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6

六月小記事(中)

6/9 泡冰水


水超級冷,大人都只敢泡泡腳。
小蘋果在水裡一直發抖,嘴唇都變成紫色的,
還是玩得很高興。

怕她失溫,頻頻抓上岸來擦身體,補充熱量。


今日我最忙。

忙著把沙子從一個容器倒入另一個容器。
忙著撈水,提水,再倒在沙灘上。

6/10 媽咪,我要你拍手
明明就是玩瘋了的一天,晚上洗完澡卻撐著不肯睡。
把自己的枕頭折過來折過去,喬了半個多小時還不躺下。
我在一旁裝睡不理她,突然雙手被抓過去,強迫對拍了好幾下。
不知道她做了甚麼好事,自己高興的拍手不夠,
還要我也拍。

又玩了十分鐘的拍手遊戲,還是不睡。

6/10 手語新字-火車
在福隆等便當的時候,帶她去看火車。
閒著也是閒著,於是又抓著她的手教了一個新的手語,火車。
因為小手比不出二,只各出了一隻食指,交叉畫一畫。

當看到她自己對著火車比出這個手勢的時候,我又驚訝了一次。

6/11 媽咪的手真好用
蘋果大概玩自己的手玩膩了,這兩天老是抓著我的手玩。
不是抓去拍手,就是抓去玩玩具。
想睡覺的時候還會抓去當枕頭。
早上在樓下玩,口水抹到板子上,又跑來拉我的手,把口水擦掉。

雙手萬能是這樣用的嗎?

6/11 咕咕,咕咕
在信誼書店閒逛,小蘋果走到角落,指著某一處不停的"咕咕,咕咕"。
這通常是代表她看到甚麼好可愛的東西,像是貓、狗、玩偶、寶寶,
或是這些的照片。
我上上下下的找了一會兒,就是一些參考書啊,圖片既不可愛,圖案也很小。
當我終於找到那個"咕咕"的時候,忍不住笑了。

阿果果,那不是小鳥,那是一支,
雞毛撢子耶。

6/11麼麼麼麼
帶她去中正紀念堂餵魚。一邊帶她丟飼料,一邊唸著:
"fish,fish,快來吃喔。"

小蘋果也跟著喊得很用力:
"麼麼麼麼!麼麼麼麼!"

6/14 大熊搬家

蘋果鑽進她的專屬帳篷裡,拉著大熊"嗯嗯嗯"的一直喊著。
有過一次經驗,這次我直接問她:"是想把大熊搬出來嗎?"
然後一路拉到客廳。

放在地上?不對,生氣。
放在沙發左邊,不對,生氣。
放在沙發右邊,不對,生氣。
大熊躺下來勒?不對,更生氣。
吼,到底要怎樣?>_<

原來,大熊要坐在沙發中間。因為她要坐在大熊腿上看電視。

6/14 貼貼紙 

雖然還不是很靈活,不過總算可以拿點點起來貼了。
今日目標,裝飾鞋子。 

6/16 兜風到睡著

媽媽上課,爸爸載著小蘋果去兜風。
早餐吃完才溜達沒多久,小蘋果就不支倒地,小腦袋左搖右晃。
爸爸趕緊停車,把她扶正,讓她靠在把手上睡。
時刻:九點半。 

6/16 戴帽子

把籃子套在頭上,搖搖晃晃的走著。
拿下來以後,還會拍拍頭,
不知道是比著帽子的手語,還是告訴我們她把籃子戴在頭上。
媽媽:戴帽帽。
小蘋果:罵罵。

嗯,差不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