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7

小蘋果生活記事 _ 1Y6~10M



重新看到翻翻書這系列照片,第一個念頭是-
啊,頭髮怎麼這麼整齊!額頭好漂亮!

現在的她,是不可能乖乖讓我綁成這樣的....

所以這一篇生活記事,又是一篇,
(很久很久以前的)回憶錄...

一歲半之後,有一種智能瞬間爆發的感覺。
你不再覺得她(可以任意擺佈)甚麼都不懂,
相反的,常常會有一些驚訝的發現,
只去過一次的地方下次再經過她會記得;
做過一次的事隔天醒來還會繼續想到;
不記得甚麼時候有教過的字彙突然冒出來;
隨便下一個指令她也能完成;
越來越會看人臉色,對她兇的時候她會傷心;
當然,攻擊行為也越來越明顯。
這幾個月推倒了不少小孩,也咬了好幾個朋友。@@

================  生活篇  ===================


被我拍個正著,正在撕書的調皮小孩....
(撕完還無辜的看著我,說""...)


愛貼OK蹦。

一開始是被蚊子咬了一個大包,抓到流血。
怕她一直抓好不了,就跟她說受傷了要貼起來。
不知道是貼OK蹦時的溫柔感動她(!?),還是她覺得貼起來很神氣,
之後就這裡比那裡比到處亂比,說"",要""。
自己貼完,還會比比我的手,要我也貼。

我們家的OK蹦耗很兇耶。


不甘寂寞的傢伙,愛湊熱鬧的傢伙,自以為是小大人的傢伙,
工程師與IT的智慧型女兒...

這台奶粉送的音樂器,被她摔個幾次就壞了,不是自己亂叫,
就是按了也沒反應。本來媽媽打算扔了...

那個晚上,爸爸打開來修修看,
還真的找到一條斷了的線, 重新焊過後,
整台像新的一樣!

開玩笑,這麼厲害的工具,蘋果怎麼可能略過。
整個晚上,蘋果就巴著那組螺絲起子,
對著螺絲孔轉呀轉。
(這麼愛修,不然妳以後去當工程師好了。)


血掌印。
在球池玩帶她去洗手,還溼答答的就往牆上一拍,留下這個掌印。


拿著手電筒充當麥克風,大談闊論中...


那陣子開始會說"耶",也會對著相機比出耶的手勢。
單指擎天,就是蘋果的招牌動作。


媽媽不在家,爸爸跟蘋果玩自拍。
(瀏海剛剪完就是這個樣子....)


跟A夢一起拍照。跟玩偶們好搭。


越來越長的辮子,越來越成熟的臉,蘋果越長越大。

================  夏日篇  ===================


防曬中。
帶大墨鏡真的超可愛。


我們家的肉肉果真的很性感耶,動不動就露屁股露奶奶。
是真的有這麼熱嗎.....


父女墨鏡照。
(還是斑斑媽的墨鏡好看耶。蘋果有品味,這隻她就不愛戴。)


肉肉的穿起細肩帶真的超可愛的。
綁球球,可愛加五分。
還吐舌頭?可愛再加十分。

================  飲食篇  ===================


口福不淺的阿果,去欣葉吃大餐。


帶位阿姨很上道,一看情形不對馬上送來兩顆氣球穩住小蘋果。
讓我們又多吃了幾道菜。


OMG!她.....又在玩甚麼??


喔,我知道了,是。優。格。@@


吃飯就吃飯,有必要把腳翹這麼高嗎?


果:嬤嬤,我吃七口了!


看她吃東西都很好吃耶,明明就是片烤很焦的土司...


全家挑戰基隆廟口小吃。
我記得那天雖然下著雨,人還是很多很擠,
爸爸嘗試揹著小蘋果逛夜市。不過,
回來之後揹帶就再也沒有出現過了.....


廟口的魯肉飯蘋果很愛吃耶。一個人就喀掉快一碗。


吃完魯肉飯之大滿足全家福。


東門站通了之後,我們動不動就往永康街跑。
這是永康街的爸爸口中的吃了會感動的米飯-rice cafe。
蘋果也是很愛吃。
(到底有甚麼是她不愛吃的?有!媽媽煮的飯.....泣)

================  玩樂篇  ===================


那個星期天早晨,爸爸送車去修,媽媽與蘋果就在麥當勞吃早餐等爸爸。
那是蘋果第一次吃麥當勞早餐,
第一次拿兒童餐的禮物。
我很驚訝地發現這個小小的沒甚麼功能的玩具竟然可以讓她安靜好久,

難怪兒童餐的生意這麼好。


這天我們拜訪永和的另一個大公園-仁愛公園。


公園不同,但玩法都一樣,
就是溜滑梯、搖搖馬、翹翹板...


還是可以玩得很開心。


逐漸披頭散髮中....


玩累了就坐在草地上喝水。


順便.....大個便XD。
(每次一到公園玩就大便,洗屁股很麻煩耶.....)


又是公園。國父紀念館。


新鞋上路踩三下。


人家在玩的丟丟球被她搶過來,大小孩也就讓給她玩了。


小兔子造型的泡泡。用甩的就可以甩出好大的泡泡。


爸爸示範中。


一時衝動買了Y17的套票。十張卻怎麼也用不完.....
(右圖是蘋果第一次在圖書館看巧虎專心的樣子。)


有點冷的天,蘋果的褲子呢?


說來話長。

那天長輩請吃晶華自助餐。
等蘋果睡醒後我趕緊幫她穿戴整齊要出門。
可是小妞不讓我穿尿布。
沒時間慢慢哄,我幫她穿件小內褲就套上褲襪了。
以為到餐廳後有許多人的幫忙會比較容易穿。

可是我忘記了。

來來往往的混亂當中,我看到小蘋果經過的路徑一滴一滴濕濕的,
還以為她又打翻飲料甚麼的。

等到我反應過來想到她尿尿了,已經褲襪全濕地板一灘.....

只好讓她風涼著下半身.....


穿不穿下半身都一樣生龍活虎。看我厲害的漂浮!

===============  永遠拍不完的四號公園篇  ==================


秋日系列才寫過的一百張照片,
媽媽還是繼續拍....


因為這天,她玩到石頭上來了。


姿勢又多又怪。


好像是在比耶。


老大表情又來了。臭臉阿果。


有看到蘋果的招牌耶嗎?媽媽與果果每天廝混的紀錄。

=============  怎麼會混在這裡之番外篇  ==============


穿得好厚。
這是去年冬天,蘋果剛開始認識公園認識搖搖馬的時候。
(還傻傻的)


耍寶果。把臉貼在捷運玻璃上想要逗人笑。事實上也是真的很好笑。:D

這一篇的照片很神奇,橫跨冬-夏-秋,
衣服一季一季的換,陽光冷冷熱熱的變化,然後,

蘋果就這樣長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