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2

【2014日本京阪之旅】 清水寺 @Day4 京都


就用這張啊果在清水寺玩石頭的照片當作這一篇的封面吧。

因為第一天到的太晚,所以這一天下午,我們又去了一趟清水寺。


可以在石阪小路上用大白拍照,真是過癮,ㄎㄎ。


門。


瓦。


牆。

一邊拍路旁的景物,一邊拍路人的背影。
這位路人很辛苦,整路推著(載重有點超重@@)娃娃車。



住家、店家,全都融進這條小路的景色中,無違和感。



我很喜歡這家店門口的松。拍完照之後,有一家人從店裡走出來,
坐在石椅上聊天拍照,很舒服的感覺。


和服裝扮的路人還蠻多的。


看看路上的小姐,再回來看看前方辛苦的路人。



朋友都說到京都就是要穿和服。(但是,我有心理障礙…@@還是看人家穿就好)


不論何時這條街都是這樣塞滿了遊客。


============ 清水寺到了 ============


啊爸爸在指著誰?似乎是有點不滿。


唔~怎麼了嗎?


妳拍太久了~在等妳拍合照啦。(女兒呈現失蹤狀態@@)


接下來,是Canon大白拍的清水照片。


找到女兒了!原來在拍照耶,好可愛。


她拍的好認真。


大白拍的清水寺,有沒有比較厲害。(傲)







前前後後左左右右,各種角度都要拍。



再度回到哀鳳的自拍版本。

好不容易各自拍完照。終於,一家人一起入鏡了。

========= 啊果玩石頭篇==========


石頭篇的照片其實出現過了。這個小孩在這裡就是玩石頭。


隨處都是遊戲,當小孩真好。


這裡有碎石子,有滑梯。


隨便都可以玩很久哪。


是說媽媽也能拍很久哪。


為什麼玩著石頭也可以這麼可愛呢。

========== 哀鳳,路景篇 ==========



推車的路人,Again。

我們好像走在一些尋常人家的巷弄中(是走錯路嗎?),
路上都沒有別人。



「一路上」系列。看這個背影看到膩了嗎??XD


繞了一圈,最後我們從八版神社下來。


啊爸爸好辛苦喔,小孩下車後就把車子收起來背在身上。


然後小孩就自在的奔跑去了。@@


很常看到日本的廟宇掛整排整排的燈籠,仔細看上面都是名字。



洗手的池子又來了。


她好像…連口都漱了…





好空虛的遊記XD。真的都記不得什麼了,只能看照片。


========== 第一天的遺漏照片 ==========

寫第一天遊記的時候,還在納悶照片怎麼這麼少,
原來在整理照片的時候不小心被我放進這一天的資料夾中。


又是「一路上」系列。


拍不膩耶。


這個推車的背影就一直在我的前方啊。只好一直拍。


第一天跟第四天的清水寺,好像走在不同的路上。


拍到的景色不太一樣。


我覺得我可以把「一路上」系列集結成篇耶。



第一天要去落匠的路上,啊果睡著了。
傘車沒有躺下的角度,這樣她也能睡真的超乎我的預期。

(這一趟也多虧這一台傘車,讓小人能在累的時候睡上一頓)


洛匠的照片我放回第一篇了,這裡只留下往清水寺一路上的照片。


原本以為可以在洛匠慢慢(優雅)的享用我的蕨涼糕,
結果入座之後小孩就醒了……(!!)
只好飛快的吃完匆匆閃人。


看到和服姑娘,就會忍不住拍一下。


這一天還遇到一個藝妓,在跟小朋友們拍照。


我其實不太懂啊果為什麼挑了這一面牆要我拍…


不過她願意讓我拍,就拍吧。


我們看到仙貝攤一定會停下來。


啊果充滿期待的眼神。


海苔仙貝。啊果好愛吃。日本的食物啊果都很愛,
這小孩,「日本製造」的嘛。




小孩很愛吃。媽媽也很愛拍小孩吃。這樣算絕配吧XD。





路旁常常會看到小狸貓。


這個木頭門不知為何的讓我想到那首詩,採菊東籬下~


「一路上」系列終於有正面照了。

啊果拿著的是她本次旅行的零用錢包。
每次當她吵著要買(我們不想要)東西的時候,就請她用自己的錢。

有時候算一算錢不夠她也就放棄了。




爸爸說他要拍「牽手」系列。





主街上人好多。


轉一條小巷子,人就都不見了。




到達清水寺後,


一開始是野餐時間。


爸爸買了一支魚板,


大部分都被這個小孩啃光了。


夕陽西下的清水寺前的魚板,是不是特別好吃。



背景的路人還真是不少…




整支魚板被她完食了@@。





如果抽到不好的籤,就把它綁在欄杆上,把厄運留在此處。

(我就抽到一張不好的:(,綁起來了…)




遊記最後就結束在小孩的玩耍照吧,照片真多,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