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4

澳洲長旅行 __ 再回澳洲


帶著忐忑的心情,還有一種分離不捨的落寞,
我跟阿果兩個人在機場入關處跟爸爸道了再見,
接下來的五天,只剩我們母女相依為命,
要連闖好幾關,
才能回到澳洲跟爸爸再次相見。


二十四小時之前,還穿著長袖加薄外套。
二十四小時之後,已經是細肩帶小可愛了。


回到台灣的第二天,我們就要趕往彰化。
高鐵轉火車再轉計程車,一路風塵僕僕。

把照片上傳之後,爸爸很驚訝的留言:
還有時間去買永和豆漿啊?

有啊!怎麼沒有。

帶著時差的兩個人六點不到半就起床,
洗衣服、晒衣服、打掃家裡之後,
還來得及去一趟永和豆漿,
把早餐帶去高鐵吃。


蘋果今天願意讓我綁成小可愛耶。


閃光燈打下去,有種復古照的感覺。
我怎麼覺得這張蘋果跟我小時候某張照片有點像。


搭上區間車了。鄰座的路人全部閃光光,
給了阿果一個好大的位置。

接下來的兩天,有一連串的儀式,
帶著三歲不到的小孩,有一定的混亂跟疲累。
不過,
是過了就算了再也想不起來的那種也算不上辛苦。
倒是這一趟,所有人都感受到蘋果的成熟,
我自己尤其不可思議,在兩天的儀式裡,
她表現出來的懂事程度。
不吵不鬧,很好講話,
即使是五點多起床也沒有呈現暴躁狀態。

而且,彰化這一趟,媽媽跟蘋果還有一個好玩的經驗,
那就是我們兩個一起睡在汽車旅館裡。XD


當初敲機票時間,
有一個選擇是彰化回來後當天晚上的飛機,
或是兩天後。

雖然想要趕快再回澳洲去玩,
不過當天晚上就趕著上飛機對我或蘋果來說都太辛苦了。
於是我留了兩天讓自己休息一下。


也因為真的累到了,
從彰化回來的隔天,我們一整個早上都沒有出門。
這對我們兩個來說是很稀奇的事啊,
全職帶她快三年,這是,
第。一。次。

我發現蘋果有宅在家的能力,
也發現我有。XD


一年多都不肯看的signing time,終於可以再打開,
看的津津有味。


大概是知道裡面的人講的話,也是一種語言。
跟她在澳洲聽到的,是同一種。


也會開始跟著比了。
「cold」,真可愛。


我們兩個還是無法宅整天。

中午出去吃了頓飯,逛逛家樂福。
睡飽起來後,還是出門找朋友了。


跟著小羊回家,兩個小朋友在浴室裡玩起瘋狂的遊戲…


爸爸看到照片,馬上回應:
“What happened?“@@


準備要坐飛機的那個早上,再去吃了頓永和豆漿。
(沒辦法,人在澳洲,就一直想著豆漿啊…)
回來的時候順道去美麗永安生活館晃晃。


最近有好適合小孩的活動喔。
一整個桌子,都是印章、色筆、跟色紙貼畫。


蘋果的作品…


標題:無。XD


第一次飛澳洲的時候,二航廈的kitty樂園在整修。


這一次,剛好可以使用。


我很開心的帶的蘋果來到整修過後的kitty樂園,
等待著什麼驚喜…


…沒看錯,
這個換了位置的kitty shop,
(只是從左邊換到右邊-_-#)
就是所—謂—的—

kitty樂園。(翻桌)


多了一隻飛行者凱蒂,勉強合照一下吧。


坐了兩趟飛機,蘋果已經愛上這隻了。
台灣自製動畫,Mumu hug。
是飛機上的電視節目中唯一打開她不會說怕怕的…
故事內容也蠻可愛的。
她睡醒後的一個多小時,我們總要播個三四遍。XD


又來到熟悉的場景。
看到船,就知道我們要回家了。
連蘋果都會用不甚流利的英語說—
妹擬。(Manly啦)


耶。我們好厲害!
再度踏上Manly大街,真的有一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我真的帶著這隻小人回去,
又回來了!


蘋果很快的又擠上噴水池街上小小的playground裡,
人滿為患的溜滑梯上。


再次遇到這個叫做Roxy的小女孩。
一個禮拜前兩人曾經擠在一起吃點心。


這次又擠在同一張椅子上。
(最後因為位置橋不攏Roxy大哭鬧回家了-_-#)


回來馬上又重複著每日一冰的習慣。XD


日出?日落?都不是。

是剛升起的月亮,映著日落餘暉。
總之,
滿窗的海景,

嗨,我又回來了。

7 則留言:

  1. 真的,蘋果超乖的

    回覆刪除
  2. 忘記寫了...我是阿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心)謝謝阿姨的稱讚~~

      刪除
  3. 本來要在FB上放小蘋果的裸照 後來想說留一點給人探聽 沒想到你還是自己放了XD 阿姨的畫畫很精彩吧 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家在這個部落格裡常常裸啊~~XD

      刪除
  4. 蘋果媽和蘋果都好厲害啊!蘋果長大了,像小女孩,不是小寶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還看到她一歲三個月的照片,頭髮長度差不多,感覺也長得一樣啊~自己看覺得臉沒變,別人看就會說長大了~: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