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6

誤會


誤會了誰?
其實是,小蘋果被我誤會了。

好久沒亂發脾氣的我,今天又有點失控。

中午時分,差不多是小蘋果該睡覺的時間,
我泡了奶讓她坐上推車,準備去找爸吧吃飯。
推過公園,醒著。
坐捷運,醒著。
再換公車,醒著。
一直到跟爸吧吃完飯,依舊活蹦亂跳,
沒有準備要睡去的意思。

按照過去的經驗,撐的到吃完飯,也撐不過推回阿罵家的迢迢路程,
總是要睡的。

可是,今天不一樣。

吃完飯準備上推車,不知道為什麼她抵死不從。
連拿出我最不想用的威脅利誘糖果招,都無法哄騙她上車。
兩個大人一個小孩,再加上一台無辜的推車,
在餐廳門口演了一齣臭臭長長的戲碼,
整包糖都要塞在她手上了,
不坐就是不坐。

最後只好使用蠻力,一個抱著一個扣,硬是綁上推車,
想說讓她感受一下速度的快感,風吹一陣就忘了。
只要放棄抵抗,應該很快就睡去。我可以悠閒的散步在敦南綠蔭道中。
沒想到她死命掙扎,邊吼邊哭,一直扯著安全帶要往下溜。
爸吧看不下去,只好重新再抱起來。

抱著也不行,還是哭鬧。
我們穿過一整排好奇又疑惑的注目眼光,一陣混亂後總算坐上計程車。

她也沒打算就這樣就讓我好過。
一下吵著要自己坐,
一下又要站起來,
怕她摔出去,單手環抱,這樣也要生氣。

好啊,不要扶,就讓妳摔。

我賭氣著不理她。


回到娘家,我躺進沙發生悶氣,
不理會站在我旁邊一直喊媽媽一邊打我的那個小皮人的需求。
(自己跑去廚房打開米桶拿出一包小米要我幫她裝進盒子裡餵小鳥)
忽然,我聞到一股味道。

一切真相大明。

蘋果大便了,
而且不知道這泡屎包在屁股上多久了。

所以她不肯坐上推車。在計程車上寧願站不肯坐,
不肯好好睡去。

趕快幫她洗了屁股,換上新尿布,
有味道的衣服也一併換了。
乾乾淨淨的屁股、衣服、
還有心情,
當我說帶她去散步找阿罵時她自己爬上推車坐好。

推出去晃了一圈就在車上睡著了。

摸摸頭,蓋好被子,有點後悔剛剛不耐煩的語氣表情,
還有遷怒之下看她所有事情都不順眼吼出來的聲音。

阿果果,媽媽誤會你了。剛才凶妳,對不起。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