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2

小蘋果上海出差記


距離出發的大概一個禮拜前,
大J突然跟我說他要去上海出差五天,
腦海中快速掃過很多(天真的)以為之後,
我下了一個決定:

好,我們跟。

我以為,天氣雖冷,穿上羽毛衣就足夠禦寒。
我以為,上海的地鐵四通八達,我可以帶著蘋果四處遊玩。
我以為,只換地方不換作息,我還是有時間做想做與該做的事情。
我以為,出遊會讓蘋果更懂事,我們可以好好溝通。

以為的總結:這會是一次意料之外卻美好的旅行。

結果........

================== Day 1  飛行 __ 落腳  ================


貪圖蘋果滿兩歲前還有十分之一的票價,
貪圖從松山直航更短的航程,
貪圖華航較之上海航空比較好的服務,
12/9,松山-虹橋,12:00~14:00。
就,飛了。


松山機場多了個我相當喜歡蘋果更喜歡的兒童遊戲室。
我們在這裡磨了不少時間也殺了我不少底片。

但是!

臨上飛機我才發現記憶卡在電腦裡,我忘了裝!
所以剛剛全都是拍心酸的。

還好爸爸用手機留下了這兩張珍貴的照片。

起飛的時候,蘋果正在地上歡。
爸爸把她抱在身上使用軟糖餵食法,
飛機飛到空中,安全帶的指示燈熄滅後她就睡倒了。
一千多塊的餐就這樣還給空姐。 (其實回來她也沒吃到)


大J的朋友來接機,陪我們坐計程車到飯店。(還包了一頓晚餐)
怕被司機繞路,把路記得很熟,從虹橋到浦東一路細數上海。
四海都有朋友真好啊。

落腳-證大麗笙酒店。


一進房間蘋果就好嗨,興奮的又跳又叫,在地上爬來爬去。@@
稱之為:"家。"

是啊是啊,爸爸、媽媽,跟蘋果住在一起的地方就叫做"家"。


蘋果正在檢查所有設施。
廁所有個大浴缸,可以連玩五天水,太好了!


果董一刻也不能閒。
一到飯店,馬上坐下來辦公。


開出一張好厲害的支票,飯店錢她出,要爸爸去結帳。


果爸:這張票.....


養眼時間:(不肯穿褲子的)長腿妹剝橘子。


飯店的樓下就是證大大拇指廣場。
對面是個百貨,聯洋廣場。
(我都不好意思說大概就是這五天我不斷來回巡繞的區域罷)
晚餐吃的西北菜就是在聯洋廣場裡。
很巧又很不巧的,
百貨的三樓是兒童專區,巧虎在這樓的某個角落鎮日播放,
蘋果只要經過就賴著不走。

吃過晚餐本來還想去另一個區域晃晃,
但是實在太冷,蘋果一直吵著要回家,把所有的朋友名字不斷複誦,
好像很想念朋友,很想家,很可憐的樣子。

只好提早打烊,回飯店洗澡早點準備睡覺。

燈關了,蘋果卻大喊:"區具。"
"額要區具。"(我要出去)
......

================== Day 2  家樂福  ================


為了要去家樂福買點生活用品,
一早就進進出出飯店好幾次。
我也很快就理解到,這幾天根本去不了哪裡。

因為太冷,蘋果在戶外待個五分鐘就會吵著要回家。
走個兩步就要抱。
而且,出門在外、在這個寒冷的異鄉,
她竟然給我拗起"Terrible Two"的牛脾氣,
甚麼都不要不肯不好作對到底。
五度C的天,一推開飯店的門就縮頭縮脖子還想再回暖氣房裡,
小妞給我不坐推車不穿毛衣不穿襪子,
也不穿外套....


每次穿個鞋子套個外套都要哄半天,搞到我遊興全失。
算了,回飯店吧。


雖然哪裡都沒去成,但還是要拍照。
這是飯店前面的水池。


有暖氣就好,去哪裡不重要。唉。


回飯店跟公公玩好了。


走來走去,怎麼還是這裡?
大拇指廣場中的家樂福。


家樂福的入口處有個綠色人工草皮。


看來這附近也沒有哪裡好去,大家都在這個草皮上遛小孩。


曬曬太陽,總是沒那麼冷。


我真的是低估了上海的低溫。

出發前,不斷有人跟我說,上海現在冷喔。
那時候的台灣也是又濕又冷的低溫,
我總覺得,冷也比這裡冷不到那兒去吧。
何況沒下雨,乾冷不是說比較不冷嗎?

