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

【2014日本京阪之旅】鴨川邊的晚餐 @Day4 京都


第四天的行程真是好充實。(有完沒完?)

終於寫到晚餐時間了。今天的晚餐很特別,
我們要在鴨川旁野餐。

第四天行程總結:

Coffee Smart 早餐—知恩寺手作市場—清水寺—鴨川晚餐


來到鴨川,有一個很有趣的活動,就是「跳烏龜」。


真的是烏龜啊。日本人怎麼這麼可愛,設計了大大小小的石塊,
還有烏龜,讓人一步一步的跳過去。


真的要用「跳」的才行。因為石塊的間距有點寬。

老實說我一開始很猶豫,真的要跳過去嗎?
雖然水不深,但感覺流速很快,一不小心掉進水裡會不會被沖走?
但是看身旁的日本小孩,年紀也沒多大,蹬著蹬著就自己跳過去了,
應該沒那麼危險吧。


啊爸爸實在很強大。他揹著背包、扛著推車,手上抓著自己的鞋子,
另一手還可以牽著啊果跳過去。


好幾次啊果都踩空差點掉下去,被爸爸拉起來。

我在後面看的心驚膽戰,我們沒帶衣服啊,
這種天氣一沾到水就非換衣服不可,不然一定會冷到。
十月的日本,早晚很涼,我穿著風衣外套,冷風一吹都還會縮一下,
趕快再把圍巾圍緊一點。


有幾格特別寬,我自己跳都必須很專注(鼓起勇氣)。


這一大一小也就這樣一格一格往前跳,小孩沒在怕的耶。



爸爸一邊帶著小孩跳,一邊還指導我跳哪一格比較安全。



中間那隻大烏龜是要留給誰的?

(圖:小孩跳的好高興呢)



剛好拍到飛起來的瞬間。


烏龜啊,來個特寫。


唷呼~我才拍個照,這兩個一下子就跳到這麼前面去。

啊果雙腳離地,不過高度不夠,爸爸沒牽好的話就進水了@@。


水流很急。


側面看烏龜的頭抬得好高,還有眼睛哩。


除了小孩,也有不少大人跳過來,應該是個很日常的活動。


跳到對岸,有個小山坡可以坐下來欣賞河景。


勇敢的獎賞就是—吃東西啦!!


剛剛要來之前,經過便利商店買了點零食。


爸爸一直在試喝日本各種牛奶的牌子。


啊果:不要喝了啦。留給我。




啊果終於搶到牛奶了,喝的很滿足。


媽媽也有買零食喔,牛奶糖一盒。ㄎㄎ。


跳烏龜成功抵達,來個開心四連拍吧。



啊果手上有食物真的比較合作,願意拍照。@@


還在想晚餐吃什麼好呢?天色突然就暗了。
不如買些食物在河邊野餐吧。

大葉高島屋就在不遠的前方,樓下就有美食街。
(這次日本行有好幾次外帶美食街的食物,以為很省,但其實不啊…XD)


不像颱風那天被掃空,只能看到什麼買什麼。
這次可以精挑細選,買了壽司、餃子、醬肉、烤雞肉串、紅豆餅,
跟一些小菜。


胖胖小手進攻食物了。


晚餐時間,鴨川旁的餐廳開始忙碌起來。
燈火明暗映在河面上,超美的。


岸邊的遊客不少,三三兩兩的聊著天。
感覺鴨川的廣闊,容納了眾人的心事與秘密,
在鴨川邊,可以敞開心懷盡情的述著。


沿著岸邊望去,真的是很美的夜景。


難怪河岸第一排的餐廳,生意之興隆。



回到飯店,啊果畫了兩張圖,像不像今天的跳烏龜?

鴨川邊的跳烏龜與晚餐,在大人心中留下美麗的回憶,
小孩也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