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6

貴妃出浴


媽~~我出浴(運??)啦~~快來接我~~

(我們家都稱剛出浴的小朋友為「香香寶貝」,大部分的時候,
我覺得這個名詞很性感,但是這天除外。XD)


雖然我不太懂為什麼出浴會以這個造型?
(還有為什麼這個造型會這麼好笑???)

披風蓋不住小圓肚,
帶了一半的蛙鏡頂出了亂亂的頭髮,
光屁股的小孩從廁所裡直奔玄關,
轉身秀出她的…小…肚肚。

看到的時候就是這樣了。
大笑之餘還記得拿起手機喀嚓留以紀念。


順便收集了其他幾張洗澡的可愛照片。


應該是兩歲多的小手與小臉。


原子小金剛的造型真的很可愛。


你要喝牛奶嗎?(原子小金剛老闆的牛奶沒有人會拒絕啦)


不過呢,
其實這些照片都不是這一篇文章的重點。XD


取這個標題只是想放幾張可愛照片,
再順便借用「貴妃」二字。

為什麼要借用這兩個字呢,跟我家蘋果的…身材有點關係。

啊果呢,一直以來都被路人親戚鄰居朋友說「養的很好」。
小一點的時候這些話語都是以稱讚或羨慕的口氣,
我也都開心的接受了。
但是最近,這些「養的很好」的話語背後的語氣開始有些不同…(嗚)

公布一下四歲半的蘋果的生長值:
身高:110 cm
體重:24 kg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翻閱手冊上的標準生長曲線了。

跟附近同齡層的小孩一起玩的時候,
她大概是…
M號與L號的比例吧…

路人問起她的年紀,她比出「四」以後,
都會驚訝的回答:「蛤~我以為她六七歲了…」

關於她的身型,以前的我,都以自然的眼光看待,
(或說是強迫自己不要想太多)
大隻一點就大隻一點,何況有些遺傳因素我也無法控制XD…

不過最近,我也忍不住帶起審美眼鏡,用另一種眼光看她…

看著她的雙下巴、圓圓小肚肚、還有快要與我一般的壯壯手臂,
總是擔心,擔心以這種速度長大下去,
會…把胃口撐大、會讓貪吃成為一種習慣、會……

不夠好看。

於是我開始管起她的飲食。

「好了好了,妳吃飽就不要再吃了。」
「再吃下去會肚子痛喔。」
「你現在應該不是肚子餓,是肚子飽飽的感覺吧。」
「剛剛吃那麼多,怎麼可能現在就餓。」

這種擔心一旦啟動,就會怎麼看都不順眼。

我的心情其實矛盾又複雜,一方面覺得自己是為她好,
一方面又隱隱約約覺得自己這樣不對。
如果連她的身型都無法全然的接受,那就是她本來的樣子,
以後會有更多更多,無法滿足我的期望就覺得她不夠好的情況。

那天在啊罵家,洗完澡的啊果光著身體跑出來,
濕濕的長髮黏在帶著笑的臉上,
眼睛因為笑著瞇成細細的線,雖然小,又沒有雙眼皮,
卻是偶爾會被長輩稱讚美麗的丹鳳眼。

我的腦中,突然浮現出那一句詩:
「#@%︿&洗凝脂」(我真的只想到這三個字@@)
詩的文字所記不多,
倒是記得那個歷史上有名的胖妞兒貴妃很愛吃荔枝。

這個聯想,突然讓我開悟。

我所擔心的「胖」,也許不盡然是個缺點。
(她的不愛走路應該真的算是缺點了吧,ㄘㄟ)
以後自會有人欣賞。(我居然想到那麼遠去了嗎……)

反而是我心裡那莫名的對「瘦」、「纖細」的態度,
問題比較大。

存在意識裡的許多矛盾,我一時也解不開,
寫下這一篇,只是對自己的一個提醒。

小孩的樣子,取決於你看她的眼光。

你腦中想什麼,她在你的眼中,就真的是那個樣子。

自從「貴妃聯想」卸下我的擔心之後,
我對於她一碗接著一碗的吃飯模式放鬆了不少,
不知怎的,還當真覺得她,
有「瘦」了那麼一點點…,肚子呢,
「好像」也漸漸的消了…

最重要的是,她的笑容,又變回可愛純真的臉,
因為我不會一直注意著她的雙下巴了啦……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