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3

【2014日本京阪之旅】 抵達—洛匠—清水寺


厚厚~過了將近一年,(今年的日本行都快要出發了@@)
終於要來紀錄去年的這個大開心之旅。

快速參見:日本行小短片出發之前(難得的大J資訊文)


大J一直說他要把交通、網路等在日本自助之必須資訊寫出來,
但是…

人生何其短暫(喔不是),
是沒時間啦。(到底在忙什麼??)
等這次日本行回來之後,看看有沒有那個心情。


鋪了這段話在前頭,是因為…我寫不出什麼資訊文啦。

什麼機票、住宿、甚至交通、行程…我通通都是跟著跑而已。
如果路上不小心脫隊了, 我可能回不了飯店。XD
因為我連公車或捷運如何買票、坐什麼路線、哪一站下車…

一概不知。

需要什麼資訊,只能拜託他啦。


我的唯一職責就是拍照。ㄎㄎ。

這是我們剛到京都時,在伊勢丹美食街吃的第一餐。


在美食街晃了一圈,最後在這間親子丼停下來。


座位非常少,只有五個吧,不過因為非午餐時間,
所以我們只等了一下下就能入座了。


非常的好吃。吃完之後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帶一包醬汁回家。


往清水寺的公車上。


剛到日本,第一站就直衝我最愛的食物—洛匠,蕨涼糕(草わらび餅)。



推著啊果走到洛匠的時候她睡著了,
暗自高興著等等有兩人的甜蜜下午茶時光。


這就是我最愛吃的蕨涼糕。


挖他咪—摩其。



老店的庭園。







睡著的小人被抱到榻榻米上之後就醒了。

嗚嗚~甜蜜下午茶時光沒了。

不誇張。如果有人問我,這個世界上,我最愛吃什麼?
蕨涼糕就是第一個出現在腦袋的答案。
第二個…可能是土魠魚吧…XD

蕨涼糕就有點像綠綠的粉粿,外面灑滿黃豆粉。
吃起來軟軟的,又有點像麻糬。

除了洛匠本店之外,蕨涼糕還可以在京都車站伊勢丹的B2買得到。


洛匠的本店,在高台寺附近。
(我記得我有拍很多照片啊,但是這會兒都找不到了?)
店內古色古香,小橋庭園流水,吃起蕨餅特別有感覺。

我們去的那天是週末,人好多,排了一會兒才入座。


媽媽吃到蕨涼糕超開心。


女兒,當然是不會放過任何一個可以點冰淇淋的機會啊。


要切得很小塊,沾滿黃豆粉才好吃唷。(已經沒有在管拍照了)

又,因為黃豆粉不含防腐劑無法久放,草わらび餅的保存期限只有兩天。
真的就兩天。
我曾經買回台灣,第三天打開,已經發霉了…


不知不覺,就來到清水寺了。XD(照片的節奏好快)


自拍棒初次啟用。
整個旅程中這位大叔的臉會時不時的以這個角度出現。XD


難得石階上沒什麼人。


來到清水寺的時候晚了,隨求堂已經打烊。(四點哪裡算晚?)

只好拍拍照,再找機會來一趟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