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5

澳洲長旅行 __ Manly Sealife


爸爸看到這張照片,下了一個留言:
蘋果好像要翻山越嶺去上學。:D


老實說,蘋果已經好一陣子都沒有站在沙發上,
對著窗外大喊:“海邊!“了。
她對公園裡講著外國話,
你聽不懂我我聽不懂你的金髮小孩的興趣還遠大於,
提著工具們去海邊挖沙。


今天我們也沒打算去海邊。
我們要去水族館(Manly Sealife)。


不過在走到水族館之前,看到碼頭前的這個大螺旋。


那是一定要上去玩一下的啦。
(跟其他小孩站在一起馬上就被發現是亞洲來的。
人家穿短袖迷你裙耶,我們包這麼緊…@@)


在台灣,好像很少有哪裡,可以像這樣,
放心的任她跑來跑去,
不會突然有車子或腳踏車突然衝出來你得及時拉住她,
或是擔心她擋住了別人的去路而遭白眼,
或是跑得太兇玩到不該玩的東西而被認為是野孩子,
父母沒管教好。

在這裡,不但環境很安全,
大人對孩子的容忍度,
也提供了一種安全感,讓我可以很自在的,
坐在一旁喝我的熱可可,
隨她怎麼跑怎麼玩。


從碼頭往Sealife走,海邊的路燈每一組造型都不一樣。


原本潔白無趣的白色燈泡,
貼上各種表情貼紙之後,突然藝術了起來。
充滿童趣。
看了就讓人覺得心情很好。:D


已經在路邊玩了好久,我們還是來早了。

幾個小孩湊著頭往裡面好奇的看,
等著工作人員來開門。


蘋果是這些貝殼的第一個客人。


已經來過Sealife的蘋果,
熟門熟路的拉著我去這裡去那裡。
她對這些魚已經都沒有興趣,
只想著要畫畫。


但是媽媽還是要看一下小企鵝啊。


他們的叫聲好大聲喔。啊,啊啊。


水母。


烏賊。


海底隧道。


跟小美人魚合照。


一隻超大的魟剛好游過我們頭頂。
他的嘴咧成一張帶笑的人臉,好可愛。


!!這麼快就出來??

是啊。蘋果對水族館的興趣,
不知道為什麼全集中在爸爸帶她去畫畫的那個房間。
從進去一直吵到出來,都嚷著要畫畫。
真的找到房間,問了一下,
工作人員說現在沒有開放。
好像是有什麼特殊的活動才會開放。
爸爸那天跟蘋果,是運氣好剛好遇到某個活動結束,
還未收拾關上之前的空檔,
才會有紙、有筆、還有一個人享用的大空間。


臨走前,出口處的工作人員問我們:好玩嗎?
我尷尬的笑著,不知道怎麼回答…

不過,都走出來了,就在海邊吃點點心吧。


可以一邊看海一邊吃點心,還有在草地上亂跑,
實在太幸福了!


吃完點心時間還早,決定去探探碼頭這一邊的Walkway。


上次探過從我們家往南,Manly Beach的步道,
這次往北,走走看Manly Cove的步道。
據爸爸的說法,這兩條最後會交會—
在繞了整個北角一大圈之後。


這一條步道,山跟海中間的距離比較寬,
還有一些草皮跟長椅,可以坐著曬太陽。


還有看船。


啊果母女到此一遊自拍照。


蘋果腳上,裝有自動脫卸裝置。
隨時隨地,只要她想要,按一個鈕,
鞋子就會自動彈出…@@


這個步道,感覺比較森林,兩旁都有樹。


她就這樣,提著鞋子,背著背包,在道上跑前跑後。


這些海邊第一排的房子,我都覺得美呆了。


好像在找房子一樣的,一邊走一邊看。
我還真的看到有出售的看板,好想知道賣價多少…


看海的長椅。


走下去就是一個小沙灘。


這一棟是我覺得整個海邊第一排,最美的房子。


這裡也有海邊的天然游泳池。


又遇到一個小沙灘。


有一群媽媽在這邊聚會。


走到停滿船的海灣了。

有人曾經問過,這些船都停在海中間,
到底要怎麼過去開?
這真是一個有趣的問題。

花了十五分鐘走到這裡,蘋果已經吵著要回家了。
好罷,
今日的探險結束。


再給大家看一次,海邊最美的房子。

希望我們還有機會相見喔,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