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7

陽台驚險記

門外面的調皮鬼

終於還是發生了!

小蘋果把媽媽鎖在陽台外面。

蘋果越長越高,可以做的事情越來越多,
睡飽她可以自己開門出房間、
可以拿鑰匙開(玩)鎖,
可以把東西放回抽屜不需要墊腳,也會,
開始玩門鎖。

好一陣子之前我就開始問大J,家裡的房間門是不是都有鑰匙,
放在哪裡?
因為她不但會轉動門把自己進出,
有時還會去玩門上的鎖。
雖然看到她在玩鎖馬上制止,也不常看她玩,
還是擔心哪一天她把自己鎖在房間裡面。

心裏頭也浮現過幾個想法,
該不該把鎖封起來?
還是把那裏用甚麼包起來?
如果真的鎖住了我該怎麼做。

但是也一直沒太認真。

唯一想過而且付諸實現的就是,
去陽台曬衣服,不是帶她一起出去,
就是留著門半掩,不關上就不會被鎖上。

然後那天,蘋果在客廳看電視,
洗衣機運轉結束的逼逼聲響起。
告訴蘋果我要去陽台曬衣服,想要找我就到陽台來。

順手一推,以為門半掩沒關上,
留著隙縫讓她自由進出。

回頭才曬了一件衣服,就看到她跟過來在門後面,
手在門把上玩。
正要去把門拉開問她要不要出來,
就發現,

門被鎖上了!

又急又擔心,還有點惱怒,
我拍著門大吼:"把門打開,你把我鎖住了。"

蘋果有點驚嚇,手在門把上摸來摸去,
我也一直試著要轉開門把,但就是轉不開。

越來越火大,聲音也越來越大:
"快點打開,你剛剛怎麼鎖的,就去把它轉開。"

一邊發火一邊喊,回頭還是繼續曬衣服。

曬個兩件再去轉轉門把,還是轉不開,
我開始有點失去理智。
雙手在門上用力拍打,大吼大叫:
"你趕快把門打開啦,你轉哪一個就去把它轉開呀。"
"讓我進去!!快點打開!!"

看我這麼生氣她也嚇到了,蘋果開始大哭。

我再回去曬兩件衣服,順便冷靜一下。
然後蹲下來,開始仔細研究她那一面的門鎖。

還好門上的氣窗是打開的,所以她可以清楚聽到我的聲音。
雖然在哭,她也還是一直試著要打開剛剛犯的錯。
只是不論她怎麼轉,我這邊的門把就是轉不動。

我看到一顆黑色的圓鎖,指著它跟蘋果說:
"那顆黑色的,轉那顆黑色的。轉轉看。"

蘋果抓著那顆圓鎖,來來回回的轉,
一邊說:"咦會,咦會。"(我不會)
我心裡邊罵(X!剛剛不就是你鎖上的,還跟我說不會。)
嘴上卻放軟:"你試試看,轉轉看。"

把衣服都曬完以後(還有心情曬衣服?!),
我終於接受了這個事實--
我被鎖在陽台外面了

好多個念頭紛紛閃過,
大聲呼叫?請社區的人來幫忙?我們家的鐵門有鎖上嗎?
請蘋果開門去找對面的鄰居爺爺?蘋果會開鐵門嗎?
請人家幫忙打電話找人?
驚險的走過外牆爬到電梯那邊的窗戶進去?
把紗窗弄破?伸手進去開鎖?

最後這一個好像比較容易實行,我試著用力頂開紗窗。

比我想像中的簡單,紗窗一扯就破了。
我把洞拉大,伸手進去,(夠不夠高?夠不夠高?)
碰到黑色的圓鎖了!

開始扯紗窗把手探進去的同時,
蘋果在另一邊拍手,說:"媽媽,棒!"

轉左邊,門把轉不開。
轉右邊,門把還是轉不開。

怪了,是我施力不對嗎?

轉來轉去,我還是沒辦法讓自己進去。
(難怪蘋果也沒辦法放我進去)

試了好一陣子, 有點無力有點沮喪,
等等要帶蘋果去赴的約,我遲到了。
算算時間,也不太可能等到大J下班回來救我。
我到底要怎麼辦?

奇怪,
手伸的進去,碰的到鎖,
怎麼就是轉不開呢?

還是呼救吧。

我請蘋果去拿電話。
透過破掉的洞,她把電話拿來遞給我。
撥了大J的號碼,聽到他的聲音的時候差點哭出來。

"我被蘋果鎖在陽台外面了。"

"怎麼會?前幾天還在講...我打給我爸。...."

大J的爸爸住在附近,也有家裡鑰匙,
只好等他來救我了。

掛上電話,我坐下來等待。一邊跟蘋果講著話。

知道只要等,事情就會解決,理智慢慢的一片一片拼湊回來。
我想起來了!
那顆黑色的圓鎖,是鎖住上下兩片氣窗的。
難怪怎麼轉都打不開,也沒聽到門鎖打開-咖-的聲音。
真正的鎖,在門把下方,是銀色的。
不是圓形的而是更大的一字型。

我伸手往門內再探一點,
摸到了,一字型的門鎖。用力一轉,
喀拉
這兩下代表釋放的美妙聲音,我-自-由-了!

看到我終於把門打開,蘋果樂了,邊拍手邊喊:"媽媽,棒!

鬆了口氣,看著她我卻擠不出一點笑容,
還是有點惱怒她的調皮。

不過還好,
還好氣窗剛好開著,我才有可能伸手去開門鎖;
也還好氣窗開著,她可以聽得見我的聲音,
才不會雙方無法溝通讓情況更緊張;
還好她沒有離開門邊去哪裡玩危險的東西;
還好她聽得懂拿電話也拿的到電話,
讓我在確定可以沒事放下心之後突然想起門鎖在哪裡;
還好我弄得破紗窗;
還好門有紗窗;
還好只是短短的二十分鐘....

還好一切都沒事,只是一場驚嚇,

還有一片破掉的紗窗XD。

1 則留言:

  1. 老實說 我也被鎖過 還好小羊自己把他打開了 不過我家陽台有通房間 所以我就養成曬衣服不鎖房間窗戶的習慣 ㄎㄎ 這些小人實在是都會有意想不到驚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