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3

2017。雞年。農曆年小旅行(I)



齁齁齁,金雞年,
就從除夕打掃的亮晶晶的家裡開始,(誰的鞋子擺在那裡~可惡!)
一路開開心心的過下去吧。


當然囉,每年過年都要拍的賀歲照,也來到第八張了耶…
(已經變不出什麼新把戲了@@)

來看一下幕後花絮







然後開始兩天的小旅行…

【新竹】


好幾年前阿姨曾經帶我們去吃過一次,過年的「廟前客家麻糬」。
大家都印象深刻,超~好~吃。
這次跟阿姨約了,還要再去吃客家麻糬。


講真的,我還沒吃過哪裡的麻糬比那裡的好吃。
連花生粉都好吃。

【橘子園】


阿姨邀請我們去她的橘子園採橘子。



沒有特別施肥灑藥,天然生的橘子,有些表皮還因為蟲害而黑黑的。
雖然賣相不佳,不過不損風味。






看照片以為蘋果剪橘子剪得很認真喔~
一開始她的確很興奮,但是不到半桶就失去耐性了…@@




到底是「時候未到」,還是這個小孩真的天性如此?
還是我對「完成度」看的太重?有時候看她這樣會覺得有點煩…

只好不看她,自己找樂子。我自己剪下好幾桶的橘子,樂的。


橘子樹的後方,是一大片草皮。姨丈正在養松樹。





父女在搖椅上。(有點擠喔XD)



從山上往下望,景色好開闊。
今天的天空好美。不過最接近城市的那一片雲,還是灰灰的。



來,全景圖。下次來露營吧。


這隻小卷尾一直盤旋在我們旁邊。


原本在高枝上,突然一個俯衝,嘴巴就夾帶一隻蟲重回高枝。


原來是因為人的路過擾動,會引發蟲類的移動,讓他更容易發現食物,
所以他跟隨在旁。

眼力之好,腦力之好。


手機移焦拍攝畢竟還是有不足之處。
我找到一個拍鳥的部落格,拍的好好喔。

【苗栗】



初一晚上要住在舅舅在苗栗的山上果園。

這個初一,一連探訪了兩座果園,都這麼開闊,
是預告我這是一個遠離塵囂的一年嗎?



我的外公是務農的,子女也都對農務有興趣,
舅舅阿姨們都在為退休作準備,準備一個最親近自然的生活方式。




洛神。


南瓜。


四季豆。




~~初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