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0

六月小記事(上)

果媽媽勉強中,六月小記事先

一歲半,真的是個神奇的年紀。
每天都會發生一些新鮮的事情讓你驚訝於她發展的快速。

感覺是突然之間,她就懂了。

6/2 聽故事是我的







為了交作業,千山萬水的到了H家要講故事給頭頭哥哥聽。
沒想到繪本一拿出來,翻開,
正在旁邊玩的小蘋果就衝過來,一屁股坐進我懷裡,把書拿走。
表達的意思再明白不過了。

"這個媽媽是我的,繪本是我的,聽故事,也是我的。"

6/3 禮物送不出去


Melody過生日,請蘋果拿著禮物要送給小壽星。
喔,我怎麼會這麼蠢。拿在手上的就是她的,要她平白送給別人,

休想。



愛上那裏的沙池。
因為是乾沙,用外面的空氣噴槍就可以把身上的沙吹掉。
幾次之後,我終於明白她為什麼動不動就要往裡面衝。

要進去的時候,她嘴裡會喃喃自語"呼,呼"。
原來是愛上被空氣槍噴氣的感覺。

6/7 躲貓貓


早上在樓下球池玩的時候,與社區的小哥哥玩起躲貓貓。
隔著幾根柱子,小頭左擺右擺的,一下子這個"咦~~咦~~",
一下子那個"呀~~呀~~",兩個人都笑得好開心。

可以跟小同伴互玩了耶。

6/7 我會自己沖水
洗澡洗到一半,突然站起來,拿著小杯子,舀起一杯又一杯的水往身上倒,
好像自己要把泡泡沖掉。

模仿爸媽幫她沖水的樣子嗎?

6/7 Fish手語
每次經過有養著一缸魚的店門口,小蘋果都要停下來看。
今天一邊教她講"魚",一邊比出魚游動的樣子,還直接抓著她的手擺一擺。
看她不太理我,以為她還沒搞懂,比一比就算了。
沒想到,吃完飯再度經過那一缸魚,
她自己擺著手,嘴裡喊"噓,噓"(這是她對魚的稱呼)。

小孩的學習,是在這麼不經意之間啊。

6/8 我會自己開水壺
喝水用的青蛙杯蓋子很緊,每次想喝水,她都要拿給大人,
"恩,恩"的要人幫忙開。
抓著她的手試了幾次,讓她感覺用力滑開的方式。
不過蓋子有方向性,有時候要朝內,有時候要朝外用力,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解釋。

可能因為今天套上不一樣顏色的滑蓋與上蓋,她可以分辨方向。
我看見她把杯子轉某一邊,滑開蓋子之後再轉回另一邊吸水。
如果朝內用力打不開,她就會把杯子轉邊再試一次。
會開水杯了呀。

反而是我不習慣,總是忍不住要幫她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