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6

〔自學日記_0125〕烹飪日


今日因故(啊就夫妻吵架心情不好),
翹了共學(說不去共學其實是啊果講的ㄟ,真神奇)。

蘋果說好久沒有做餅乾了,今天來做吧。

從食譜上找了兩道想做的,「草莓奶酪」跟「果醬奶酥餅乾」。


出門採買食材回來,蘋果說中午要吃「上次在棉花田抽到的義大利麵」。
於是有了這一盤吃到晚上的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這一盤蘋果的貢獻是…幫忙翻炒醬汁。


義大利麵與草莓奶酪是同時進行的,沒空拍照片。

蘋果把草莓洗乾淨—> 切蒂頭—>「用手捏爛」(她超愛這一步驟的)。
捏出一盤草莓醬汁之後,加入三匙糖、200cc牛奶、20cc鮮奶油、跟一湯匙香草精。

以上步驟全都是「用手混合」XD。

然後因為用手喇著喇著還打翻了一部分,被我碎念。

5g蒟蒻粉加300g的水攪勻,再把那一盆草莓的料加入,小火煮滾。

分裝—> 放涼—> 進冰箱。大功告成。


傍晚進行第二道甜點的手作—果醬奶酥餅乾。

食譜中這款餅乾最後是要用擠花嘴擠出漂亮的花朵形狀,中間再點上果醬的。
不過因為我們弄出來的餅乾糊有點硬,
用力一擠,擠花嘴就掉出來了。

只好用袋子擠出一條一條的(蘋果說好像大便XDD),
繞成圓型再壓扁,
最後在中間點上果醬。
(蘋果不太會用湯匙作這件事,所以又…用手幫忙了)

雖然成品形狀不美,不過還蠻好吃的。


今日其他行程:看影片學畫貓咪。(媽媽著色)


這個小孩有認真跟沒認真的筆觸真的差很多,寫字也是畫畫也是,
看她懶散的樣子總是莫名的火起,我常常因此而不耐煩XDD。


晚餐前又上了一點數想。目前進度在一上的第三冊第二單元。

老木兼老師的觀察:蘋果的理解能力跟邏輯還不錯,
不過聯想力與創造力比較沒那麼好。
每次遇到要「自己發想情境」的問題,她都比較回答不出來,
或是講出來也跟課本的例子一樣。


本日習字:「器」。

這個字是她問我的,他一邊比畫一邊說:
「上面兩個口,下面兩個口,中間一個大,是什麼字?」

我問她從哪裡看到的?她說用IPAD計時的時候看到的。
我想了半天,時、分、秒…都不會出現這個字啊?

然後她指給我看,原來是上方的功能描述:「計時器」



這幅畫也是在看影片學畫畫時畫的。人家教的是一隻「可愛的雲朵獨角獸」

被她學成一個鬼魅般的哭臉。

哈哈,我超欣賞的。



蝴蝶是昨天學的,用一種緩慢的進度持續在塗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