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2

賀歲之前_圍巾的故事


幾個月前,還在想今年過年賀歲照要拍些甚麼,
剛好逛著手工藝品店,看到毛線,
突發奇想來織個超長的圍巾,
把三個人圍在一起,做一個一條蛇的感覺。

買了五捆毛線,花了個把月的日夜,
材料費就超過一張小朋友了,再加上花的這麼多時間,
實在很難想像路邊一條兩百的圍巾怎麼賣的。

為了這條圍巾的收尾,
還跟蘋果發了好大一頓脾氣。

除夕當天早上,圍巾還剩點尾巴沒完成,
糟的是,我還真不知道怎麼收尾。
查了一下網路,需要勾針,
趕快殺去永安市場捷運站旁的甚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的勝利百貨。
還好,還有的買。

回家一邊對著影片教學一邊比畫,
蘋果在一旁一直吵著要拿我的勾針,
嫌吵,就拿給她了。
等我看完影片,大概知道怎麼收尾準備要動作的時候,
勾針已經不在她手上了。

開玩笑,搞了這麼久的圍巾,總要趕快讓我織完吧。
不然怎麼拍。

硬的問,軟的問,
她就是一副無辜樣,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真想不起來,
一兇就哭。

連續幾天的不順,再加上織不完的圍巾,
我真的火大了。
抓起電腦與未完成的圍巾,拿著鑰匙就要開門出去。
蘋果看我要走馬上大哭,
哭哭鬧鬧,又問又找,勾針還是沒有著落。

最後我還是出門再去買一支。
只是這次,沒把圍巾跟電腦帶著,
壓下以為自己可以離家出走的任性的衝動,
氣呼呼地出門去。

氣甚麼呢?

圍巾沒織完也不是甚麼了不起的事;
不就是一起拍張照,跟大家拜個年。
有必要發這麼大脾氣嗎?過年呢。

繞了一圈,胡亂買了些東西,
還買了兩盒加上一條的金莎想要吃點甜消消氣。

回家路上,在公園看到剛開的桃花,
與因著雨落了一地的花瓣。

然後,一時興起,就排了這張圖。


臨走前,嘆了一口氣,又加了一個字。


沒辦法,蘋果還是蘋果。還是有位置。

開門進屋,我又變回那個溫柔的媽媽。
所有的不順,就在一年的最後一天,收進圍巾的尾巴,
沒有了。

新的一年,要繼續好好過,
開心的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