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8

小蘋果的生活記事__1Y3,4M



啊~~~架!看我布魯斯果。

我又要來寫回憶錄了。

照片,以一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速度,
佔據我的電腦桌面。
幾個月前的還沒處理完,新的資料夾又一篇一篇鋪天蓋地而來。

整理照片,好像在重讀小說。
只要一點點線索,場景的一角,整個故事就像蜘蛛織網般突然架構出來。
當時在做些甚麼事,有過甚麼對話,或是環繞著的氛圍,
通通想起來了。


這個肉肉的小妞,洗完澡不肯穿衣服,光著屁股在家裡到處跑。
天氣好,我也就不勉強,順便省下一塊尿布。

連續好幾個長輩都說夏天可以不要包尿布,訓練她上廁所。
省點尿布錢是不錯,只是那陣子,我常在家裡,
撿大便。>_<

第一次撿大便,回去跟外婆報告的時候,她還很高興的跟我說,
去買樂透。大便就是黃金。

撿了好幾天的大便,樂透一張也沒中過,兩者根本沒關係!



這兩張照片是蘋果剛會走時,帶她去台大溜溜,順便練走。
一從車上放下來,她就開始布朗運動。
走了半個小時還在原地,根本無法前進。
想再放回車上推著散步也不可能了。
舟山路雖然不會有車子,但要躲避來來往往的腳踏車以及行色匆匆的學生,
這一趟也是夠驚險。

半推,半抱, 總算到了生科館。

遇到大她一歲的哥哥,被婆婆媽媽們要求著牽妹妹的手。
我在一旁偷笑,她媽媽都不給牽了,哪有可能給你牽。


忘記是甚麼日子了?我們又推去散步,
一直在等她睡著,兩個人想來個浪漫悠閒的下午茶約會。
台大都繞三遍了她還是清醒的很。
最後是睡了,但是,咖啡都還沒喝到,她又醒了。



週末都要來上一客古迪歐早餐,才有放假的感覺。


這張拍得過亮,可是被我取名為"Beauty"。
柔柔順順,就是一個小美人啊。


玩彩色筆,趁著爸媽不注意,打開蓋子捏著玩。還放進嘴巴吃。
剛發現的時候快笑死了,好像中毒,嘴唇都是黑色的。

擦過嘴後,還是看的到一點點的黑痕。
拍下來,作為她調皮的證據。


腿長,膽子也不小。一跨一扭,就爬上矮櫃。


媽媽的愛書,"遠在天邊",小蘋果也愛哪。


喝水有甚麼好拍的?
是這樣........那陣子,真的很難拍到定下來的,不模糊的照片。
好不容易有乖乖坐好的時候,喝水也要拍啊。

而且不小心去撞了一個疤,眼睛變長了, 拍個照紀念一下。(就是愛拍嘛)


大爹買了個禮物送給小蘋果。是一隻會跳舞的毛怪。
每天早上,她都要跟毛怪一起作晨間操。


小蘋果頭髮開始長的時候,慢慢地天氣也熱了。
不會綁頭髮的爸爸說:戴髮箍就好啦。

媽媽心裡OS:看你女兒要不要戴啊。


運動風的小蘋果。


桂阿姨送的姊妹墨鏡。戴起來好潮呀。


每天早上,都會拿著鞋子過來催促你帶她出門。
被催得煩了,拿起相機記錄她的囉唆,剛好接到:

哈~~啾!(害羞貌)


在遊戲室玩,都會有種放鬆的Fu,蹲在車子旁邊又在用力。
這下子,又要三催四請,硬拖著回家換尿布洗屁股了。


溜滑梯都要趴著,坐著就不會溜了。


母女裝。

逛童裝網站時,看到小蘋果的這件衣服,馬上高高興興的放入購物車。
然後就一直等著拿出來穿的那一天。

你看!我們兩個有沒有很像! 有沒有一樣可愛!


爸爸幫小蘋果量耳溫,跟她說:36.3C,很健康。


小蘋果又幫自己量了一次,(她都量"耳下"溫)
"喔,怎麼有點失溫?"


我在解聯立方程式,嗯....3X+2Y=12....
相減,所以,X=2!!


這個忘記哪裡來的,裝著糖果的奶瓶容器,小蘋果超愛玩。
那陣子好像在練習打開跟鎖上。
打開了,還煞有其事的一飲而盡,豪邁。


玩到一半,爸爸打電話來。
"喂,大隻的,晚上幫我包個便當回來。"

剛學走路的那個春天,蘋果很忙。

2 則留言:

  1. 蘋果裝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2. 桂媽媽真是好眼力耶,這樣都看得出來是蘋果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