傻到來這裡只能去家樂福,嗚嗚。


不然就是在飯店泡澡玩水。

猜一猜住四個晚上蘋果洗幾次澡?

十一次!每天洗三次!
這幾天只要看到浴缸她就喊:"澡。"然後偷笑。
我知道我很浪費水資源,但是,
也實在沒甚麼辦法了....

================== Day 3  世紀公園  ================

這天的照片多,光又好,請看"小蘋果上海出差記_世紀公園"。

================== Day 4  木馬  ================


前幾天的人工草皮,轉身一變成為聖誕廣場。
(怎麼又是這裡!?)

這天早上,搭著爸爸的便車來到嘉里城,
在星巴克吃過早餐打算往科技館去。
拗小孩又來了!又不穿外套。

我讓她穿著單薄的兩件長袖吹了五分鐘的冷風,
還是不肯穿上外套。
所以, 我放棄了。我們又坐計程車回飯店,
然後繼續在大拇指廣場繞。


不但草皮裝上聖誕佈置,
廣場的中央還架了個旋轉木馬。
真是羨死小孩了,抓著欄杆眼巴巴的望。

為了彌補她坐不到木馬的可憐心情,
媽媽就...


買了個小禮物。


就是這台凱蒂的蛋糕車。


凱蒂貓帶安全帽好好笑。 推起來還會上下震動摳摟摟。
拉著冰淇淋攤,輪子一動就會旋轉。
是我好不容易找到比較適合(媽媽XD)的禮物。


午睡後母女吃了一頓拉麵。然後就.....


去(大拇指廣場,噓)坐旋轉木馬。


小蘋果夢遊仙境。


看到爸爸的時候,蘋果帶著笑意飛奔過去。
爸爸張開雙手,接到蘋果往上一甩,
父女兩人都笑得好開心。

我在旁邊看著這一幕,忍不住想,
千山萬水跟過來,忍受寒冷、不便、還有果大小姐的脾氣,
大概就是為了這幾個瞬間吧。
等待與遇見的驚喜。


爸爸又帶蘋果坐了一次木馬,作為今日完美的Ending。

================== Day 5  海洋館 __ 回家 ================


打混了四天,只剩下一個上午,有種不能蹉跎的急促感。
放棄坐地鐵的打算,直接跳上計程車往"浦東海洋館"去。
門票不便宜,大人就要RMB$160。再加上計程車費,
這一個上午花得比前幾天加起來都多。


可是我必須說,比起墾丁的海洋館實在遜色。
(尤其是廁所...@@)
幽暗的空間裡,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播放非洲大象與猴子叫的聲音,
還有很大聲的潮水聲。
蘋果只在剛進去的時候看到第一隻魚很興奮的大喊"魚!",
之後就不太耐煩又有點害怕,一直要我抱。

手痠死了,逛不到半小時就匆匆離開。


一直覺得沒有挑戰到上海地鐵,白來這一趟。
逛完出來後,看著地圖想走到陸家嘴站。
剛好經過東方明珠下方,拍張照表示到此一遊。

最後還是放棄了。因為手上那隻真的很重。


蘋果在上海真的很好笑,即使是剛睡飽,
只要一坐上計程車,就會呈現一種癡呆狀態。
眼睛要閉不閉的,呆望著前方。
不知道是車內的暖氣,還是這裡的車速與她有某種共振效應,
屢坐屢呆。

最後一天稍微長一點的車程,她真的睡著了。
帶著衣服上扣子的壓痕,
枕在我的腿上在浦東嘉里城裡的長椅上又睡了半個多小時。


上海,掰掰。

4 則留言:

  1. 我想知道蘋果的紅色長羽毛外套哪裡買耶!好好看喔

    回覆刪除
  2. 在uniqlo買的...因為她穿去的羽毛衣第一天拉鍊就壞掉扣不起來,所以直接在飯店後面的廣場上的uniqlo緊急添購,只能買到130cm,所以穿起來有點大....

    回覆刪除
  3. 好想念小蘋果喔!

    回覆刪除
  4. 呵呵,找時間來看看她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