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3

2013新年快樂


新年已經過了好幾天,
還是要發表一下新年感言....

2012這一年,好像改變很大,
找了個兼職的工作,每個星期離開蘋果兩天。
從上課的挫折中,想通自己個性上的缺點,
發現、面對,其實自己沒那麼完美。
接受了這個事實之後,心情鬆了,
反而能更自在從容的做著想做與該做的事情。

2012這一年,好像沒甚麼太大變化,
繼續在家帶小孩,整理蘋果長大的紀錄,
隨自己高興的把家裡佈置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跟偶爾喘口氣的偷閒一下。

屢屢被一個一歲娃氣得想放棄全職媽媽的生活的時候,
我就打開104看看有甚麼其他可能,
但是,也只是看看就關掉,
給自己一百個理由繼續陪她。

年末又年初,我突然明白,
我不肯放掉的,是一種擁有的感覺。
我就是想要她一直屬於我。

所以老愛抱著好親密的又親又哄。
出門的時候明明會不捨但還是下意識的等待她表現出不願意我離開的樣子。
等到一聲乾脆的掰掰的時候,
放心的離開卻難掩失落。

然後就想起紀伯倫的那首詩,
"They come through you but not from you,
And though they are with you yet they belong not to you."
孩子藉你而來,與你同在,卻不屬於你。

這一年,發現了自己可以做一些事情,
也確定自己不能做一些事情。

新年新願望:
做一個堅固溫暖的支撐,讓她放心的發展成自己的樣子,
我們在一起,享受愛,卻不相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