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1

12月小記事(3Y)


雖然陪在旁邊,每天每天看著啊果長大,
一點一滴的變化微小到我都感覺不到人家說的,
「哇,她長好大了喔。」或是,
「哇,她變得好會講話。」

但是,總會有某一陣子,
即使是每天看,還是會驚訝於她的變化。
像是一歲半,走路之後的大動作進展;
又或是兩歲之後,語言能力的爆炸。

特別有感覺的那陣子,就會在部落格重複,
一篇又一篇的寫著。

三歲的最近,
則是想像力與遊戲的能力。

【杯子蛋糕】

趁著我在整理杯盤,小人衝進廚房,
在我打開的抽屜裡翻東翻西,拿了一堆杯子出去。


走到客廳,過去看她在忙些什麼?



她在杯子中鋪上一圈紙片,


回答:「我在做杯子蛋糕。」


用玩具針筒,當成擠麵糊的工具…






做完之後,拎著小包包,要送貨去了。XD


【充電中】

啊果的生日禮物之一,滑板車。
她還不是很會滑,不過老愛在車上弄來弄去。


仔細一看,噗哧了一下。
她把耳機插孔,塞進把手中間的洞。還很剛好呢。

一邊插著,一邊念著,

「我在充電。」


插著耳機的滑板車,還頗拉風的…XD



【娃娃…三明治】

看到這個作品的時候,
覺得又詭異又好笑。

她把洋娃娃,夾進鐵盒中間,變成三明治了…




【眼鏡】

也是禮物的硬蠟筆,除了拿來畫畫,還可以,


當作眼鏡!


眼鏡妹好可愛!




忍不住多放了幾張相片。


【炒項鍊】

小人總是對大人的東西充滿好奇。
一有機會就擠在你身邊,看有什麼可以槓走的。

趁著我正在鏡子前夾頭髮,她翻著我的髮飾盒,
「這是什麼?借我一下。」
拿走一條小王子項鍊。
接下來好幾天,總是在盒子裡炒這條項鍊,

「這是香蕉口味的。」

(寫著寫著突然想到,好幾天沒看她炒項鍊了,我的項鍊勒?…@@)



【OK繃棒棒糖】


嚷著腳痛好幾天了,終於讓我發現問題。
她的腳趾頭內面裂開一個縫,沒撥開一直沒發現。
應該是黴菌造成的傷口,我猜。


洗完澡後,幫她擦了點消炎藥,用OK繃包起來。


出去丟個垃圾回來,她已經把剩下的棉花棒用掉了。@@


學著我,撥開OK繃,把棉花棒頭一層一層的包裹起來。


包完又很得意,說那是棒棒糖,









還真的,送進嘴裡嚐…


【我還在想】

睡覺時間到了。
開明的媽媽,總是要給啊果一個選擇的機會。
「你今天要睡小房間還是大房間?」

啊果低頭不語。

等了五秒鐘,我以為她沒聽到我的問句,追問了一次,
「你要睡大房間還是小房間?」

她抬頭看著我,帶著詭異的微笑。

「我還在想。」

要睡那邊,需要思考這麼久嗎?
我很好奇在她的小腦袋,
為了做決定而冒出來的各種意見,到底是些什麼?

我等待著,默默的看著她。

又過了十秒鐘,

「小房間!」


【要不要起床了】

天氣冷,全家人都進入冬眠狀態。
每天早上起床總是一賴再賴。
不過賴床,還是分等級的。

八點。啊果睜開眼睛,大喊:
「起床。」
媽媽瞇著眼:「我還想再賴一下。」
啊果倒下,躺在我旁邊,不知道有睡還是沒睡。

八點十分,啊果再度起身,
「要不要起床了!」
我抱著她,「再睡一下嘛!」
她又躺下。

八點二十,啊果靠近我的臉,
「要不要起床了。」
媽媽努力了一陣,還是沒能把眼皮打開。
不理她,轉過身去再度睡著。

八點三十。蘋果使出大絕招—親親。
找到我的眼睛我的鼻子我的嘴巴,
啄了好幾下。

誰能夠抗拒親親的鬧鐘呢?
翻開被子,起身。

「馬麻早安。我幫你拿眼鏡。」

早安。:)

4 則留言:

  1. 來不及在十二月發出這一篇,新年第一篇,
    祝大家

    新年快樂!!:D

    回覆刪除
  2. 娃娃三明治超有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