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8

重溫單獨的美好 __ 高雄小旅行(1)


跟著爸爸的屁股出差,這不是第一次了。

不過這是第一次,
爸爸完全沒有一起玩的空閒時間,
幾乎算是我跟蘋果的兩人旅行。


照片下方的台鐵阿里山小火車,已經是我們家不知道第幾台了?
最開始的開始,爸媽抱著好玩的心情,
每坐一種新火車就會買一台回家。

會坐的火車就那幾種啊,很快就買完了。

蘋果卻被養大了胃口,覺得每次出遊就可以買一台…@@
我們家已經快要把台鐵小火車收集完畢了…


就我跟蘋果兩人,行動的相當懶散。

爸爸幫我買了九點多的車次,
而我一直拖到九點多,車子都走了才離開家門。XD

遲到的票就刷不進高鐵了,只能補成當日自由座。

於是,我的懶散害我多花了288元。>__<


沒有任何行程安排的兩人,
用一種幾乎是拖時間的態度漫遊著。


高捷鹽埕站內的公共藝術,蘋果相當自在的或坐或躺。


隨地、隨手就玩起她剛入手的小火車。


大部分的時候,我還蠻欣賞她這種自在。如果。

如果沒有自以為好心但其實是管太多的陌生路人驚恐的大喊:
「地上很髒,快起來。」
的時候我都覺得這樣的玩耍是沒關係的。XD


當天落腳鹽埕區的飯店。離捷運站大概五分鐘的腳程。
(帶著小孩,尤其是不愛走路的小孩則另當別論。XD)

先去飯店寄放行李之後,再走回捷運往另一頭去,
我打算帶她去駁二特區晃晃。


蘋果雖然四歲多了,但是出門遠遊不帶推車這應該是第一次吧。

而且因為我獨自一人帶著行李加她,進出高鐵與捷運,
方便起見,連滑板車都沒帶。
只能靠雙腳走,真是對我的一大考驗。


概一個路口的距離吧,啊果就開始喊累了。@@


剛好遇到一間餐廳,門口有個搖籃椅。


休息了一下…又一下再一下。


這個椅子真的很舒服。

如果房子有個大庭院,拿本書,坐在搖椅裡晃啊晃的,
樹下的涼風徐徐,眼睛隨著劇情的開展上下挑動著。
小孩呢?恩,在我前面玩著小花小草,
玩累了抱著一起搖到睡著…

這真是夏日午後的美好想像啊。


這個舵就立在路邊,與路旁一整排的機械零件店似乎不大相關。
不知道是從哪一條船上退休下來,再也無法風裡來浪裡去。
失去了第一舞台,卻被重新賦予另一種生命,
重新刷上亮光漆之後,站得極低卻閃亮昂揚,
提醒著路人它的輝煌戰史,還有,
即將到來的港邊。


遠遠就聽到音樂聲,走近看到舞台的時候,
真的覺得我們母女十分的幸運。
舞台就架在遊客中心的旁邊,等於是入口的地方。
可以在路邊看到野台戲真是求之不得的經驗。
尤其這裡又空曠又舒服。
而且還是明華園的耶。

剛到的時候,團員們正在舞台上練武打戲,
(穿著T恤短褲用掃把當道具揮舞的畫面十分好笑啊)
配合著音樂,蘋果也在一旁跳起舞來。


台上在打,台下也在打。


看了一會兒,我覺得要開始沒那麼快,
拖著蘋果進去租台腳踏車先四處逛一逛。
沒多久,蘋果聽到音樂聲再度響起,一直催促我趕快回去,
戲要開演了。


回到舞台,蘋果馬上衝進板凳區。
旁邊的阿罵看到他來,跟她說等下會灑糖果跟灑錢。
她聽了以後超興奮的,雖然一直摀著耳朵嫌大聲,
還是不肯離開。

說到這個我實在不得不佩服小孩的眼力。
小蘋果很早就一直跟我說,台上有糖果。
我是她的兩倍身高,還有四隻眼睛,
一顆糖果的影都沒見到,
她到底是怎麼發現的?

這幾張照片還有一個小故事。
請仔細看左邊兩張照片,有發現我在拍什麼嗎?

戲團在準備的時候,我就有看到一個約莫兩歲的小男生,
在後台、還有舞台的下方跑來跑去。
那時我就猜測他是團員的小孩,
還在想跟著戲子爸媽四處演出的人生真是有趣。

開演之後,我在戲台上看到他的時候驚訝的不得了。

他的爸爸(敲鑼點的)在一旁放了張板凳,
小男孩就坐在板凳上看著爸爸敲鑼打鼓。
蘋果在台下都要摀著耳朵,可見音量之大,
他就坐在鑼點的旁邊,居然能神色自若的玩著自己的玩具,
就像在自家客廳般自在。

更厲害的是爸爸,
他可以一邊打出舞台上的滴滴扣扣一邊照顧小孩。
我親眼看到小孩想要從椅子上爬下來的時候他一手抓住他,
另一手依然在鑼鼓上敲出剛好的節奏,
一拍都沒漏掉。

這一幕真的讓我重新思考了一次工作與帶小孩的平衡。


今天的戲是「八仙過海」。
就在八位仙人們齊聚後,呂洞賓站起來,
對著台下潑出一杯杯的不知道是酒還是水。
阿公阿罵們紛紛站起來,領受台上的潑水,
還用雙手把頭臉肩膀都抹過一遍。

然後就灑糖果了。

蘋果在眾人爭搶中還撿到兩顆,厲害。

然後灑錢。眾人又是一陣爭搶。
蘋果撿起滾到她腳邊的硬幣,十元耶,
應該算還不錯。
因為我看大家搶來搶去其實都是一元。
臨走時我又在腳踏車的前輪發現一枚五元,
暗自得意我們母女應該是本日最大贏家。


灑糖又灑錢的戲真的超有趣。

但是灑完糖果之後眾人居然就散去了,@@
好沒禮貌喔。


蘋果嘴巴上咬的就是本日的戰利品。


為什麼本次旅行的標題是「重溫單獨的美好」呢?


實在是因為帶小孩帶到四歲,心裡的怒氣,應該遠遠超過疼愛。
一天到晚覺得她這裡做不好,那裡做不對。
十分的不順眼。


這次的旅行,我突然又找回一點感覺。
覺得兩人相依為命,覺得她可愛,
覺得願意一路又一路的陪下去。


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時候,規矩沒那麼多。


就是走走、看看、跟隨意的停下來。


沒那麼多規矩的時候,小孩就變可愛了。
因為你不會覺得她老是在犯錯。XD


旅行回來之後,我有重新充電的感覺。



這種感覺很重要很重要,我一定要記錄下來。

發現自己老是在發脾氣的時候,
就帶著蘋果旅行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