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1

【2014日本京阪之旅】 知恩寺手作市場 @Day4 京都


圖:啊果又在拜拜了,相當虔誠的姿勢啊。

爸爸在網路上找到資料,
每個月的十五號在京都大學附近的知恩寺有個手作市場。
剛好遇到,當然要去看啊。


看不懂日文,這是要我盡量買的意思嗎…XD



進入手作市場之後,爸爸就發現媽媽的神情不太對XD,
(呈現瘋狂的狀態)
非常識相的說要帶蘋果到處晃晃,讓我可以好好逛。


真是好貼心啊,這對可愛的父女。

媽媽去逛了唷,啾咪~


人超級多,幾乎是肩磨著肩的走著逛著。


父女倆就在寺院旁拍照殺時間。


要去知恩寺手作市場,坐公車到「百萬遍」這一站下車。
(很多人都會一再提醒,不是知恩院喔,千萬別搞錯了)

查了一下,原來這附近稱為「百萬遍」其來有自。
在西元1331年的時候京都因為瘟疫蔓延,
天皇下令在知恩寺進行「七日念佛百萬遍」,
後來在知恩寺的周圍就稱為「百萬遍」。


剛進門就被這一攤竹製餐具吸引,從盤子到湯匙叉子都好可愛。


天氣很好,人真的很多。


感覺主婦們都會來這裡尋寶。

不論是吃的喝的穿的用的,什麼都有。


而且都好可愛,好想帶回家喔。


真的很喜歡這一攤陶製品的古拙質樸之感。


大部分的老闆都會很大方的願意讓遊客拍照。

不過有些還是不喜歡,所以拍照前還是先問一下囉。


日本人對於這些小巧精緻的東西真的很有天份。
為什麼小小的綠盆栽插上一個鐵製小物就如此的可愛。


我有一直忍住,用拍照代替,才不會什麼都想帶走。


和紙黏出來的小盒子,一直覺得可以買來放鑰匙…



我發現我好像特別鍾愛盆栽系列,仔細拍照的都是這些。

反而吃的、首飾都沒被我拍進來。


跟爸爸會合以後,我們在這攤茶葉前面駐足了很久。

老闆很大方的一直請我們試喝不同的茶葉,
最後我們自己連同送禮買了十幾包…XD



另一個被帶走的是剛進門就看上的竹盤子組合。

讓蘋果挑了自己喜歡的圖案,也幫朋友挑了幾組。



走(逃)出來後,發現外面的人行道上也有許多小攤。
大部分是賣一些古物,跟二手書。


逛到一家人都餓了,路口就有兩間看起來不錯的餐廳。
這不就是~在和平西路排隊排的要死的那一間牛丼?


拉麵、丼飯…豆萁?


後來我們選擇了拉麵。(這間排隊的人也比較多)


先在販賣機買餐券。


啊果最喜歡投錢了。


拉麵店內。


等待中。


沒有點辣味增,只把menu拍下來解饞。


拍照中。


等待中無聊的小人,總是喜歡拿著點餐單跟筆畫著。


幾位?你們要吃什麼?


啊爸爸~可以配合一下嗎??


炒飯、煎餃。(我很喜歡點拉麵店的煎餃耶)



拉麵來了~


逛完市集,要好好享受大餐了。下回見。


【市集資訊】
百万遍手工市集 (知恩寺) 京都市左京区田中門前町 知恩寺境内
時間:8:00~16:00
舉辦時間:每月15日(雨天照常舉行)
交通方式:京阪電車「出町柳」站、走路10分鐘
               市巴士 3、17、201、203、206 到「百万遍」

手工市集網站:http://www.tedukuri-ichi.com/inde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