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4

果果小遊戲_兩歲


每次看到或聽到別人講著小孩調皮搗蛋的事情,
總是覺得很好笑,又可愛。
不過主角換成自己,面對兩歲之後漸漸有"創意"的調皮,
知道其實很好笑卻忍不住發火。

調皮的事一堆,以後慢慢寫。
先講她最近可愛的小遊戲罷。


【朵朵, 請。

跟她玩過一兩次"親親就醒來"的遊戲之後,
親親,變成每天早上蘋果叫醒爸媽的法寶。

因為不想破壞自己訂的遊戲規則,
又不想馬上起床,
當她爬上床來要叫人要親親,只得趕快把臉埋起來。
這時候就會有一個小人在我頭上使勁地挖, 想要翻開我的頭找到嘴巴。
親不到嘴巴就不用起床,媽媽好懶惰。

今天早上,跟她在床上玩鬧著,
突然她說:"請。"
"朵朵,請。"
(老實說她的發音大舌頭,我總是要猜測好一番才能搞懂她要講甚麼。
朵朵是她稱自己為果果,但是聽起來跟狗狗、躲、耳朵全都一樣...
至於請,平常是這樣用的:把拔,請。(醒)、馬麻,請。
聽起來跟不行、親...很像。)

然後就躺在床上,閉上眼睛。
"喔,你是要我親你起床。"
親了幾下之後,她會自己睜開眼睛,說:"朵朵,請。"
再玩一次,這次厲害了,把臉埋進枕頭,
我怎麼扳都翻不過來,
只親到臉頰她就是不張開眼睛。

這是,遊戲中學習法嗎?(專學這種......)


【貓貓

看人家的小孩都很早就喜歡玩躲貓貓的遊戲,
總是被逗得咯咯笑。
我們也試著跟蘋果玩。

六個月,沒反應。
一歲,還是沒反應。
(我曾經想過是不是她的笑點太高,還是我演的不夠賣力,不好笑。)

都兩歲了, 最近突然愛上躲貓貓的遊戲。
動不動就靠在牆角,跟你說:"朵。"
不然就是翻開棉被,跟你說:"馬嘛,搗。(找)"
靠著床邊的床圍,拉上拉下的躲著,找著她的眼睛,
她就會樂不可支,露出一排小牙咯咯的笑。

真可愛。

======================================
兩歲將至,今天與爸吧預先慶祝果果"小生日",
晚餐,小上海。

明天好忙,先說一聲,阿果生日快樂!

2 則留言:

  1. 天啊,蘋果週記_一歲要打包了。明天開始,兩歲。

    回覆刪除
  2. happy bday 阿果果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