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5

新年之旅_台南


新的一年,我要繼續跳!跳!跳!

噹噹噹!新年快樂!蘋果拆禮物囉!


找了好久的建構組合積木,終於在新光三越的玩具部,
趁著蘋果熟睡時買到了。

可能因為自己的空間感很差,總覺得陪她玩積木,
有助於她空間概念的建立。
(好吧,我還是開始了這種"孩子,我沒有的我要你有"的念頭了...)

家裡的樂高,我總是只能隨意堆疊兩三層,
想不出甚麼花招。
蘋果也只會把方塊一個接一個扣在一起拼出一根長長的棍子。
爸爸就有創意的多,一下子是金字塔一下子是車子...

這組積木很適合一歲半左右的小孩操作,
小棍子剛好適合小手握,積木塊上有好多不同方向的洞,
洞的大小有設計,配合小棍子,小孩不需要很費力就可以插到洞裡。
利用小棍子把各種形狀的積木組在一起,變化很多。
有的洞比較鬆,提供輪子轉動的空間,串上四個輪子就是一台車身。
蘋果超愛玩,我也很喜歡。


來到台中一定要去科博館。

這是進館之後第一個看到的展覽-千年葫蘆福祿人間。
展內有個區域,靠牆有一排木製的矮凳子,
蘋果毫不猶疑地就坐定,看起藝術家畫葫蘆、刻葫蘆的影片。

我們參觀的展不多,因為對蘋果來說那些都只是不同顏色的空地而已。@@
不過我覺得每個展都佈置得好專業。


跨年的前後幾天剛好遇到寒流,超級冷。
朋友預定的這家酸菜白肉鍋人滿為患,
我們簡直就是被團團包圍著吃完這一鍋的。
雖然情況有點混亂,不過湯夠味肉很嫩丸類很新鮮,好吃。

這三天,蘋果每天都有新朋友可以玩耍。


有,小春憶。


還有,小椪柑。
(噓,超可愛的椪柑在吃飯前睡著了。)


菜還沒上來,蘋果就吃飽了。


因為她吃白飯泡麥茶就吃得很過癮。@@


台南行後半部的玩伴-郭郭頭、小隻的。


不論是誰,只要給她牽,蘋果就認定人家,是好朋友。


這兩張實在有點像拍婚紗照的姿勢。


第一天到台南的時間太晚,只能直接吃晚餐。
第二天與朋友會合後,馬上就是一輪猛攻。
碗粿、春捲、割包、楊桃汁、冬瓜茶、鴨肉羹...
就這樣一路吃一路不感到飽足又繼續吃的前進中。

當然也還是有逛一下台南城啦。


神農街閒晃中之LOMO版。


喔,媽媽的新年禮物現身了!就是這件紅外套。
(題外話:蘋果推不睡啊,可惡!害媽媽一直沒有時間好好的逛。)

台南是個靠雙腳就能走逛很久,適合緩慢旅行的城市。
我們從成大先坐車到國華街,接著就一路行走,
永樂市場-神農街-台灣文學館-孔廟-晚餐。



台灣文學館前,郭郭頭努力的教蘋果比YA。


不過蘋果是"孺子",不可教也。@@


草皮上兩個小孩玩得好嗨。


這種時候,蘋果就會出現這種表情---
用力中。


真舒暢。


我們又一路晃到了孔廟。


努立擠進窄門內。


蘋果拿起相機把大家拍了一輪。


還有爸爸。


其實她自己拿不動相機啦,要稍微幫忙扶一下。
她只會狂按拍照鈕。


超級好奇,也好喜歡"小小的"(她都這麼稱呼人家)妹妹。


又在草皮上玩耍。


玩著玩著又是一號表情。
(可以不要再大了嗎....XD)


上次來這裡,是蘋果十個月大的時候。
蘋果被揹在懷裡走逛台南。
孔夫子,還記得這隻小娃嗎?


LOMO版又來一張。


有點像流浪漢的路邊的父女。


好...沒營養的對話。


為了彌補沒吃到武廟肉圓的遺憾,從孔廟離開時去了這家也很有名的肉圓。

第一口吃下去,筷子馬上放下。(翻桌)
也差太多了吧.....


晚餐的鍋燒意麵。回去就要準備跨年囉。


新年的第一餐,其實是勝利早點。
但是太混亂來不及拍。煎餃、蔥餅、和豬肉燒餅真的很好吃。


十點剛吃完分量飽足的早餐,十一點半我們人就在這裡了-阿美飯店。
雖然大家都看著一盤又一盤的菜發呆,撐著肚子比飽,
但是最後除了幾盤比較不叫座的菜,我們還是吃光光了耶。

超懷念,肉米蝦。
(聽說有年菜宅配耶,心動中....)


前一天來到文學館的時候,剛好遇到周一休館。
所以隔天,我們又來了。


看到草皮蘋果就很開心。


館外的銅雕。


趁著蘋果在草地上玩得起勁,我也進館快速地繞繞。

真的很快速,我又出來了。


外面很漂亮。


裡面也是。


出來的時候,蘋果正在跟一隻大狗玩。


還有在銅雕上爬來爬去。


這次不是一號表情了。


是可愛的表情。


父女倆不知道又在玩甚麼?


我靠在銅雕上,冰冰涼涼好舒服,拍一張天空給自己。


換手。爸爸進館繞繞,媽媽陪蘋果玩。


看到別人在玩漂浮照,蘋果也跟著模仿。


起跳前。


跳....不起來。


台灣文學館裡面的兒童館。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這種擺滿兒童書的地方,
就給我一種很安心的感覺。

也許是知道蘋果可以很安心的在這裡走走看看吧。
當媽媽的真的很需要這種地方,
可以放心的放小孩自由的地方。


爸爸講故事中。

台南之旅,新年之旅,就在文學館中畫下句點。


大家掰掰,台南掰掰,新年快樂!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