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2

果國廚藝學院 __ 餅乾篇(下)


圖說:「全部都是我的餅乾,我要把他們吃光光!」

豆渣芝麻餅乾,我記得這次烤太久,硬到咬不下去

看了一下舊文,發現餅乾篇的上集,其實是去年二月的事了。

巧克力壓腰果餅乾,上面有裝飾的餅乾好像都比較有賣相

那時熱忱滿滿,想把我自己試做十款餅乾的食譜都寫下。
時隔一年多,懶啦。反正食譜我也是參考經典書,
想做甜點的人就去買一本「烘培新手的第一本書」。
Handmake真的不難,讓小孩幫忙打蛋、和麵粉、捏型…
也只需要,嗯,
一點點的耐心、一種「放手讓他去搞吧隨便啦」的決絕、
跟結束後要掃要擦要洗的俐落功夫。
恩,真的啦,
沒什麼了不起的,
最慘最慘也就是擦地擦的久一點而已喔,啾咪。


巧克力再度配上腰果,腰果切碎後吃起來好像花生喔。


豆渣芝麻餅第二發。

黑芝麻真的很適合餅乾,看起來好吃,吃起來也真的香。
不知道要做什麼口味的餅乾?黑芝麻讓你零失誤。

豆渣倒是挺麻煩的。太溼了餅乾內部不容易烤熟,
一烤過頭又會硬的咬不動。但成功的話吃起來淡淡黃豆香,
好吃。




小幫手正在幫忙篩麵粉,加進蛋黃糊當中。


又是巧克力餅乾,這次配杏仁。

自己作餅乾,料都是不計成本的,有機杏仁,下。



如果麵糊太溼,就會很難成形。

這批怒髮衝冠的麵糰進烤箱之前我還很擔心不知道會烤出什麼怪物來。


烤完之後居然出乎意料的好吃。脆而不乾,
尖尖的角烤過也都平了。


杏仁脆片。只需要使用蛋白,剩下的蛋黃呢?


就做成這款糖粒酥餅。所以這兩款餅乾都會一起出現,
人稱「(蛋)黃白雙俠」。




形狀比較醜的,比較小的,就是那隻手的作品。

以前會受不了,總是要把她捏過的整型再做一次。
後來發現烤出來其實味道都一樣,就隨她。

餅乾出爐之後,她也會去找,哪一個小小的是我做的呢?
(然後裝進袋子裡想送人,哎唷,我都不好意思了。)


總是要一再的提醒自己:
讓她做、讓她參與,不要嫌她慢,不要嫌她礙事,
不要嫌她手拙打翻了奶油偷吃糖又灑了麵粉XD。
本來就是想要一起玩啊,這是親子烘培。


受不了想要動手的時候,就拿起手機拍照。


一邊拍,一邊覺得她厲害。


還有可愛啦。


(請忽略頂在烤盤上的那個圓圓肚…@@)


準備要送進去烤箱囉。這次果醬用的是自製的鳳梨果醬。
(自製聽起來很厲害,但其實都是用麵包機做的啦,)


做久了總是要來點變化,把巧克力融化,在餅乾上作畫。


看她吃成這樣,是不是應該很有成就感??


是說,其實這個人也只吃剛烤出來的那一批。
明明還很燙偏偏吵著要吃,
真的放涼了收進盒子裡當零食的時候,根本沒興趣。



最喜歡做的餅乾,就是烘培書翻開第一頁,巧克力豆餅乾。


整理這堆餅乾的照片,這個跟餅乾合照的小孩,
從兩歲的夏天橫跨到四歲,果家廚藝學院,
也修習很久了呢。


岔題:有瀏海也挺可愛的嘛。


不好意思,因為照片太多,我又要再分出一集小蛋糕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