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5

【2014日本京阪之旅】 吉城園 @Day3 奈良一日遊


這張照片是本次旅行的愛照之一,
是在腳踏車由奈良之旅的第二站,吉城園。

後來被我洗成帆布材質貼在客廳當裝飾。


從興福寺離開之後,兩台腳踏車往東大寺前進。
途中,經過了這兩個日式庭園的入口,停下來看一下。

依水園好像比較常被旅遊部落提到,但是入園要收費,
就…算了。


依水園一旁就是吉城園。

吉城園入園也是要收費的,但是外國遊客可以免費入園,
只需要填一張單子即可。


吉城園的門口小小的,原本沒有抱著太大的期望會看到什麼,
只是因為免費就進去參觀一下。

沒想到,順著這條小小的石徑往下走,
到底當景色豁然開展的時候,我發自心底的「哇」了一聲。



是不是真的很美。


我在園內行走的相當緩慢,
因為無處不風景,拿著手機這邊喀嚓那邊喀嚓,
很怕漏掉什麼美麗的角度沒拍到。


啊果也是走的很慢,因為滿地的碎石就是她最好的玩具。



啊爸爸呢,也是慢慢的,因為他也在玩他的玩具…XD


〃吉城園曾經是興福寺的子寺院-摩尼珠院的一部份,
明治時代時變成私人所有,現在看到的建築和庭園是建於1919年,
同年送贈給奈良政府,1989年開始開放給公眾參觀。〃


〃吉城園位於奈良中心。建於興福寺前法師的住所內,
其名字是根據花園旁邊的一條稱吉城川的小河而來。
外國遊客可免費入場。

吉城園內有三個獨特的花園:池塘花園,蘚苔花園和茶道花園。
因此前往一個地方便可以看到三種不同的日本庭園。
如果遊客仍然希望看到更多的日本園藝技術,
依水園就位於小河的對面。〃


池塘花園。






九月中,楓微微的紅了。樹頭上有綠有黃有紅,很有層次感。


如果到日本賞楓,一定不能錯過吉城園。
請上Japan-Guide看看這篇簡單的介紹,封面就是楓紅的照片。


這裡知道的人可能不多,我們一家人在裡面晃了很久很久,
只遇到另一對其他的路人。



我把相機的顏色調成懷舊,拍起來有一種古舊的風格,
感覺這樣很日式。


這下子又調成金屬,想要讓綠更顯色。


遊客很少,實在太好拍了。




當時在園內,我只覺得綠草、建築、樹木,實在搭配的太巧妙,
完全融合成一景,感覺此屋之前一定要有這顆樹、樹旁缺不了矮叢、
連石頭,都剛剛好就是要在哪裡,搬開了味道就差了。
那樣的完美。


原來其實不是綠草,是鮮苔。


苔之庭。


茶室。不過不能進入。看官網好像要預約?



我們在庭內逛著,順著蜿蜒的路走。


從葉隙之間灑下來的天空也很美麗。


來一張有藍天的吧。



看到樹頭的楓紅。感覺這趟來日本賺到了。


是不是連小路蜿蜒的形狀都好美。



啊果跟著爸爸走,因為媽媽全心全意都在拍照上…
(怎麼會連兩人走路的樣子都這麼可愛呢?人在美景中心情大好。)


剛剛在興福寺還毛毛細雨,這會兒太陽又現身,
穿進這片美麗的森林裡。



看了好多好多的風景,看點人吧。XD


果果在小徑上朝我走來。


本來怕照片太多,我把大部分風景照都縮圖了。
後來單獨成篇,覺得看小圖實在不過癮,又重新放上來。


小人,好像在玩果子吧。


這是橡樹果嗎?昨天剛學了它的韓文,唸起來好可愛,透透力。


這裡是以前興福寺法師的住所。

我好難想像,住在這一大片庭園裡的感覺是什麼?
應該會慈悲心不斷的湧出,想要拯救世上所有的悲苦人吧。


在這裡真的很忙XD。
眼前的庭院之美,要拍;樹隙間的天空,要拍;
連地下的果子跟落葉都成景,也要拍。

(我的手機快沒電了@@)



最後再放一次這兩張我的愛照。

吉城園的美麗,真的不要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