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8

2015 花東熱氣球之旅(四)__ 爸爸的車站小旅行@台東



一切的一切,都是從爸爸的一句話開始的……

台東史前文化博物館的一樓,有個花東鐵路願景館。
牆上的車站地圖,顯示花東各車站的建設更新狀況。


爸爸看著車站地圖,突然跟我說:「我們去每個車站拍一張照片吧。」

於是,從台東到花蓮的車程,我們無比的忙碌。

【台東—山里—鹿野—瑞源—關山】


康樂車站是個播拿司。地圖上其實沒有這個車站,
不過它就在史前文化博物館的旁邊,我們就順路過去拍張照片。


台東車站


山里車站(真的在山裡啊,繞好久)


鹿野車站

拍照的時候,小蘋果都在車子裡,不想理我們,
她一定覺得爸爸媽媽都瘋了。


瑞…源車站(不是瑞穗啊,離花蓮還好遠喔)


關山車站

第一階段車站之旅,暫停在這裡。午餐時間到,
吃個關山便當先。
(關山便當真的好好吃喔,我覺得比池上的還好吃。)

【池上—富里—東竹—東里—…】


跑前幾個車站的時候我還興致勃勃,覺得這是個有趣的收集遊戲。
到關山車站的時候已經有點後悔了@@。

每個車站相距約二十分鐘的車程,拍照花個五分鐘,
站站停的話等我們開到花蓮應該晚上七八點了。

而且,不停地停車拍照,小蘋果不會睡覺,她沒睡,
這一路我會很累:(。


池上車站


富里車站,整修中。啊果在這一站跟著我們下車拍照片。

我記得富里車站的正對面就是一間房子,
而且是有人住的。
為了要拍這張照片,我幾乎站到人家的門簷下。
很怕主人開門出來罵人…:P

門牌也很有趣耶,是「車站路一號」。


有了蘋果幫忙,爸爸媽媽可以一起入鏡了。


富里車站路口的7-11。

這位小姐穿著泳圈,
搖搖擺擺走進商店拿著多多到櫃台結帳的樣子真的很好笑。

(穿上泳圈是坐車的一種遊戲,這樣她也有方向盤可以開車)
(可見在車上陪玩的人有多辛苦,千奇百怪的把戲都出籠了@@)


東竹車站


東里車站。

離開東里車站後,媽媽與小蘋果都昏倒了,
遊戲暫時告一段落,直接往花蓮去。


等我們再收集更多車站,再豐富這支片子吧。

=========== 其他 ===========


在賴馬繪本館聽完故事後,請賴馬幫忙簽書。
(後面的那位紅衣大叔就是講故事的「胖叔叔」)


台東繪本故事館所在的公園內,有一大片樹屋。


啊果的熱氣球。

@台東史前文化博物館(趣。逛。史前專享店文創展)。




最後一天在松園。


我們要坐普悠馬回台北囉。掰掰花蓮。掰掰熱氣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