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7

基隆小鴨之濛濛細雨一日行


JJ家要去看小鴨。去基隆。

啊爸爸很興奮,說他要去看疤面鴨。
啊媽媽不置可否。她對小鴨沒什麼興趣,那是商人的把戲。
啊果果呢?她搖搖頭。XD


總之我們還是去了。

為了彌補錯過高雄小鴨的遺憾;
為了消耗一張快到期的租車券;
為了有理由悠閒懶散的睡晚一點,再去吃個早午餐;
為了全家可以多相處一天;
為了…有一張與小鴨的合照。

還是去看一下這個老是佔據新聞版面的黃色氣球,
到此一遊。


早就排好的假,車子也租了。
偏偏天氣很不好。基隆濛濛的雨再加上霧濛濛的空氣。
髒髒的停車場與地下道。
爸爸拍完照,問我要不要拍?

「不用了啦。」不知道在嫌惡什麼的只想快快離開。

濕淋淋的,狼狽的走進夜市。
我想起前幾次來基隆夜市,
好像也都是這種毛毛細雨的天氣?


基隆的小鴨不值一提,不過海洋科技博物館很值得去。
剛刷票進門,小姐就指著一樓的另一端,
「兒童館在那裡。」好像我們是專程帶小孩來的。

先去看看吧。

這個兒童館,我覺得比台北的一些親子館都還好玩。
館內空間很大,跑跑跳跳的設計很多。
星期一,又下雨,照理說應該冷冷清清,隨便我們玩。
人還不少呢。
管理員說如果是星期假日,外面排的滿滿要進館的,
四五百人(有沒有那麼誇張?)塞在大廳。

那還是不要假日來好了。@@


兒童館裡面的設施跟海洋都有點關係,
所以家家酒區是魚料理攤。鍋碗瓢盆什麼都有。
小朋友在這邊玩,大人就在一旁狂拍,
每一個姿勢都超可愛。

看了一下網路上的評論,有人嫌這裡不夠「博物館」,
我倒是覺得還有點料。
逛博物館,我覺得只要能看懂,或帶走一個問題,
或帶走對知識之浩瀚“哇“的一聲讚嘆,
我都會覺得這一趟值得了。

這一趟,我帶走的問題是:
「為什麼深海的生物不會被壓力壓扁?」
一旁的標牌有些解釋,不過我想要轉述給大J聽的時候,
只記得什麼脂質蠟質…答案不深刻邏輯也不完整,
好吧,就讓它繼續以問題的形式存在吧…XD


真的很推薦這裡的兒童館,
因為後來我開始在一旁看起小說。:P

跑來跑去的,給爸爸顧,
那本進行的正精彩,小男孩執著著找妹妹的小說,
只有我能照顧啊。XD

===以上遊記結束===

只有六張照片,拉哩拉雜的稱不上一篇完整的遊記。
補上幾張啊果近照。

從澳洲回來之後,連續幾個月母女兩個都沒出門吃早餐,
總是在家裡隨便混一混,就中午了。XD


終於又能夠在早上出門,來到「甜甜麵包」咖啡店,
雖然已經十點,人家早餐都快收了啦!


這陣子,不知道是因為起床的晚,
還是不滿意在家裡我們準備的早餐,
在家裡吃早餐的時候,總是咬沒兩口就跳走,
一邊玩玩具,一邊喊我們去陪她玩。

早餐擺到午餐,再到晚餐。跟著廚餘一塊扔,好浪費。

甜甜麵包這裡有她愛吃的香腸,愛喝的牛奶,
蜂蜜吐司也吃了好幾塊。
外面的食物,總是比家裡的好吃。哼。


老闆娘看到我們,驚訝的笑著,
「好久沒看到你們了!小朋友長大了!」

是啊。上一次來,小人還不太講話。
這次來吃,嘰哩瓜啦整頓飯沒安靜過。
長大了啊。只是,

還是那麼愛吃香腸。@@


上半篇是基隆遊記,
下半篇就取名為,

「好久沒吃早餐」。: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