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4

200個不說話的老爺爺和老奶奶


在我終於說服小蘋果,跟我坐在一起看這本書之前,
可是經過一番波折的...








書還沒翻開,海苔倒是吃得很過癮

不要耍寶了,可以看書了嗎?

 
書裡有海苔喔

打開了打開了

打開....一頁。又闔上了。

我有認真看啊

媽嘛,這樣可以了嗎?

======================================================
因為參加大穎的"新書試讀"活動,要寫出一篇親子共讀的心得,
我試了好幾次,想要講這個故事給小蘋果聽。

不過翻不到三頁,就會被她闔起來。

她的眼神,大概只停留在城堡。
一堆紅紅的房子,就讓她看了好久。

"妳看,這裡有好多房子。""高高的房子,和矮矮的房子。"
"咿~啊"
一高興,手伸出來,就是把書直接翻到最後,闔上。

總不能整篇文章都是"咿~啊"吧。

只好求助H,講給她家的哥哥聽。


"高高的城堡裡, 住著好多老爺爺和老奶奶,大家都不說話。"


"老爺爺吃了海苔以後,突然開口了。""好好吃呀。"


"大家吃了海苔以後,突然一直講話一直講話,城堡都白白的。"


(終於,頭頭有回應了...)
這裡有溜滑梯。"

急著想把故事講給小孩聽,就會忘記,
小孩並不需要甚麼好玩的情節、深刻的寓意,
他只是想看看圖畫,找找認識的東西,聽聽你說故事的語氣,
或者,就是享受被你認真對待的感覺。

這本書,我前後講給一歲、兩歲、三歲,三個小孩聽。
小的那隻不會講話,只會指著城堡"咿~啊"
中的那隻喜歡食物,故事裡就只有食物。
大的那隻,靜靜地陪我翻完講完,指了溜滑梯給我。

哈,慢慢來吧。
下次我們不講故事,我"陪"你看這本書。

2 則留言:

  1. 哈哈下次阿姨唸給斑聽吧

    回覆刪除
  2. 好挖好挖,話說斑斑也要兩歲了.....趴踢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