
所以我們看他站著不動,一會兒又拍拍翅膀離開,
就是在睡覺囉。


爸爸找到一間房間,可以進去畫畫。


跟坐海盜王椅。



在裡面唱歌跳舞。
逛水族館,結果在這個房間花的時間最長@@。


逛完水族館,跟媽媽會合後再度出發。


在噴水池街的書店特價區看到這個背包,
連同四本Dora的小書才$5AUD。

蘋果好愛背,以為自己要上學了那樣慎重的背著帶著。
我只是希望以後出門,她的水壺外套玩具們,都能自己負責。


背包背起來看起來就長好大的感覺。


The Rocks其實就在Circular Quay的旁邊。
下船後往右後方走,再一個上坡就到了。


玩了一個早上,蘋果已經累了。
在我們開始逛市集之前就睡倒在車上。
剛剛好,這種行程也不適合她。
我可以慢慢逛。Y(^_^)Y


有人在表演。
輕柔的歌聲很適合我們慢慢的走逛市集。


The Rocks的市集真的很大,各式各樣的攤位都有。
這一攤賣佛手柑還有乾燥花做成的裝飾品。很特別,
但味道超濃的。

如果我帶一串回台灣,機場的米格魯應該會瘋掉,
狂吠我吧。


手工縫製的怪娃娃。
一看到就知道要買什麼記念品給朋友了⋯


路上的石柱。
三面分別代表第一批來到澳洲開墾的移民:
軍人、囚犯、跟平民家庭。


軍人。


移民三種人之一的,家庭。

囚犯。


至於The Rocks為什麼叫岩石區呢?

這個名稱是源於1788年殖民區剛形成的時候,
最早的建築多用當地的砂岩所建。



我跟爸爸同時拍了The Rocks的這個牌子,
不過選擇了不同的拍法。

對我來說,The Rocks就是市集。


爸爸對逛市集不如我有興趣,
The Rocks對他來說是這些石頭房子。


市集逛完,蘋果還在睡。
爸爸查到這裡有一家很有名的鬆餅店,
蘋果抱歉嚕爸媽要先享用了。


鬆餅店沒有電梯。一定要抬一段樓梯。


我們繞了一圈。其實市集旁就有個入口可以走進這棟大樓的二樓。


Chocolate and vanilla surprise。:D
原味與巧克力口味的鬆餅配上巧克力冰淇淋與奶油,
配起來很好吃。
很容易就一口接一口,一下就掃光了。


在鬆餅店蘋果一度醒來。被我抱著又再度睡著。

等她真正睡醒,市集都快打佯了。
在街上走沒幾步,就想大便⋯(而且還堅持不穿褲子才能大)



為了彌補她錯過的美食,補償她一根玉米。


不要說爸媽小氣,一根玉米也是$5AUD啊。


爸爸吹涼可以快一些嗎?


人家肚子餓了啦。


老闆知道要給小孩吃,很貼心的插上兩支竹筷。


走下山坡時看到這家店。
才五點就有很嗨的氣氛。每個人桌前都有一杯酒。


回到circular quay的港邊。


在港邊讓蘋果奔跑一陣子。


父女在玩,疊三角形。


雪梨大橋前。


聊什麼這麼開心。


雪梨歌劇院。蘋果的—
帽子!:D


看海中。




地板上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斑馬線?


就在港邊。


1816年由由囚犯卡德門斯所蓋。
是殖民區早期徒手搭建的房子之一。


建築設計。


小屋前是一片沙灘。
(怎麼又有沙?玩不完哪@@)


蘋果看到沙子很自動的就坐下來玩@@。


走在路上,從柵欄縫看到警察在搜身。
這幾個人不知道在卡德門斯小屋做了什麼事,這麼嚴重?



晚餐時間,問爸爸想吃什麼?
他早就想好了,
就是那家啤酒喝很嗨的德國餐館啦。


澳洲對小孩真的很好。
不論吃什麼都有小孩子的選擇。
冰淇淋店有kid scoop,
墨西哥捲餅店有little guy burritos,
餐廳也一定會有kids menu。
點完大人的餐後服務生一定會追問,
需要點什麼給小孩嗎?

這其實反應了澳洲人對小孩的態度。
他們把小孩子當成一個完整獨立的人看。
跟大人擁有一樣的位置,一樣重要。


剛開始我們不太能接受,也嫌貴。
反正小人又吃不完一份,點給她豈不是浪費。

不過慢慢的我們也習慣了。
點完大人吃的也會讓她自己點一份。


我們點了一份主廚特餐。
各式各樣的肉類,配上酸菜還有馬鈴薯泥。好吃。
再配上一杯啤酒,
旁邊還有樂隊演奏輕快的歌曲。
這是個很德國的晚上。:D


阿果:耶,好吃。(只喝了爸爸幾口啤酒的媽媽怎麼就茫了?)


錯過了一班船,我們多了半個小時的時間在港邊閒晃,
送上一張雪梨大橋的夜景,
給這天美好的結束。: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