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2

小蘋果的第一堂課


小蘋果愛小朋友,
也愛隨著音樂搖搖擺擺。

我想,那她應該會喜歡幼兒律動課吧。


剛好最近加入的fb社團上有媽媽在組幼兒律動課試上,
於是,小蘋果上了人生中的第一堂課。

帶她去上課,連媽媽都很興奮。
每天都要重複一次:
"星期五我們要去跟其他小朋友一起跳舞唷,跳舞....."

當小朋友陸續到來,一個個跟她差不多年紀,一般高,
走路同樣都搖搖擺擺的小人兒充滿教室的時候,
那景象真的很可愛。


上課前,大家混亂的模樣。
有一個人自顧自的在場中央跳得很高興。


自嗨的程度,連旁邊的大姐姐都忍不住一起湊熱鬧。

結果呢?

....
.......
..........
..............


人家在上課,你在這邊給我擦鞋子......XD

上課前明明超級嗨。

開始上課,所有媽媽把小孩抱坐在腿上,圍成圓圈,
抓手抓腳的做著老師帶的動作,
她的眼神就開始露出疑惑。(唉,不要說她,媽媽也感到很疑惑。)
我的印象很深刻,第一個動作,
老師腳掌對腳掌, 大腿上下擺動,用很可愛的聲音說:
"擺出你的小蝴蝶,翅膀拍拍,讓我看到你的小蝴蝶。"
我就呆掉了。

這是一群一歲多的小孩,剛開始學走的小孩。
可以讓他們坐著就不簡單了,哪裡來的小蝴蝶啊。

明明是幼兒律動,結果都是媽媽在動。
自主性超高的她,不太願意讓我抓著手腳,跟著老師做動作,
所以上課五分鐘之後,
我們就成為雞群中的立鶴,發著呆與周圍格格不入。

再過五分鐘,我就開始整場追著她。

不過我沒有孤單太久,因為其他的媽媽也紛紛起身抓小孩。

在她的生活中,還沒出現過"老師"這個詞,
更別說有"要聽老師的話"這種事,
(好吧,我承認,她媽媽是個反骨派,也不覺得有聽話這種事。)
我只能隨著她,在教室後方亂走,或穿上鞋出去走走。
晃了一陣子後再問她:
"想回去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嗎?"

一個小時的課程,我看了四次時鐘,只覺得漫長,
怎麼會這麼久?

難道是我給小孩太大的自由,
希望老師也能有同樣的"混亂容忍度"?
當我聽到老師說出"不行,坐下才有,上課要坐著。"的時候,
差點打包走人。

我知道,幼稚園要好好找了。

學校與老師最不應該做的,就是用強迫的方式澆熄小孩對學習的熱情。

回到家,看到主辦的媽媽說下次換個老師試試看。
我問小蘋果:"你還願意試試看嗎,跟小朋友一起跳舞?"

聽到跳舞,她的眼睛睜大了,露出可愛的表情點了點頭,
雙手高舉揮了揮。

還好,還好。

2 則留言:

  1. 一歲多的小朋友其實是可以坐著上課的,但是環境要適合,引導方式要有技巧,而且時間不能太長。有機會給你看斑上課的影片,一群小寶寶煞有其事的排隊輪流玩教具超好笑的,等到有一個小孩開始不耐煩,躁動就開始傳染,進而大家一起暴走,老師就又要重新開始騙小孩配合的輪迴XDD

    回覆刪除
  2. 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小孩暴走....:P
    我也想看老師怎麼能一次搞定那麼多小孩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