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7

禮物


在家裡不知道幹嘛的時候,偶爾我會和蘋果玩起貼貼紙的遊戲。

不過最近這個遊戲有了一個目的。

每次阿果在7-11吃完早餐,總會往一個地方去:
玩具區。

7-11這個區域實在太可惡了。
佈置的這麼低,這麼開放,還每兩三天就換一些新玩具上來。
就是要製造親子間的戰爭啊。
我想店長應該每天都在攝影機前看著玩具區的動靜,
等著觀賞哪個小孩看上玩具,拿在手裡不肯放,跟家長對峙、大鬧、勝利!
拿去櫃台刷標付錢的戲碼吧。

阿果每次來,總愛在這裡東摸摸西摸摸。
不過還好。她還小,還不知道有拿著東西大鬧這一招。
最近她每次來,都會找一個玩具,哆啦A夢的食物組。
裡面的蛋糕、銅鑼燒、布丁...上面都有小磁鐵,可以用一隻哆啦A夢的釣魚竿釣著玩。
釣魚這種遊戲,大概要再大一點才會覺得好玩。
她喜歡上的,就是那隻貓,跟食物。

看她每次愛不釋手,看看就很開心的樣子,
有一天我就突然很想幫她買回去。
"妳很想要嗎?" 她點點頭。
不過看看價格,將近三百塊,這樣就買給她,實在很難說服自己。
於是一轉念,
"那我們來存錢好不好?每天存十塊,一個月就可以來買了。"
然後自己又覺得一個月好久,改口:
"每天存二十塊好了,這樣兩個禮拜就可以來買回家了。"
(原則很鬆的媽媽,完全沒有理由可言。>_<)

回家以後,我就畫了一個十五格的表格,每天跟她一起貼上兩張貼紙,
假裝存二十塊。

整個只是想延長從慾望到擁有的時間,好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麼浪費。:P

可是我真的不想用甚麼好行為交換,
送禮是一件讓送者與收者同時都感到開心幸福的事情,
很簡單的一件事情,我不想要那麼複雜。


每天早上,我就帶著小蘋果在表格裡貼貼紙。
在7-11吃早餐的時候,也會多看一眼,確定玩具還在,跟她說:
"貼紙貼滿,我們就可以買回家了。"
兩個禮拜之後,(也許吧,因為有時候會忘記貼,補貼又不小心貼太多天 :P)
貼紙滿了,我們高高興興地要去贖回禮物。

劇情總是這樣,老天捉弄有情人。

玩具下架了!

幾天前還看到,為什麼今天來買偏偏就下架?

這下糗了,講好的事情,等待的兩個禮拜都白忙一場了。
只好指著一個看起來也很可愛,洗澡時也可以玩的凱蒂貓的釣魚組,
問她:
"玩具沒有了,妳是要去別家店找?還是買這個好不好?"

她反正搞不清楚狀況,一律點頭。


於是,貼完兩個禮拜的貼紙,我們就帶著這組玩具回家。


凱蒂貓她也不陌生,媽媽有一件,她也有一件衣服是這個圖案。
所以看到她會說:"貓。"

可以拿玩具去刷嗶嗶,不論如何,
她總是高興的。


帶著剛買的玩具去吃飯,一到餐聽坐下來,她就急著要我打開。
還好有這份新鮮感,等待上菜的時間才顯得不那麼漫長。


釣魚線可以放長,捲短,還蠻可愛的。
(有嗎?我有很明顯地透露出我的喜好嗎?)

小蘋果的第一份,無所為而來,用時間等待換來的禮物,
我想她從頭到尾,應該都沒搞清楚狀況。
(比較像是媽媽的禮物,哈哈。)

1 則留言:

  1. 哈哈不要小看小蘋果喔,搞不好她一直都懂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