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3

〔自學日記_0103〕紙質實驗


流水帳的寫著自學日記。
是對自己,還是對誰交代呢?


1. 折襪子。

(呼,今天折完三批衣服,是畫面的兩倍量)


2. 實驗—比較三種紙張的吸水性。


媽媽本來以為,其中一種的紙纖維比較長,
當顏料畫在沾濕的紙上的時候,會看到不同的暈開狀態…
結果不太明顯。不知道是顏料的關係還是這三種紙真的差別不大?

下次再找宣紙來玩。


3. 食玩時間。


現在這個小孩玩食玩我已經可以不太需要幫忙了。

她可以自己從youtube找到對應的影片,發樓人家的步驟。


今天這款巧克力食玩很簡單,連影片都不用找了。


自己接了洗碗槽的熱水來軟化巧克力管—剪開—擠入模型。


我唯一幫的忙,是因為管口的巧克力涼了以後硬掉了,所以擠不出來。
我再裝了一杯溫水,幫她重新軟化巧克力。


4. 又做了第二張的玩偶貼紙圖。

這次兩個主角都是女生,一樣有一個懷孕32W。XDD

蘋果本來說這是姊妹。我說她們也可以結婚啊。

果:「不行。這樣生不出小孩。」

媽:「可以喔。我知道有一個家庭就是兩個媽媽,他們有自己的小孩。」

果:「所以兩個媽媽生出來就是女生嗎?像蜜蜂一樣?」

媽:「不是啦。還是需要精子。但是可以從精子銀行借。」

果:「精子銀行是什麼?」

媽:「就是有人會把精子捐出去,精子銀行就把精子保存起來。有需要的人就可以去借。不過我不知道要不要錢就是了。」

果:「那把拔有捐嗎?」

媽:「他沒有。不過有的人會去捐。」 「所以剛剛講的那個家庭,一個媽媽把卵子取出來,跟精子銀行借精子來,變成受精卵以後植入另一個媽媽的子宮內。所以一個媽媽提供卵子,一個媽媽負責懷孕,兩個都是媽媽。」


5. 兒童程式軟體。這個是爸爸在陪玩的。

本日流水帳,完。XD





啊。忘記說,還有下午去看中醫,遇到朋友一起在公園玩耍。
(一定要這麼細嗎?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