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1

餵藥小天使


阿果又生病了。流鼻水、咳嗽、晚上起來要奶奶。

有了上一次的經驗,這一次爸媽老神在在,不覺得是太嚴重的事。

不過,噴嚏打了一天,又讓鼻水流了一天,(長輩也唸了一天 :P)
還是帶去給附近的小兒科看。
吃點藥把徵狀壓下來讓她舒服一點也好。

試了滴管、好言相勸、泡水當飲料、混入奶奶、......
算是吃了點藥,但是餵起藥來一直不太順利。
好說、歹說,她就是搖頭。媽媽老是為了餵藥豎頭髮。>_<

診所的藥吃了三四天,徵狀好像沒有減輕,
扶著她的胸抱起來時,不用聽診器我都可以感覺到很明顯的痰音。
咳嗽流鼻涕都是小事,演變成肺炎可不得了。
於是又跑了一趟台大。

跟上次一樣掛了李醫師,
也一樣五分鐘就出來,一樣的病理說明:
細部支氣管炎,算過敏的一種,會咳比較久。"

我自認邏輯還不差,
但實在無法把她偶一次,很明顯是被傳染的感冒與過敏連結在一起。

"請問是感冒引起的嗎?""...嗯"
"這是算肺部過敏嗎?""......嗯"
"我都沒有幫她清鼻涕耶,肺部的痰跟這個會不會有關係?""沒關係。"

問了三個問題,得到三個沒甚麼幫助的答案,就離開診間了。
不過算了,只要不是甚麼肺炎支氣管炎就好。

過敏!?
我想想,好吧,像我鼻子也不太好,有時候會過敏,
所以感冒的時候就特別會流鼻涕。
所以應該是蘋果細部支氣管不太好,感冒的時候就容易積痰在裡面.....??
勉強這樣想吧....

拿了藥,也跟上次一樣,回家慢慢餵吧。

外婆對吃藥很重視,覺得醫生開了藥就要按時、按量的吃完。
勸了半天蘋果硬是不肯開口,外婆建議用硬灌的。
但是,用這招餵藥也沒有比較成功,
因為灌進去就從嘴角流出來了。她的掙扎反而讓我覺得自己很殘忍。

第二天早上,我決定直接面對藥。
不再加水加果汁加奶奶,藥就是藥。
兩三cc的液體用湯匙一口喝下還比較快。
湯匙餵食法餵藥小天使-維他命C水果軟糖(博能生機)一起使用,
餵藥突然變得出奇地順利。


是台大開的藥比較好吃?還是蘋果被強灌嚇到了?
還是....?
總之"吃藥藥吃糖糖"這招奏效了。
邊吃糖邊餵藥,糖吃完就等下次吃藥的時候再一起吃。

每次吃藥大概三包軟糖,五分鐘就可以解決。




當然偶爾還是會有點失誤啦。

這種維他命C軟糖的好處是,一包一包的,每次吃每次開。
雖然有點不環保,但是蘋果很愛等待打開的那種興奮與期待感。
感覺上花了很久的時間在吃,其實都是在等。
糖本身很小,
所以即使開了好幾包吃進去的也不算多。

這麼神奇的東西,是蘋果罵在聖德科斯買的啦。

藥停了之後,單獨拿軟糖給她吃,她還會生氣。
一直指著藥罐,跟你說還有那個那個。
連結得相當徹底。

病好了,阿果,晚上不要再起來要奶奶了!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