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3

美麗永安生活館_貓型錄

只是想拍展覽海報,卻有個姿勢古怪的背後靈...

永安市場捷運站的二樓,有個精巧可愛的展覽館-
美麗永安生活館。

最近的展是以貓為主題的創作-貓型錄

這個姿勢,是在拍廣告嗎?

她說她側身線條比較好看...(???)

認識美麗永安生活館,大概是在去年暑假。
成天在家餵奶換尿布洗奶瓶悶壞了的我,想要有點變化。
在來往捷運的途中偶然看到張貼在外面的插畫旅行起步走
有個周末工作坊可以學色鉛筆畫畫。

那時的我,還不曾離開小蘋果超過兩個小時。
不知道是比較想畫畫還是比較想嘗試一個下午的自由,
背著小蘋果馬上進館報名。

工作坊後來沒去成,卻從那個暑假開始忙碌了起來。

一切,從一個意念開始。

蘋果與海報

早上帶著蘋果去摩斯吃早餐,
回來的時候她爬上美麗永安的階梯玩,
一抬眼就是貓型錄的海報,於是,
我們就坐了電梯上二樓。


電梯出口,就是一張有著可愛繪圖的椅子。


打卡後就可以領一張貓卡。猜猜我的貓是哪一隻?
(沒有一隻是啦,我沒有打卡。)


進門的創作海報,可以畫畫的地方,蘋果要參一腳。

趁她在畫畫,我趕緊繞繞,拍照。


還想在人家的留言本上留言。(別鬧了,趕快拿出她的A夢筆記本。)


媽麼,棒這個字怎麼寫?


劈腿而坐,筋骨有夠軟。
而且,最近她拿筆的姿勢比我還標準。


這次的展覽共有五個藝術家,五種不同的創作形式。
我最喜歡的是這一個系列: 阿廖的貓。


本來以為是水泥,沒想到是用回收紙漿做為原料的創作作品。


蘋果在這個作品前面遲遲不肯走。一直想去彈鋼琴。

但是作品不能摸,我又很難跟她解釋這不是真的鋼琴。
只好一直擋在她前面。

拿張名片就走了,好嗎?


每隻貓都好有神韻,好可愛。


提袋裡的貓。


逗貓。


貓祈求。


上。


下。


貓對看。


這是另一個系列-條碼貓。


藝術家:陳家文。


兔子與我系列。


兔子是貓咪的名字啦。藝術家:陳又凌。



門口蓋的章就是這個藝術家的作品:李小逸。


看她的部落格,覺得是個多產的藝術家。
不過因為作品小,又比較沒主題,在這個空間裡就很容易被忽略。



貓剪紙:古國萱。


本次展覽的DM。


折一折就是個盒子。 好有創意。


 折成盒子後就被蘋果擄走了不肯還我。


小學數學考題,請問:眼睛最多可以看到盒子的幾個面?
(答不出來請報名想想班三年級。)


這張,是小蘋果亂拍的。媽媽覺得好藝術,
留下來做紀念。

=================================================
【Info】

美麗永安生活館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390號2樓
交通:捷運 永安市場站2樓
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週日 09:00-18:00
每月第一個週一休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