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4

童言童語


在牆壁上亂畫,是誰那麼調皮?

【之一。爸爸】

一月的某一天,推著蘋果走忠孝東路一路要到忠孝新生站坐捷運,
快到建國南路口的時候,經過了一家背包店。
蘋果突然大喊:"爸吧。"

咦,怎麼可能?爸爸在出差呀。

回頭仔細一瞧,哈,爸爸要偷笑了。
蘋果指著,背包店門口的那張海報,
那個背著背包,滿臉笑容的人是-

小豬羅志祥啦。 XD

【之二。畫畫】

忽冷忽熱的天氣,
媽媽的臉上多了幾塊紅紅的過敏。

有一天抱著蘋果在玩,突然她停下來仔細端詳我的臉,說:
"畫畫。"

臉上有畫畫?

為了怕會錯意,我還特地多問一了一句,
"你說我臉上有紅紅的嗎?"

"嗯,畫畫。"(不是啦,那個不是被紅筆畫到的啦。)

【之三。黑黑,多】

又是與蘋果玩的一天。
她想要摳我手臂上的痣,我說:"這是黑黑,摳不掉的。"
然後她抬起頭,指著我的臉,
"黑黑。"

喔對,我臉上也有痣。

"多。"還比著小手劃圈圈,很多很多的樣子。

哪裡有多?

難道是....說我黑斑多的意思嗎?(淚奔)

【之四。想爸爸】

爸爸出差上海五天。

晚上睡覺的時候她找著爸爸,
我就會拿起手指頭數給她看:
"爸爸這一天(小指)才會回來,我們已經過了一天、兩天..."
"今天第三天了(中指)。"
"想爸爸嗎?"

"想,爸吧。"

喔,我都要哭了。

【之五。氣球】

過年期間,連續幾天晚上睡覺總會有人在放炮。
蘋果聽到都會拍著胸喊:"怕怕。"
為了安慰她,我會回:"不怕不怕,保護。"
再加一句:"鞭炮都是飛到天上去的,不會打到妳。"

過了幾秒鐘,她突然接:"氣球。"

一時聽不太懂,問了好幾次,她還是說一樣的詞。

會過意來,換我問她:
"喔,你是說鞭炮飛到天上去,像氣球一樣嗎?"

"嗯。"她滿意的笑了。

要跟上小孩說話的邏輯還真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